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上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2021-03-03 20:30:20 字數 1322 閱讀 9047

2012---2013學年度上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一、班級基本情況 :

本班學生共66人,其中男生22人,女生44人,男生比例小,我班雙差生多,藝術特長生多。

針對以上學生現狀和學校德育工作計畫,制定班級工作計畫如下:

二、工作目標:

1、營造高考氛圍,讓學生進入高考備考狀態;

2、依據學校《畢業班特殊管理條例》嚴格管理,繼續優化班風、學風;

3、加強思想教育,培養良好習慣。

三、具體工作:

(一)學習方面:

鄭州市一測的奮鬥目標是:一本3人;二本10人;三本25人。

口號:贏在高三起跑線上。

具體操作如下:

1、理想和奮鬥目標教育。

利用開學初入班教育的時機,讓每一位同學確立自己的奮鬥目標。具體:每人以書面材料的方式精心製作奮鬥卡,其中包含:

我的理想大學、我的人生格言、我的學習榜樣、我的競爭對手、我的考試目標。

2、樹立榜樣。

任何乙個群體裡都會有一些同學,他的某一方面是值得別人學習的。如果我們能夠很好的發現其優點,將其放大,並以這點行為將該學生樹立成學生學習的榜樣。這樣會起到兩種作用:

使得其他同學有了學習的榜樣,同時也能督促榜樣同學能夠以更嚴格的標準來要求自己。

(1)學生,尤其是班幹部,認真觀察每一位學生,發現學生在學習中的優點,和一些典型做法,在班級中大力宣揚,將其行為在班級內推廣,將在各個方面表現優秀的學生樹立成學生學習的榜樣,加大榜樣效應。

(2)讓每位學生總結自己的幾大優點和缺點,加以展示,鼓勵同學互相監督、互相幫助,以達到共同進步的目的。

(3)尤其注重發現班級中後部分的學生的學習狀態和成績的變化和進步,及時表揚,樹立學習的自信心,同時讓這部分學生,尤其是班級尾部的學生能夠意識到,老師對他們沒有放棄,自己更不應該放棄自己的學業。

3、各科代表牽頭,成立班級學科學習小組,在學習過程中有針對性的以基礎題的方式來強化學生學科的學習意識,引導學生注重學科基礎知識,激發學習的積極性。

(二)、紀律方面:

紀律是一切的保證,對於畢業班,良好的紀律,規範的制度,更顯得重要。

繼續推行學習小組制,形成小組內成員間自律,實行值日班長和值周班長制,層層約束,相互監督的機制。

(三)、其他:

1、 在生活以及其他方面,我們要以建立和諧班級為本學期的宗旨,讓學生在高三備考過程中感受到緊張之外的同學友情,師生情意,讓同學感受到:高三,我們將共同經歷,共同感受,共同收穫。

2、溝通好課任教師和學生之間關係,加強學生和教師之間的理解,尤其要讓學生理解教師職業的辛苦,以科代表為引,建設和諧師生關係。

3、溝通家長,幫助家長提公升教育能力,達到家校共同教育學生的目的。

2023年9月2日

高三上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3 加強對學生的行為 學法習慣的養成教育,增強學生的規範意識,努力提高學習的主動性 自覺性,提高主動認知的能力。4 發揮優秀學生的模範帶頭作用,提高學生學習的積極性,努力養成一種互幫互學 團結向上的良好班風。5 當好任課教師和學生的橋梁,搞好師生配合,建設乙個師生和諧的班集體,為教學 為學習創造乙個...

高三上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2 強化德育教研,突出德育實效,使德育研究邁出新的步伐,進一步優化班風 學風。3 保質保量完成學校 教導處。年級組下達的各項任務。三 教學具體措施與要求 1 繼續將德育貫穿在教育教學的全過程中,以人為本 牢固樹立我校 加強管理,注重細節,狠抓落實,再創佳績的辦學理念,加強情感投資,為學生提供優質服務...

XCSG年高三上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學校 襄城縣第三高階中學 年級 高三 2 班 班主任 高亞飛 日期 2010年9月6日 三 2 班班主任 高亞飛 一 學情分析 高三 2 班現有學生50人,女生29名,男生21名,住宿生48名,走讀生2名。作為三個文科普通班之一,前20名佔6人,尖子生面低,學生學習基礎較差,行為習慣較差。高二下學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