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重的代價心得體會

2021-03-03 20:27:27 字數 1499 閱讀 6946

堅定信念廉潔自律

——讀《代價》有感

通過讀警示文章《代價》,使我深深的認識到廉潔從業的重要性。作為一名企業中層管理人員,在廉潔自律方面和日常工作生活中,我想應該注重從以下幾點嚴格要求自己:

一、要始終堅持政治理論學習,堅定信念,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從那些腐敗分子人生軌跡來看,他們的整個工作經歷並不是都在腐敗,有的也曾為黨的事業努力奮鬥過、兢兢業業地工作過,隨著位高權重的變化,淡忘了曾經有過的理想信念,從面對各種**、懷著矛盾的心態中選擇了可怕的第一次墮落開始,逐步地走向並落入了腐敗的陷阱。作為一名物質管理人員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要及時學習上級下發的有關廉潔自律的制度規定,在堅持不斷學習中自覺地進行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改造,把廉潔從業的信念深深地扎根於自己的腦子裡、凝刻在自己的心中,提高自我約束能力和自我警省能力,堅決抵制各種**,過好權利關、金錢關、人情關,築起拒腐防變的思想長堤。

在任何時候都不能忘了自己的信念和追求,「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要嚴於律己,以苦為樂,以廉為榮,做乙個道德高尚的人,以良好的人格力量為企業多做奉獻。

二、要樹立正確的權力觀。貪欲乃萬惡之源,私慾與權力的結合必然導致腐敗。如果放任了對私慾的控制,就會失去了對權力的駕馭,「莫伸手,伸手必被捉」。

然而,現實中有些領導幹部背棄了宗旨,把職務當成享樂的資本,把權力當成私慾的工具,以致超越職權,濫用權力,權力觀發生了扭曲和變異,權力的行使發生了偏差和錯位。因此,必須樹立正確的權力觀,要正確行使企業賦予的權力,心繫企業重托,堅持進行自我批評和自我教育,端正思想作風,提公升思想境界,切實做到務實、清廉。把權力視為責任,把更大的權力看作是承擔著更大的責任,而絕不以權謀私。

三、要廉潔自律,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風和生活作風。正確看待名譽、職位、報酬、個人利益,懂得知足常樂;做到在權、錢、物方面不伸手,時時把自己置身於監督之中,時刻牢記 「手莫伸,伸手必被捉」。要嚴格要求自己,牢記宗旨,不貪圖小便宜,反對貪圖享受,通過自己在政治和業務技術方面的提高,以求真務實的精神、與時俱進的思想觀念,踏踏實實地工作。

四、要加強學習,提高素質。古人云:「修身、齊字、治國、平天下」,良好的自身修養是幹好事業的基礎。

腐敗分子的變質大多數是因為放鬆了理論學習,世界觀的蛻變,人生觀的扭曲,價值觀的失衡,從而陷入了拜金主義、享樂主義和極端主義的泥坑。要築起牢固的思想道德防線,就必須加強自身的理論學習,樹立起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才能自覺抵制和消除滋生腐敗的各種不良侵蝕。

總之,通過讀《代價》以案警示文章,通過他們的犯下的罪行和他們在牢監的感悟;親信認識到使自己在今後的工作和生活中有乙個很大提高,方向更明確了,準則更清晰了,要真正做到時刻不忘自己的人生理想,不斷加強自己的人生觀改造,不斷加強自己的思想修養,牢牢守住道德底線,用實際行動來踐行自己的諾言——清清白白做人,堂堂正正做事。我想,黨員領導幹部要算好人生七筆帳:一是政治帳,莫要自毀前程。

二是經濟張,小心傾家蕩產。三是"名譽帳",防止身敗名裂。四是"家庭帳,貪欲過重將導致家庭支離破碎。

五是自由帳,一失足將身陷牢籠。六是健康帳,貪贓枉法將導致身心交瘁。七是友情帳,一旦東窗事發將會眾叛親離,最終成為孤家寡人。

2014.09.17

心得體會 工作心得體會

我們常常困惑於智慧型到底從何處來,到何處去,如何才能捕捉智慧型的光芒,在成本與利潤的銜接點上找到我們需要的平衡。我們也常常困惑,人的力量從何處來,到何處去,我們為何常常在龐大的市場面前驚慌失措,無從觀察。能夠回答這些問題,我認為只有 學習。列夫 托爾斯泰曾經說過 沒有智慧型的頭腦,就象沒有蠟燭的燈籠...

心得體會六五普法心得體會

作為民主法制建設基礎性工程的法制宣傳教育工作,如何適應當今社會發展,培養符合時代要求的 知法 懂法 守法 新型公民,這是擺在我們廣大普法工作者面前的重要課題。回憶過去20多年的普法,對廣大公民的法制宣傳教育工作無疑取得明顯成效,但從現實和長遠角度來看,還有很多不相適應的地方。表現在確立工作思 路上,...

心得體會 感恩祖國心得體會

列寧曾經說過 忘記過去就意味著背叛!那就讓我們沿著時間的隧道逆向而行,重新感受那段平凡而又偉大的歷史吧。時光如流水般逝去,我們偉大的祖國也已經點燃了她的第59枝生日蠟燭。這59年的風雨中走過的路,淌過的河,已不計其數。這59年裡,我們有過輝煌,也有過失落,59年,對於乙個人來說可以完成好多事情,但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