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工作展望以及對本部門工作的認識

2021-05-15 21:32:58 字數 3291 閱讀 9703

本人概況

教育背景

1999-2023年間參加全國高等教育自學考試(企業管理)專業。並於2023年畢業

個人簡歷

1992-1995 中國人民解放軍81576部隊戰士

1996-2010 瀋陽市自來水公司供水公司排程

2010-至今本公司客服中心

來到公司一月有餘,雖然暫時還沒有從事具體工作,但通過這些天的觀察,一直被公司的團隊精神和全體員工的工作熱情所深深的感染著,同時感覺到本部門工作在公司整體運營中的重要地位,對於今後可能要從事或即將要從事的工作,我都會服從公司整體利益和領導的安排並以最大的熱情和最快的速度進入角色並投身到本職工作中去。

在法制社會中現代企業在向執行力要效益的同時也同樣的在向法律要效益,如何更好的運用法律來維護和解決公司在實際經營過程中所遇到的各種糾紛就顯得尤為重要。在工作和閒暇之餘我一直在蒐集著與本職工作有關的法律方面的素材,也正在學習一些法律方面的課程,希望早日學有所成,用自己的所學為公司效力。

在客服中心乙個多月的實際工作中,對本部門工作有了一些淺顯的認識和心得,在下面向領導做以簡單的匯報:

客戶服務是指一種以客戶為導向的價值觀,廣義而言,任何能提高客戶滿意度的內容都屬於客戶服務的範疇。客戶服務在商業實踐中一般會分為三個環節。

即:售前服務、售中服務、售後服務。結合企業特點和本職工作在這裡著重談談客戶服務三個環節中最關鍵的乙個環節即:售後服務在企業中的重要性。

絕大部分企業能作好的只是客服工作三個環節中的前兩個。即:售前和售中,但評價乙個企業是不是能夠做大做強,能不能長久的在同行業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就要看他的售後服務了。

成功企業中,如海爾集團真誠到永遠的五星級售後服務、格力電器提出的使用者的每件小事,都是格力的大事、美的家電所倡導的顧客永遠是第一位的。

這些企業都是在不斷完善產品質量的同時,在售後服務中被消費者所津津樂道的。

反觀地產企業,從立項、到施工、到銷售只完成了所有營銷環節中的一部分,只有做好售後的客戶服務才算是完成了所有工作。

既然是這樣,地產企業的售後服務就顯得尤為重要了,售後服務過程中,肯定和成功的印象會對公司帶來良好的收益,而不良的印象所帶來的危害,遠比能意識到的還要嚴重。現在的客戶有了如此之多的選擇機會,又有如此之多的企業爭搶著吸引他們的注意力。客戶不但不能忍受質量差的服務並因此而離開公司另尋「新歡」,而且將會對公司不好的印象向更多的人傳播。

所以,要提公升服務質量,首先要避免給客戶留下不良的服務印象。這就是老百姓經常說的金盃銀盃不如老百姓的口碑。

如果把整個樓盤的策劃、立項、建築、竣工,銷售比喻成乙個縝密部屬的戰役,那麼公司的領導和一線的銷售人員就是這個戰場上的指揮員和衝鋒陷陣的士兵;做為售後的客服工作就是這個戰場上的最後一道防線和最後一塊陣地。孫子說:上兵伐謀,其次伐交,再次伐兵。

百萬軍中能取上將首級的不一定是最好的將軍,兵不血刃就能攻成拔寨的才是最節約成本的戰爭方式;在手術台上能挽救病人生命的不一定是最好的醫生,能在疾病之始防患於未然的才是當代的扁鵲華陀。

為了不使因房屋質量問題而導致企業與業主的矛盾公升級走向雙方都不願意看到的向著訴訟的道路發展,就要注重售後的客戶服務,與業主盡可能多的建立良好的溝通。

怎樣與業主進行有效的溝通就成為客服人員所要面對的重要課題。

首先,增進業主與地產開發企業的相互了解,建立乙個能使雙方良好溝通的渠道:

正如前文所言:客戶服務是指一種以客戶為導向的價值觀,任何能提高客戶滿意度的內容都在客戶服務的範圍之內。溝通是一門藝術,既然是藝術就要求我們認真的思考怎樣與業主進行溝通。

售前、售中與業主溝通起來較為方便,最難的就是售後。因為在這個時候業主已經遇到了與房屋質量有關的問題,此時業主已和一些相關部門接觸過,但並沒有就房屋質量問題得到妥善的解決。此時來到客服部門的業主已與售前和售中完全不一樣了,這時做為客服工作最應該做的就是傾聽和認真記錄,而不是去過多的解釋,傾聽的過程就是讓業主消氣的過程,而過多解釋與推委只能讓業主更加生氣,只有認真的傾聽和記錄才能了解問題之所在,找到矛盾的焦點解決之。

