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工作幹事業需要雷厲風行的作風

2021-03-03 20:31:35 字數 1238 閱讀 1260

幹事創業貴在雷厲風行,說了就算,定了就幹,立說立行,不拖、不等、不推,以快制勝。

雷厲風行的作風,在軍隊中又被生動地叫作「接力棒」作風,是指上級有了指示,下面就像接力賽跑一樣,一級一級地接下去,不間斷、不停歇、不拖拉,堅決快速貫徹落實。

雷厲風行,是一種精神狀態。雷厲風行的對立面就是疲疲沓沓、拖拖拉拉。因此,振奮精神、轉變作風的乙個重要標誌就是要雷厲風行。

一是嚴如雷霆,二是快如迅風。對於已經確定的方針、既定目標、各項任務的貫徹落實,必須是堅決迅速,不折不扣,有聲有色,確有成效。雷厲風行既是一種精神狀態,更是一種工作作風。

「實幹興邦,空談誤國」。作風決定速度,作風決定高度,作風決定效果。審視我們的一些人員:

工作按部就班、四平八穩,「熱得慢」、「冷得快」,總是比別人「慢半拍」;辦事拖拉、效率低下,遇事推諉扯皮,互相「扔皮球」;不思進取、得過且過,習慣於按照老經驗、老辦法想問題;瞻前顧後、畏首畏尾,墨守陳規、裹足不前;要求不嚴、標準不高,工作推推動動、撥撥轉轉,對發展不盡心,對事業沒感情,對工作沒激情……

雷厲風行是一種態度,對確定的方針、做出的決策、承擔的工作,執行堅決、貫徹得力;雷厲風行是一種能力,面對任務要求、面對困難阻力,能夠想得出思路「破題」,找得出辦法「破冰」,拿得出措施「破局」;雷厲風行是一種勇氣,是有敢於擔當的氣魄、敢闖敢試的氣概、勇於負責的氣度。

雷厲風行就是要聞風而動、只爭朝夕。接到上級任務,像接力賽跑一樣, 拿到任務馬上就去布置,遇到問題馬上就去解決,落實目標馬上就去辦理。「今日事今日畢,明日事今日計」,我們要做到特事特辦、快事快辦、難事巧辦。

堅決克服把「易事」推成「難事」、把「簡單事」搞成「繁雜事」的拖沓懶散作風。

說了就算,定了就幹,說到做到,說好做好。

「快」不是不假思索、盲目行事,而是科學決策、有作有為。

「快」不是嘴巴行千里、屁股在屋裡、行動在雲裡,而是不說空話、多幹實事。

「快」 是想幹事、會幹事、幹成事、不出事。

不能蘿蔔快了不洗泥,要練好外功、內功,以求真務實的態度,認真把握需求,科學研究,確定推進工作的新思路、新辦法、新舉措。說過的事、定下來的工作就要抓住不放,一抓到底。已經落實的工作要看效果,正在落實的工作要講進度,沒有落實的工作要找原因,落實不力的工作要查責任,環環緊扣,跟蹤問效。

不幹,是失職;效率低下,也是失職。失職,就要問責。

目前,公司到了最關鍵的時刻,重任在肩,時不我待。幹事創業貴在雷厲風行,說幹就幹,講效率,馬上就辦,不拖、不等、不推,以快制勝。空談是沒有用的,我們需要立足本職,腳踏實地地做好自己份內的工作,把上級的指令做出迅速而正確的反應,做到雷厲風行。

講責任,樹正氣,幹事業,比貢獻

各位領導 各位同事 大家早上好!我叫 來自于品控室。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講責任 樹正氣 幹事業 比貢獻 講責任,什麼是責任,責任是我們每個人對自己角色和承擔義務的詮釋,是健全人格的重要組成部分。責任是重如泰山的承諾,它推動著一代又一代人勤勤懇懇地在各自的崗位上奉獻著。有了責任心,我們每個人就能根據自己...

高考滿分作文幹事業需要激情

幹事業需要激情 向劍君激情是吹動船帆的風,沒有風船就不能行駛 激情是火箭的推進劑,沒有推進劑,火箭就難以飛向藍天。生活告訴我們,靈感可以催生不朽的藝術,激情能夠創造不凡的業績 缺乏激情,疲沓渙散,很可能一事無成。因此,我們對待工作必須始終保持高昂的激情,有了激情,工作才能轟轟烈烈地進行。提出中心論點...

如何為幹部幹事業營造良好環境

建縣以來,縣委認真貫徹執行黨的幹部路線和幹部工作方針,以建設一支高素質的幹部隊伍為目標,大力加強幹部隊伍的思想政治建設 作風建設和組織建設。經過近幾年的磨練和實踐檢驗,我們這支幹部隊伍,從主流上來講,是一支政治上堅定 業務上熟悉 作風上優良 能打硬仗的幹部隊伍,建縣八年來,全縣各級幹部,特別是各級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