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滿分作文如風又如煙

2021-03-03 20:31:35 字數 1169 閱讀 9646

如風又如煙

遼寧一考生

喜歡有風的日子。靜靜地坐在教室。那些能動的東西,因為風而存在。

這時鄉下的炊煙讓我走神。我喜歡坐在屋後的高坡上,看那些隨意的白雲和慵懶的雞或狗的動作。世代在泥土裡翻弄的父親,在我的視野裡抖動。

母親每每在窮厄無門的時候,便旁敲側擊地自言自語,「農民不是人啊!」我知道那是說給我聽的。因為書讀得還過得去,母親便把希望押在我身上。

希望哪一天我替她爭氣,考上大學。我十分理解母親的心情。在這個山高路遠的窮鄉僻壤,拿什麼改變自己的命運。

有時我甚至比母親更清楚。特別是考上了縣城這所重點高中後,母親的願望分明越來越迫切。這我更能理解。

每當看到別人當著我的面對母親說:「你兒子真有出息。大學的胚子啊!

」那時我分明感受到母親那種幸福的漾動。

「還有三個月就要高考了。從現在開始進入倒記時。」班主任一臉木然地往下說著。

窗外是無垠的藍天。三月的陽光,穿透風的世界。那風蕩漾著草飛葉長。

樓下那些碩大的花蕾是否還在想著浩莽的心事?連續幾次的摸底,成績都不理想。「現在不僅僅是考上,而是要考上重點大學。

」老師乙個接乙個驚人相似的口頭禪,祥林嫂一般在我的耳邊溫柔地穿透。是的,我知道,就連母親也不知在哪學會了老師這樣的話語,「唉,人家真了不起。考上了北京大學。

」是啊,我看來是沒有這樣風光的時候了。「二摸」只考了四百多分。我是無顏見江東父老了。

那天母親又不辭辛苦,步行五十多裡給我送來了我最愛吃的炸圓子。辛勞的母親坐在寢室裡,臉上依然漾動著幸福。我吃著她親手做的圓子。

裝著和以前一樣很愛吃的樣子。「某些同學成績一掉再掉。要反思啊。

不為你們自己,也替你們父母想想,他們面朝黃土背朝天,供養你們上學。圖個什麼?不就是給臉上爭個光麼!

佛爭一注香,人爭一口氣嘛。」老師諄諄教誨又浮上心頭。「兒啊,要爭氣!

你看我和你爸,辛苦一輩子,有誰瞧得起?我們沒有指望了。只望著你將來不要像你爸那樣就好了。

」望著母親遠去的背影,我想起了童年的時光,我忽然心如止水。是啊,人要活得偉大活得精彩活得豪氣沖天,可是芸芸眾生,又有幾個人能夠成為帝王將相?像我這樣在班上成績平平的學生,又有幾人能夠出人頭地?

我平凡,但我並不自卑。我已跨過了十八歲的門檻。也許我注定是乙隻凡鳥,但我有自己的思想。

一陣風拂過我的臉頰。考完這語文,還有明天的數學與綜合。我就一身輕鬆了。

我彷彿又回到屋後的高坡上,看那雲悠然,還有炊煙裊裊。

高考滿分作文

人生中的賽跑 時間是賊偷走一切 很多人在老的時候都會感慨的一句話。回顧自己的一生自己做過多少值得或不值得的事情呢?最近的比賽上劉翔以12.88的成績平了世界記錄,這就比賽在有限的路程中誰用時最短誰就是冠軍 然而我們的一生不也就是一場比賽嗎,只不過比拼的不是誰用時間最短,而且看看我們在有限的時間裡跑了...

高考滿分作文

生命中無法忘懷之輕 天際的雲朵,擁抱朝陽,燃得熱烈,灼著目光,靜下來,你可以看見那火苗耀眼的光,感受超越塵囂的力量。題記 三毛說 如果有來生,要做一棵樹,站成永恆,沒有悲傷的姿勢。當我們沉浸於前進路上的瑣碎而無暇他顧 疲憊不堪時,有沒有靜下來想一想,忽略了什麼,或是值不值得?我們往往努力做自己認為重...

高考滿分作文

坐在路邊鼓掌的人 誰想成為坐在路邊鼓掌的人呢?若放在房地產行業來看,似乎沒有誰甘願如此。因為,大家都想做那個被鼓掌 被關注的英雄。上市,是眾多房地產企業夢寐以求的事情。因為上市對他們來說,不僅僅意味著財富增加,同時也意味著頭上的光環在增加。拿地建房,若無大海必有名山,若無景觀必有地段,總而言之,躋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