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滿分作文幹事業需要激情

2021-03-03 20:31:35 字數 1361 閱讀 4133

幹事業需要激情

向劍君激情是吹動船帆的風,沒有風船就不能行駛;激情是火箭的推進劑,沒有推進劑,火箭就難以飛向藍天。生活告訴我們,靈感可以催生不朽的藝術,激情能夠創造不凡的業績;缺乏激情,疲沓渙散,很可能一事無成。因此,我們對待工作必須始終保持高昂的激情,有了激情,工作才能轟轟烈烈地進行。

(提出中心論點)

對待工作的激情不是心血來潮、興之所至,而是一種覺悟、追求和境界。在實際工作中,有許多胸懷大志、奮發向上,開拓進取、頑強拼搏,只爭朝夕、埋頭苦幹的人,他們始終保持高昂的工作熱情和旺盛的革命幹勁,因而工作成效明顯,事業日新月異。

高昂的激情來自崇高的理想。(分論點一)沒有理想,人就會失魂落魄。(過渡)一塊手錶可能有最精緻的指標,可能鑲嵌了最昂貴的寶石,然而如果缺少了發條,它仍然一無用處。

同樣,乙個人無論怎樣學富五車,也不管多麼健壯高大,如果對工作毫無激情,甚至連熱情都不足,生命就會黯然失色。(引用反面材料)昆蟲學家法布林正是因為有獻身昆蟲學的崇高理想,正是因由於對事業有著火熱的激情和滿腔的熱忱,才創造出了驕人的成就。(引用正面材料)

高昂的激情來自強烈的責任感。(分論點二)責任感是對黨和人民事業的忠誠和熱情。乙個具有高度責任感的人,會把工作看成追求和奉獻,而把名利看得輕如鴻毛,滿懷激情地投入工作;乙個喪失責任感的人,會把工作當作一種負擔,自然就會失去工作的樂趣。

田家英同志曾經寫過一首詩:「十年京兆一書生,愛書愛字不愛名。一飯膏粱頗不薄,慚愧萬家百姓心。

」(引用正面材料)這就是一種高度責任感的寫照。由責任感激發出來的力量是巨大的。有了強烈的責任感,才會有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才能開拓創新,幹好事業。

(理性分析)

高昂的激情來自自強不息的追求。(分論點三)「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自強不息是激情不斷迸發的動力,是推動事業發展的加速器。

我們所處的時代是乙個強手如林、競爭激烈的時代,是乙個日新月異、你追我趕的時代,是乙個大潮湧動、不進則退的時代。(引用正面材料)我們應當保持清醒的頭腦,與時俱進,自強不息,克服知足常樂的思想惰性,向著更快更高更強的目標前進,不斷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開闢新境界。(理性分析)

讓我們始終保持奮發向上的精神狀態,把高昂的激情投入到工作中去,才能用勤勞的雙手創造幸福的生活和美好的未來。(總結全文,照應論點)

簡評:這是一篇結構規範的議**。整篇文章是典型的「總一分一總」結構,本論部分又設定了三個分論點「高昂的激情來自崇高的理想」「高昂的激情來自強烈的責任感」「高昂的激情來自自強不息的追求」,層層論證了中心論點,呈現出起承轉合式結構。

整篇文章結構嚴密,層次分明,脈絡清楚。

這種模式,思路清晰,邏輯嚴密;六步模式,環環相扣,一氣呵成,無羅唆拖沓之嫌,使閱卷老師一看即明;易於掌握,可操作性強,非常適合考場作文,有效地克服了寫議**內容空乏的毛病。但要注意論據充實,論證充分,不要空有其形,各環節之間要注意銜接過渡,一般適用於議**。

做工作幹事業需要雷厲風行的作風

幹事創業貴在雷厲風行,說了就算,定了就幹,立說立行,不拖 不等 不推,以快制勝。雷厲風行的作風,在軍隊中又被生動地叫作 接力棒 作風,是指上級有了指示,下面就像接力賽跑一樣,一級一級地接下去,不間斷 不停歇 不拖拉,堅決快速貫徹落實。雷厲風行,是一種精神狀態。雷厲風行的對立面就是疲疲沓沓 拖拖拉拉。...

高考滿分作文這個世界需要你

高考滿分作文 秦皇島經典教育培訓學校 3361993 市二中東側鐘樓 這個世界需要你 落雨的屋簷,蓄滿夏日的鳥鳴,我看到了你。你深一腳淺一腳地走在泥濘中,看春泥啃進笨重的犁耙,你是億萬農民中的乙份子,面朝黃土背朝天。那些充滿陽光與豐沛雨水的粟粒,那些在拔節生長的青青蕎麥,那些穿梭在農田溝壠的彳亍躬行...

高考滿分作文

人生中的賽跑 時間是賊偷走一切 很多人在老的時候都會感慨的一句話。回顧自己的一生自己做過多少值得或不值得的事情呢?最近的比賽上劉翔以12.88的成績平了世界記錄,這就比賽在有限的路程中誰用時最短誰就是冠軍 然而我們的一生不也就是一場比賽嗎,只不過比拼的不是誰用時間最短,而且看看我們在有限的時間裡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