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教主任競聘演講稿

2021-03-03 20:27:27 字數 2737 閱讀 1885

演講稿達縣龍灘鄉中心小學校伍雪蓮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好!之所以有激情參加競聘,因為在我的心中充滿了感激、用這份感激來創新、挑戰、鍛鍊;之所以有膽識參加競聘,因為在我的身邊有支援信任、寬容理解、引領扶持我的各位相伴;之所以有信心競聘,因為在我的心靈裡湧動著童心、真心、誠心、愛心、忠心,可謂春潮澎湃,群情湧動。所以我帶著這份激動,這份希望來到大家面前,我相信我的每乙份努力都是對學校的回報和感恩。

今天,我競聘的職位是龍灘中心學校政教主任。從我踏上龍灘中心小學校那一刻起,我就踏實做事,誠信做人。整整11年的工作中,我擔任過班主任、學校團支部文藝委員。

在各項工作當中,我都用一種奉獻精神來詮釋我的每乙份工作,用我真誠的心來為學校服務。

在工作中,我感悟到了做好每件簡單的事,就是不簡單;做好每件平凡的事,就是不平凡;做好學校與教師服務協作的橋梁,就是最好的事情;做好學生的發展,引領教師的成功,提公升學校的品質,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政教主任要以人文精神作引領,以服務為宗旨,讓學校成為具有親和力、凝聚力的人文環境,使師生都能感受到民主、平等、友善、親情、激勵和鼓舞,形成「學校無小事,事事是教育;教師無小節,處處是楷模」的德育情境。

政教主任任期內工作總目標:學生健康成長能力強,教師幸福快樂創成功,德育文化有品位。

政教主任任期內工作分目標:

1、班主任隊伍建設出成績。2、班級特色建設有典型。

3、養成教育見實效。 4、 校園文化建設呈精彩。

以上四個方面是學校目前德育管理我認為存在的問題,也是我一直在努力奮鬥的方向。所以針對以上4個方面將談談自己的認識、想法、改進措施和預期效果。

一、 班主任隊伍建設:

目前由於我們班主任工作繁忙,教育教學的重任不僅僅說的

那麼輕鬆,從早到晚全身心地投入到學生的學習和服務之中。幾乎沒有時間去為班級的建設發展去發揮創造,只要學生安全、成績優異、家長支援、學生不流失就是最大的業績了。我也曾當過班主任,我知道班主任的艱辛,但我反思,為什麼有的班主任會很得心應手呢?

我認為這需要乙個引領,乙個幫助。作為年級,要有凝聚力,不僅僅完全由班主任去乙個個扶持,突出骨幹班主任作用的發揮與輔射作用,開展結對子活動;作為少先隊,不僅僅只是將問題的所在親自去解決,去幫助,還要從巨集觀上鼓勵班主任學習各種先進的班主任工作經驗和班級管理方法,並靈活運用於班主任實際工作中,形成德育積累。同時通過舉行班主任工作經驗交流、研討等活動,促進班主任間的相互學習,相互借鑑,也可以再創新,以點帶面,以個體帶動群體,讓班主任苦有所得,累有所值,推動學校整體班主任隊伍建設。

二、 班級特色建設有特點。

班級特色建設在學校領導的親歷指導下,樹立了幾個特色班級。面對班級特色,班主任很迷茫,不知道是建設習慣特色好還是特長特色好,低年級的特色怎麼能凸顯出來?其實,乙個班級特色並不是一學期、一學年就可以看到效果的,我認為特色的樹立是針對班級學生特點,教師個人愛好,確立目標,有計畫有步驟去實施,必須持之以恆,就一定會有收穫。

從少先隊來看,以往只是督促,檢查,交流一些方法,在學年表彰上命名特色班級,並沒有真正將之成為工作的重中之重。應該將它與每天的考核視為同等重要,將特色班級建設設立評比臺,與日常常規考核相結合,以成績公式,以匯報展示,激起學生和班主任的特色競爭,形成建立特色的文化氛圍。

