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學年高三上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2021-03-03 20:30:20 字數 1217 閱讀 9689

新的學期又開始了,繼高二之後我繼續擔任高三文科班主任工作,為此這學期的計畫如下:

一班級透析

班級人數為人,其中藝體生為人,文化考生人 ,尖子生面低,學生學習基礎較差,行為習慣一般。通過高二下學期,班師生的共同努力,已形成了較好的班風和學風,有一批得力的班團幹部,形成了班集體的核心,帶領全班同學比學趕幫,學生學習自覺性普遍提高.

二思想指導

一方面高三的學生是家長重點關注的物件,對來年的高考都同樣寄予期待,另一方面學生素質的高低、成績的好壞,給任課老師的教學工作帶來困難,所以必須下大力氣狠抓班風建設,營建乙個良好的班級氛圍和環境。

三工作措施

(一)營建高考氛圍,讓學生盡早進入狀態。

1.通過往屆考生的經驗教訓和心理體驗的交流,消除學生對高考的恐懼感、陌生感,讓學生零距離地感悟高考。

2.通過主題班會和高考理想的規劃,激發學生對理想追求的慾望和對高考的親近感。

3.吸收優秀學生組建乙個敢負責、有威信、思維活、方法巧、善溝通的班級管理隊伍,全方位參與班級管理,讓每一位學生都能感覺到時時有人管,事事有人做,處處有監督。

4.強化科代表的職能和作用,使他們真正成為學科的帶頭人、老師的好幫手、同學的貼心人。

5.樹立榜樣和典型,激勵學生奮發向上。

(二)學習生活中,讓學生保持昂揚向上的心態。

1.密切關注學生思想動向。

人有智力高潮低潮時,情緒也同樣,所以作為班主任要密切關注學生的思想動向。對班級中出現消極悲觀思想的學生,要及時做工作,讓學生始終保持樂觀進取的心態;對班級整體出現思想波動現象時,要及時請心理輔導老師,讓心理輔導老師對學生進行心理輔導,使學生達到心理健康的水平。

2.引進競爭機制。

針對學生每一次月考成績,總分名次來了解學生的階段學習情況。同時讓學生確立下次的目標,通過實現目標,完成目標情況與未完成情況的比較,找差距、找原因、以求得在下一次考試中實現突破。

(三)日常生活中,幫助學生解決實際困難。

1.生活有節奏,有規律。

督促學生做好計畫,合理安排學習時間,處理好閒暇時間,並且形成生活規律,跟上節奏,不要過快,也不要過慢,在一張一弛中調整狀態,以最佳的身心投入學習生活。

2.落實家訪,了解學生生活實際。

高三學生大都是住宿生,班主任要到學生的宿舍,真實了解他們的生活實際,學習環境好壞,有無生活困難,適時幫助學生解除後顧之憂,以使學生全心投入到學習生活中。

一年的時間說短也長,說長也短,讓我們以持久的恆心和毅力去做好每一件小事,相信我們付出汗水定能澆灌出明天成功的花朵。

2019學年高三上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1 學情闡收 高三 4 班現有 60人,女生39名,男生21名,住宿生50名,走讀生10名。作為三個文科一般班之一,前50名佔2人,尖子生裡低 進建根柢較好,止為風尚較好。高兩下學期的期末查驗中進進文科全年級前60名的 有6人,總成績正在300分的 有27人整體成績較好,但只要本學年我們高三 4 班...

2019學年高三上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

作為高三,快班班主任,深感自己的任務重,壓力大,高三理科快班,必須要 保證建立良好的學習 生活秩序,營造一種奮發 進取 爭優創先的學習氛圍,以優良的班級環境為每乙個學生提供乙個專心學習的環境,以積極向上的集體 精神去帶動每乙個學生。所以,進入高三年級以來,我在班主任工作這塊上投 入了很多時間和精力,...

XCSG年高三上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學校 襄城縣第三高階中學 年級 高三 2 班 班主任 高亞飛 日期 2010年9月6日 三 2 班班主任 高亞飛 一 學情分析 高三 2 班現有學生50人,女生29名,男生21名,住宿生48名,走讀生2名。作為三個文科普通班之一,前20名佔6人,尖子生面低,學生學習基礎較差,行為習慣較差。高二下學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