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溺水安全教育廣播稿

2021-03-03 20:27:27 字數 1691 閱讀 4391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隨著氣溫漸公升,防溺水安全教育形勢嚴峻,為避免可能的後悔與遺憾,我們匯集了一些有關防溺水知識,請同學們耐心地聽下去一定會有收穫的。

一、預防溺水的措施1、小學生應在**帶領下游泳,學會游泳;2、不要獨自在河邊、山塘邊玩耍;3、不去非游泳區游泳;4、不會游泳者,不要遊到深水區,即使帶著救生圈也不安全;5、游泳前要做適當的準備活動,以防抽筋;

二、溺水時的自救方法1、不要慌張,發現周圍有人時立即呼救;2、放鬆全身,讓身體飄浮在水面上,將頭部浮出水面,用腳踢水,防止體力喪失,等待救援;3、身體下沉時,可將手掌向下壓;4、如果在水中突然抽筋,又無法靠岸時,立即求救。如周圍無人,可深吸一口氣潛入水中,伸直抽筋的那條腿,用手將腳趾向上扳,以解除抽筋。

三、發現有人溺水時的救護方法方法一:可將救生圈、竹竿、木板等物拋給溺水者,再將其拖至岸邊;方法二:若沒有救護器材,可入水直接救護。

接近溺水者時要轉動他的髖部,使其背向自己然後拖運。拖運時通常採用側泳或仰泳拖運法。特別強調:

未成年人發現有人溺水,不能冒然下水營救,應立即大聲呼救,或利用救生器材呼救。

四、岸上急救溺水者1、迅速清除口、鼻中的汙泥、雜草及分泌物,保持呼吸道通暢,並拉出舌頭,以避免堵塞呼吸道;2、將溺水兒童舉起,使其俯臥在救護者肩上,腹部緊貼救護者肩部,頭腳下垂,以使呼吸道內積水自然流出。但不要因為控水而耽誤了進行心肺復甦的時間;3、進行口對口人工呼吸及心臟按摩;4、盡快聯絡急救中心或送溺水兒童去醫院。同學們,讓我們把平安的種子撒播進自己的心田。

當它發芽開花、長成參天大樹,我們必將收穫更多的祥和、幸福和安寧!!防溺水安全教育廣播稿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廣播員今天我跟大家分享的防溺水知識是:溺水急救爭分秒失足落水或游泳中發生意外事故,在農村中是經常發生的事故。在農業生產過程中,如抗洪搶險及在水上勞動時,也常常發生不幸溺水事件。

不會游泳的人意外落水後,手腳拼命掙扎,河水、河泥及水草等進入肺部,造成窒息死亡。淹溺的程序很快,一般在六七分鐘就可因呼吸心跳停止而死亡,必須積極搶救。  淹溺後,大量水、藻草類、泥沙進入口鼻、氣管和肺,阻塞呼吸道而窒息,這是最常見的致死原因。

還有驚恐、寒冷使喉頭痙攣,呼吸道梗阻而窒息。  當發現溺水者後,請立即進行現場急救。現場急救是整個急救**過程中最關鍵的一環。

實施救治的措施如下:  1、要根據現場條件,在岸上就地取材,迅速將溺水者救出水面,採用的方法,如拋擲救生圈;用木板系上繩子當漂浮物,拋向溺水者;或用長竹竿將其拉出水面。有熟練游泳技術的人,也可直接下水營救。

營救時,要從溺水者的背後迅速接近溺水者,然後用仰泳或側泳將其救上岸。如果救護者的身體被溺水者纏住,要立即機智地設法解脫,以免被拖下水。  2、人被救上岸後,要立即清除溺水者口、鼻內的淤泥、雜草和嘔吐物等。

同時將舌拉出,避免舌後墜,保持呼吸道暢通。  3、如果溺水者心臟仍在跳動,可先做控水處理,即利用頭低、腳高的體位,將體內的水控出來。最簡單的辦法,是救護人一腿跪地,另一腿屈膝,將溺水者腹部放在救護人的膝蓋上,使其頭下垂,然後再按壓其腹、背部。

控水時間不要太長。在農村,有人將溺水者救上岸後,將其放在牛背上,胸腹貼在牛的脊梁上,使頭下垂,這樣牛在走動時,既可以控水,又能有助於恢復呼吸。  4、如果溺水者已經沒有呼吸和心跳,就要在現場進行口對口吹氣。

在淹溺搶救的時候,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臟按摩要同時進行。在做口對口吹氣式人工呼吸時,吹氣的力量要適當,吹氣後應使溺水者胸部隆起。與此同時,還要配合進行胸外心臟按摩,每進行4次胸外心臟按摩,都要進行1次人工呼吸。

  5、如果離醫院較近,應立即將病人送往醫院急救。

511防溺水安全教育廣播稿

安全教育廣播稿 5.11 男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大家中午好。女 歡迎大家收聽紅領巾廣播,我是播音員 我是播音員 今天和大家一起分享的是 珍愛生命,預防溺水男 有人說,生命是寶藏 有人說,生命是 女 我說,生命如花。世界因如花的生命而精彩,可是,有的人卻輕易地讓生命之花過早地凋謝了。男 很快春去夏來...

防溺水廣播稿

男 播撒知識陽光,傳遞校園之聲。女 歡迎大家收聽鄉村少年宮的播音。男 我是播音員。女 我是播音員。男 隨著氣溫漸公升,防溺水安全教育形勢嚴峻,為避免可能的後悔與遺憾,我們匯集了一些有關防溺水知識,請同學們耐心地聽下去一定會有收穫的。女 一 預防溺水的措施 1 小學生應在 帶領下游泳,學會游泳 2 不...

防溺水廣播稿

安全教育廣播稿 八 1 班姚紅霞 各位同學 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的是 珍愛生命,預防溺水 有人說,生命是寶藏 有人說,生命是 我說,生命如花。世界因如花的生命而精彩,可是,有的人卻輕易地讓生命之花過早地凋謝了。很快春去夏來 天氣越來越熱,暑期也即將來臨。在炎熱的夏季,游泳,是廣大少年喜愛的鍛鍊專案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