關於我廠工業衛生工作的報告

2021-03-03 20:31:35 字數 1469 閱讀 1510

2023年10月24日,北京市衛生局職業衛生監督管理所來我廠檢查職業衛生與職業病防治工作的開展情況,曾就我廠在職業衛生檔案、從事有害作業工人職業性健康檢查等工作中存在的問題,提出3條監督意見。

2023年4月6日,****生產督查組在對我廠進行的安全檢查過程中,同樣就我廠工業衛生工作中存在的問題提出5條具體意見,並希望我們能加快整改速度。

綜上所述,我們認為我廠工業衛生管理工作中的確存在著不少問題,在對照了北京市有關工業衛生的若干管理辦法的同時,我們於2023年4月11日,召集有關人員到北京化工二廠學習有關工業衛生管理工作的好的經驗,經分析、研究,我們認為我廠的工業衛生管理工作目前存在漏洞較大,主要有以下問題:

1、工業衛生的基礎工作較差,許多方面甚至是空白;

2、自2023年工業衛生管理職能轉到安全處後,相關單位承擔的工作職能尚未協調、處理妥當;

3、缺乏專業職業衛生、職業病醫護人員。

具體問題與標準對照如下:

為在短時間內能夠解決上述問題,並符合北京市職業衛生工作的要求,我們提出以下建議,供參考。

1、確定2~3個職業衛生專業人員,專門負責工業衛生日常管理工作。可以有兩個方案:一是由安全處直接調配;二是由北焦醫院直接指派,並在北焦醫院設立專門的辦公地點。

2、按京焦企字【2000】005號《關於調整北京焦化廠工業衛生管理委員會的決定》檔案的內容要求,落實以下基礎工作。

● 確定我廠有害作業崗位、有害物質種類、從事有害作業人員總數,完成毒物登記工作。此項工作由安全處直接組織進行。

● 建立以下18種工業衛生基礎臺帳:

1、 職工死亡登記;(工會)

2、 婦女病登記;(工會)

3、 腦血管意外(皮炎、咽炎)登記;

4、 消化性潰瘍登記;

5、 慢性病毒性肝炎登記;

6、 慢性支氣管炎登記;

7、 肺結核登記;

8、 精神病登記;(保衛處)

9、 高血壓登記;

10、 冠心病登記;

11、 惡性腫瘤登記;

12、 哮喘病登記;

13、 職工死亡原因調查;

14、 崗位監測檔案;(環保處)

15、 毒物檔案;

16、 職工婚育情況登記;(工會)

17、 工傷登記;(安全處)

18、 一級預防記錄;(安全處)

除註明外,其它臺帳均由北京焦醫院管理。

● 設立有害崗位毒物周知卡,將毒物的國家標準、監測記錄等填入周知卡中,並掛在崗位上。

3、由環保處負責每年3月和9月前對全廠所有有害崗位進行檢測,並將檢測結果報到安全處,建立檢測檔案

每年由上級監察機關對我廠進行兩次有害崗位監測。

4、由安全處、北焦醫院共同組織全廠每年的職工體檢,由北焦醫院負責建立職工健康監護檔案。

5、由安全處負責管理全廠有害作業職工每年療養工作,建立相關的管理工作台帳。

6、由安全處負責全廠一級預防工作,每年整改一部分塵、毒、雜訊防護裝置。

以上建議妥否,請指示。

安全處2000.4.25

關於我市實施「工業立市」戰略的調研報告

轉變發展方式推動科學發展 走新型工業化道路 關於海林市深入推進 工業立市 的調研報告 根據牡丹江市委開展 工業立市 調研要求,我市迅速組成調研小組,深入相關部門對縣域工業經濟進行了專題調研,在總結工作,梳理問題,剖析原因的基礎上,研究提出了今後乙個時期發展工業經濟的對策與思路。一 工業經濟發展的基本...

關於我縣食品衛生安全情況的調研報告

為了進一步了解我縣食品衛生安全工作的運 況,針對調研中發現的問題提出意見建議,推進我縣食品衛生安全工作,保障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我們在寒假期間對本縣各個超市 門市部 學校等地進行了食品衛生安全情況調研。一 基本情況 我縣農作物總播面積41.7萬畝,年生產糧食9.7萬噸,蔬菜種植面積6.7萬...

關於我區老年體協工作的調研報告

老年體育工作是體育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開展科學文明 健康有益的老年人文體活動,不僅有利於弘揚尊老 敬老 愛老的中華民族傳統美德,也有利於提高老年人的身體素質 滿足老年人日益增長的精神文化需求。為加快發展我區老年體育事業,讓老年人共享經濟社會發展成果,我局組織相關人員對我區老年體協工作進行了認真調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