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聘演講稿

2021-03-03 20:27:27 字數 2043 閱讀 7095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

感謝公司給我們提供了這次能夠自我展示的機會,我叫**,現年**歲,畢業於***,**專業,**學歷,這次我競聘的崗位是綜掘一隊副隊長。2023年有幸加盟到新疆大黃山豫新煤業有限責任公司,工作至今已有5年時間,現任公司通風部井下三類科員。在工作的這段期間,我的職業生涯經歷了3個階段,從最先的井下掘進工到防突**員,再到現任的工作崗位,一路走來,有過艱辛也有過歡樂,流過汗水也有了收穫, 「幹一行、愛一行、專一行、精一行」始終是我堅定不移的信念,在這裡要感謝公司對我的培養與信任,還要感謝各位同事對我工作的幫助、支援與配合。

是大家的共同努力和付出才有了我今天的收穫和經驗。

今天公司給我這次發揮才能的機會,我願意嘗試,在工作中實踐,在實踐中成長。雖然說在副隊長這個崗位的前面加了個「副」字,但在安全生產及現場管理中卻發揮著重要的作用。現場各項安全工作的監督、規章制度的執行、各類應急措施的落實、現場工作人員的協調等等,都要靠當班的副隊長帶領大家共同去完成,才能確保礦井的安全生產。

所以,如果我有幸當選副隊長,我將通過以下幾個方面開展工作:

第一、加強專業知識的學習,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

乙個人的綜合素質決定這個人的內涵與修養,而要想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就是要不斷的學習專業知識,拓寬自己的知識領域。但學習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將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用理論指導實踐,用實踐紮實理論,從而掌握自己專業知識領域的前沿。我從事過掘進工作,防突**工作,一通三防工作,如果將這幾方面的知識與實踐相結合在一起,那將對掘進過程中出現的煤與瓦斯突出預兆及掘進過程中可能引起的一通三防事故起到有效的預防和控制,無形之中給掘進工作增添了一道安全屏障。

其實作為一名副隊長光有這些知識還不夠,還要源源不斷的學習自己的溝通協調能力、組織能力,團隊合作能力,要與同事多交流、多溝通、多走訪,虛心向經驗豐富的師傅請教。以身作則,嚴格執行公司的規章制度,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去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

第二、加強職工的思想教育培訓,提高職工素質、確保隊伍穩定

近年來隨著社會的發展,職工的生活壓力、工作壓力也在逐漸增加。在教育培訓中,公司側重於職工的安全教育,而忽略了職工的生活關懷及心理疏導,造成掌握技術性的職工因生活壓力等原因而被迫離職。離職的這部分人員將寶貴的實踐經驗和工作技能帶到了其他同行企業,而新來的職工由於對環境和所在崗位的不適應,沒有足夠的技術經驗和自我保護意識,很容易造成安全事故。

於此同時還要進行特殊操作資格證書的培訓,雖說相應的增加了公司的成本。但從長遠角度來看卻是一勞永逸。只有提高職工隊伍的整體素質,培養大家的主人翁意識,讓大家成為公司的「經營者」,參與其中才能確保隊伍的穩定。

而只有擁有穩定、高素質、團結的職工隊伍,才能實現安全生產,才能推動企業向前發展。因此在加強職工安全教育的同時也要加強職工的思想教育,把豫新公司真誠、同心、感恩的豫新精神貫徹到每個職工的心裡,讓每個職工把公司當作自己的公司、自己的家,只有公司不斷的發展才能帶來自己的發展,才能懂得如何去感恩,懂的拿什麼回報公司。

第三、狠抓工程質量,促進生產進度,做隊長的好助手

質量決定企業的發展,沒有優質的質量就意味著將企業送至火海。尤其是大黃山煤礦在已經取得一級質量標準化礦井的情況下,更要在工作中加強對工程質量的監控,將工程質量作為重中之重來抓。在綜合機械化掘進巷道中,要根據煤層的硬度選擇合適的進刀方法;在炮掘巷道中,要遵守光面爆破的技術要求,同時也要根據煤層的硬度採取多打眼、少裝藥的爆破方法來提高工程質量;在巷道支護中,要嚴格按照作業規程的規定進行支護,當巷道出現壓力較大時,要及時與隊長溝通,採取有效的支護措施以減少巷道的變形。

在生產過程中,要根據職工應用的操作資格證及身體素質,合理調配勞動力,以降低勞動強度,在保證安全的前提下增加掘進速度,協助好隊長,充分調動大家的積極性,努力完成當月的生產任務。

我熱愛我的職業、熱愛礦山,更熱愛大黃山這片土地,是它培養了我,給了我希望、給了我幸福、給了我展示自己才能的舞台。能為豫新公司的發展和安全生產貢獻自己的知識和力量,是我的自豪和不懈的追求。我願用踏踏實實的腳步,為豫新公司安全生產的無限延長,盡職盡責。

我相信通過我們全公司幹部職工的共同努力,一定會讓每個職工認識到在豫新公司工作是非常安全的,也是非常幸福的。

請大家相信我、支援我,我將帶領大家共同成長、共同進步,為我們美好的礦區添磚加瓦!

祝福大家、祝福公司、祝福每乙個人!

謝謝大家。

教師競聘演講稿教師競聘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老師們 大家好!教育教學工作人員的公開選聘,是永德教育發展史的第一次。對於教育人事制度而言,它是一次機制的進步,是一次民主的嘗試 對於教師個體而言,則是一次價值的判斷與選擇。它有如春風吹綠大地,似甘霖澤被原野,它表示著一種力量,指引著乙個方向,傳遞著一種聲音,昭示著一種希望,...

競聘演講稿中級崗位競聘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仁 你們好!我非常感謝院辦給我們提供這次公開 公正 公平的競聘機會!同時給了我能夠向各位領導和同志們學習的機會!更讓我感到高興的是能夠在這裡和大家認識,一起共事!我的基本條件是 第一 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質和較強的事業心。我一直從事臨床工作。但我始終注重政治學習,與同事團結協作,不...

崗位競聘演講稿人競聘演講稿

我從小學到現在班幹部一年沒拉下,但我一身乾淨,沒有官相官態,官腔官氣 少的是畏首畏尾的私慮,多的是敢做敢為的闖勁.我想我該當個實幹家,不需要那些美麗的詞彙來修飾.工作鍛鍊了我,生活造就了我.戴爾卡耐基說過不要怕推銷自己,只要你認為自己有才華,你就應該認為自己有資格提任這個或那個職務.我相信,憑著我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