畢竟化解外家功最有效的辦法就是以太極的四兩拔千斤。在不認真聽取業主的問題時,過多的解釋往往會使矛盾激化。

其次,能夠及時為客戶解決各種困難,提供必要的幫助

房屋在銷售與交付使用的過程中,難免會在一些如工程、簽約、等方面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能夠在最短時間內全面、客觀了解客戶的需求,並由專人負責跟進處理,解決客戶的困難,避免因跟進人員過多而造成效率不高、速度過慢和品質達不到要求而引起客戶的不滿。認真做事只能把工作做對;用心做事才能把工作做好。

海爾總裁張瑞敏說過這樣一句話:什麼是不簡單?把每一件簡單的事做對就是不簡單。

什麼是不平凡?能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真正做到讓業主放心、滿意,以最快的速度解決業主所遇到的問題,會在很大程度上化解業主對房地產開發企業的矛盾。

再次、要在客服工作中關注細節,細節能夠決定成敗

中國語言中關於細節決定成敗的詞語和故事比比皆是。

如:千里之堤潰於蟻穴、小不忍則亂大謀、失之毫釐,謬之千里。三國演義赤壁之戰一節,黃蓋詐降於曹操,謊稱帶著糧草歸降,既然船上裝滿了糧草,船的吃水會很深,行駛速度也會非常之緩慢。

曹操手下謀士程昱觀察到了這一點。謂曹曰:「糧在船中,船必穩重;今觀來船,輕而且浮。

更兼今夜東南風甚緊,倘有詐謀,何以當之?」。

通過無數成功企業的經歷所總結的經驗來看,細節的服務在乙個企業中所佔的地位是非常的重要,在客服務中乙個跟進的**都會使為房屋問題忙得焦頭爛額業主得到莫大的關懷和精神上的安慰。態度決定一切。只有急業主之所急,想業主之所想。

在公司利益與業主利益間找到乙個合理的切入點才能使公司與業主之間達到雙贏的效果。

現在管理中的「水桶理論」告訴我們,決定乙隻水桶究竟能裝多少水,只取決於它最短的那一根木板。這樣就要求我們能夠更好的揚長避短,解決好與業主在售後的房屋質量問題中所遇到的糾紛。企業在市場中被淘汰並不是被對手淘汰,而一定是被你的使用者所拋棄。

要想讓企業長久的立於不敗之地,無論在樓盤售前、售中、售後的每乙個環節都不可忽視。哪乙個環節沒有做到位,都會給企業帶來難以估量的損失。

再小的房屋質量問題乘以所有業主那都會演變成巨大的質量隱患;再大的問題除以公司的所有員工通過所有員工的通力合作都會變成迎刃而解的小事。

以上是我對客服工作的一些心得,這些粗淺認識對於複雜的客服工作實屬管窺蠡測,下一步我要把這些認識帶入到實際工作中去,讓心得變成指導實際工作的理論基礎,然後在實際工作中不斷提高認識,去不斷完善工作中的不足。

根置本土,用心為人。每每在電視**和平面**上看到這則廣告詞,都被城建人的企業精神和服務理念所深深的震撼著。

根置本土:

就是要把我們城建人的根置入進瀋陽的這片熱土,為瀋陽的城市建設和百姓的安居樂業添磚加瓦。

用心為人:

無論從售前、售中、售後都要努力爭做乙個為所有購房者和業主都津津樂道的企業。

雄鷹展翅需藉萬里蒼穹,良馬馳騁尚待一方路徑。我願把自己投身工作的熱情早日帶入到實際工作中去為我們的企業效棉薄之力。

近期工作感想

我叫王子慶,男,28歲,籍貫河南省鄭州市,現在在重慶市長壽區市政管理監察支隊二大隊工作,目前在市政管理監察網路化管理中負責從中醫院沿桃花大道到桃花市場片區和大隊內的法律文書工作。2010年9月份我參加了重慶市地方公 被長壽區市政管理監察支隊錄用,2011年2月份正式接到通知,到長壽區市政管理監察支隊...

近期工作安排

近期需要開展準備的幾項重要工作 一 師傅帶徒弟工作的檢查追蹤。根據 傳幫帶 關係確認表,各部門逐漸排查確認傳幫帶的方式和效果。二 員工培訓工作的開展。根據培訓計畫表,與講師提前溝通,讓講師準備課件和試題,陸續開展2015年培訓工作。安排培訓場地 通知參培人員,協助講師做好培訓工作 3 公司簡介 榮譽...

近期工作要點

一 狠抓醫療核心制度落實,保障醫療質量安全。醫療質量是醫療工作重點,醫療安全是醫療工作的底線。我們必須認真落實醫療核心制度,消除醫療安全隱患,杜絕醫療事故,確保醫療工作安全高效的良性執行。要盡快出台醫療文書書寫規範和病歷質量判定標準。分階段有重點地對各項制度落實情況進行督查。適時出台相應的獎懲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