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學期七年級下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

2021-03-03 20:31:35 字數 1437 閱讀 9219

2012-2013學年第二學期七年級20班班主任工作總結

本學期已經結束,經過乙個學期的辛苦工作,我終於完成了學校交給的各項工作任務,現在將本人在這個學期裡的班主任工作得失做乙個總結。

本學期我繼續擔任七年級20班班主任職務。經過上個學期的磨合,學生和班主任之間已經建立了一定感情,學生也願意接受班主任的教育。這學期,我一方面要做好思想品德教學工作,另一方面也要繼續做好本班學生的思想教育工作。

經過了乙個學期的努力,有很多原來不適應中學的學習生活的同學,原本底子薄、學習跟不上,經過轉化,現在大多同學已經有了學習的信心,學習氛圍加濃了,效果比較明顯。

本學期我主要採取了以下幾個措施對班級進行管理:

一、繼續發揮班委自主管理的的作用。

班委成員在班級管理中起到很重要的作用,乙個好的班委可以在同學中起到模範帶頭的作用,在班級中形成良好的學習風氣;相反乙個不好的班委卻可以把乙個班級搞垮。因此班委成員的挑選是很重要的事情。我的做法是先由全班同學投票選舉,選出10名候選名單,然後班主任再根據這些同學平時的表現和各自的優缺點直接任命到相應的班幹部職位。

對於一些被選上了,但是平時表現太差,不能管好自己的同學只能刪去。為了讓班委發揮應有的作用,成立班委後,立即召開班委會議,明確分工和職責。班委成立後,我經常了解班委會在管理班級中遇到的困難,並給與相應的指導,使班委能正常的運轉下去。

同時也經常在同學中了解班委工作的不足之處,對做得不好的班委成員提出批評。對於實在不能再讓同學信服的班委成員,就堅決撤掉。

二、繼續加強與各科任教師的溝通交流,解決任課老師上課遇到的問題。

我平時經常與本班的科任教師了解學生在課堂上的表現。對於嚴重影響課堂教學的學生,我及時找學生談話,並進行處理。保證各科教學的正常進行。

三、開好每週的班會課。

利用班會課總結每週的學生表現情況,及時糾正學生的錯誤行為,表揚先進,提出本週的要求。

四、經常找學生談話,了解學生思想動態。

要了解學生的思想,才能更好的做學生的思想教育工作。特別是對那些學習成績差,平時比較搗蛋的那些同學。我就多找他們聊,時刻提醒他們遵守紀律。

五、繼續加強與家長的聯絡。

現在的很多家長多數忙於掙錢,往往認為把孩子交給學校就可以什麼也不管了。他們對於自己的孩子在學校的表現知道的很少。班主任就要加強與他們聯絡,使他們認識到家長的責任,從而關心自己的孩子的表現。

我經常通過**與家長進行聯絡,向家長通報學生在學校的表現。特別是那些經常曠課的學生,要及時與家長取得聯絡,讓家長也來做學生的思想工作。在家庭和學校的雙重管教下,學生的不良行為會有所改善。

班主任如果取得家長的支援與配合,那麼在教育學生的工作中就會多乙份成功了。

通過以上的幾個措施來對班級進行管理,取得了一定得效果。然而還是有許多做不到的地方,有些學生還是沒有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紀律散漫,曠課現象依然存在,對表現好的同學沒有太多的關注,往往認為他們不用老師太操心。對此,我在下個學期將繼續努力,不僅加強對差生的教育,也要加強與表現好的同學的教育,讓每乙個同學都能感受到老師的關愛。

第二學期七年級下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

本學期已經結束,經過乙個學期的辛苦工作,我終於完成了學校交給的各項工作任務,現在將本人在這個學期裡的班主任工作得失做乙個總結。本學期我繼續擔任七年級1班班主任職務。經過上個學期的磨合,學生和班主任之間已經建立了一定感情,學生也願意接受班主任的教育。這學期,我一方面要做好思想品德教學工作,另一方面也要...

第二學期七年級下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1

四 經常找學生談話,了解學生思想動態。要了解學生的思想,才能更好的做學生的思想教育工作。特別是對那些學習成績差,平時比較搗蛋的那些同學。我就多找他們聊,時刻提醒他們遵守紀律。五 繼續加強與家長的聯絡。現在的很多家長多數忙於掙錢,往往認為把孩子交給學校就可以什麼也不管了。他們對於自己的孩子在學校的表現...

第二學期七年級下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 2

五 針對考點重點,各個擊破。1 夯實基礎,字音 字形 標點符號 擴寫 縮寫 仿寫修辭等基礎知識,一定要穩紮穩打,強化記憶,強化訓練,在理解的基礎上,學會運用,理論與實踐相結合,在實踐中提高。課後字詞做到每課三練 練字音 練字形 練詞語的運用 加強句式的訓練和仿些 加強古詩詞的背誦和默寫。2 強化文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