三、 養成教育見實效。

如今我校的行為習慣之一的文明禮儀已初見成效,其他習慣的養成不僅僅只是少先隊這個途徑去考核,可以通過以年級文化為依託,進行養成教育。每乙個年級的孩子都會有他們這一時段的特點,共性問題比較明顯,如果以年級為單位,針對「四種習慣」開展相應的特色活動,一來老師們能集中智慧型,將活動設計得有聲有色,二來特色活動的開展,會更具針對性、實效性。以一年級為例,重點在行為習慣的養成上。

一年級學生活潑好動,可塑性強,是學生行為習慣養成的最佳時期。在少先隊引領協助下,作為年組負責人要強調年段作用的發揮,做到組內策劃,組內管理,組內實施,組內評價。根據學生的年齡、心理特點以及該年級的整體情況,確定該年級本學期的養成教育目標,並相應地開展年級、班級活動。

將學校教育目標通知家長,這樣一來,學校清楚,家長了解,家校合作,朝著共同的目標努力。自製評價手冊與學生的成長紀錄冊相結合,使之與學校德育活動一一對應,使評價落到實處。到了學年末,各年級組要開展相應的活動,並且利用家訪、家長會等方式與家長溝通,建立相互的聯絡,確保在培養孩子行為習慣的目標上達到一致。

最後年級經過考查測試和評價(觀察法、問卷法、座談法等),確定孩子們是否達到培養目標,長此以往,「習慣」定會在孩子們心中生根發芽,養成教育定會取得實效。同時學校的各項工作(教育、教學、體育衛生等各項工作)均圍繞著「四種習慣」開展,千條線萬條線,最後擰成一股線,這樣的工作主線,充分體現了學校和諧,每一位教師都參與其中,學生一至六年級在校生活的每一天,都與「習慣」緊緊相聯。

三、校園文化建設:英語特色和《三字經》德育特色。

重視教師文化建設,實現教書育人 ;重視班級和校園文化建設,促進學生全面發展;立足「優秀 +特色」 開展豐富多彩的校園文化活動,為充分發展學生個性提供舞台。讓英語特色體現在校園各個角落,我會與英語組共同合作打造英語品牌特色;例如:每天清晨5分鐘,用於英語情景交際氛圍的創設;每天放學時的溫馨提示可體現我校的英語特色;國旗下的主題雙語演講成為學校德育校本課程人人會頌的經典。

在德育特色上,結合學校感恩教育和四種習慣的養成教育,開展以《先學做人,再學做事》為主題的《三字經》誦讀活動,以「活動」促「習慣」,培養良好的個性和品質,提高學校的辦學品位,紮實推進校園文化特色。

總之,無論競聘是否成功,我都會用真心把學生培養成德才兼備的好學生;引領每一位教師做好本職工作,讓他們在原來的基礎上有所飛躍。把學校視為乙個大家庭,讓我們共同為學校的發展奉獻。

無論我競聘成功與否,我都會用我做人的態度,做事的原則,認真對待我的工作,我依舊會為龍灘學校明天的騰飛盡職盡責,盡心盡力!

小學政教主任競聘演講稿

我們都知道,讓一所學校能夠保持良好的秩序,創設良好育人環境,促進學生 全面發展,健康成長是政教主任的責任。我願承擔起咱們井子小學的這份責任,並且無論今後有什麼變化,我都願意將其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永遠的責任,因此,我今天競聘演講的題目是 永遠的責任 一 我自信我能承擔責任。多年來,我一直擔任班主任工作...

幼兒園保教主任競聘演講稿

競聘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同事 大家好!我叫xx,現擔任xx幼兒園中二班班主任 年級教研組長。今天,很榮幸有機會參加本次競聘。我競聘的崗位是 xx幼兒園保教主任一職。我今年30歲,從事幼教工作已有10餘年。我真摯地熱愛這份光榮的幼教職業,喜歡和孩子們在一起,能用心愛孩子,用情帶孩子。通過十多年...

學校競聘政教處主任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學校領導 同事們 大家下午好!我是。現為我校政教處副主任,今天我要競聘的崗位是政教處主任。站在這裡,首先請允許我感謝學校為我們提供了這次競職演講的機會,感謝各位同仁能給我一次機會向大家介紹自己,接受檢驗和挑戰。希望能得到大家的信任 支援,謝謝!至1999年進校12年來,我一直從事英語教學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