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10第一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2021-03-03 20:30:20 字數 558 閱讀 1140

三、加強班幹部隊伍建設

組建班委會,團支部,發揮班級骨幹在班級管理及學習方面的帶頭作用。構建學生自我教育和發展的平台。班委會實行班長負責制,負責班級及宿舍的日常管理,力求在紀律、衛生、學習等方面成為班主任在班級管理方面的得力助手。

團支部主要負責落實校團委的工作安排,並在班級的團組織建設,組織學校不同階段活動及學生思想動向等方面展開活動。豐富同學們的課餘生活,宣傳班級的好人好事,提公升學生的素養,提高他們的思想認識。建立一支工作能力強、實踐經驗足的常務班級幹部隊伍,為了讓更多的同學得到鍛鍊,實行值日班幹部負責制加強班級管理崗位責任制。

把班級工作分成若干小組,每個小組專人負責,使學生的實踐能力、社會責任感得到提高。

四、組織有益的活動,豐富學生的生活

班級的各項教育活動必須有乙個主題,圍繞著主題可以讓學生們在課餘時間進行準備,這個準備過程本身就已經是乙個受教育的過程。在各種活動的過程中,充分發揮集體教育的功能,讓學生們自我教育,互相教育。班風的形成必然要經歷「導向」,「形成」和「鞏固」的過程,因此活動的內容要多樣化,經常化。

力求使班級在最短的時間內形成「團結向上,心理健康,學習勤奮,全面發展」的班集體。

高二10第一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俗話說 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高二是轉型年級,決定著學生未來發展的方向。為了讓新的班集體學生在養成良好思想行為習慣和學習習慣,學會自我管理,自我完善,樹立明確的人生目標,更高更快地發展自己,為高三衝刺打下良好的基礎,現擬訂高二 10 班班主任工作計畫如下 一 班級現狀分析 本班為新組建的班級,情況...

高二第一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高二 18 班班主任工作計畫 新學期開始了,學生從 習慣養成期 的高一步入了 辛酸苦辣,堅持不懈 的高二。如果說高中三年是一場800公尺的競跑,那麼高一就是第一圈,高二就是第一圈的結束,第二圈的開始,這就需要學生堅持,能吃得住苦。為了引導學生走上正確的思想道路,在高二的學習和生活中得以健康 全面的發...

高二第一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2014 2015學年第一學期 班主任工作計畫 一 學情分析 高二 8 班現有學生54人,作為理科重點班之一,尖子生少,學生行為習慣較差。整體成績較弱,但只要本學年我們高二 8 班全體師生共同努力,認真挖掘,潛能無限,前途光明。通過高一下學期,我高二 8 班師生的共同努力,已形成了較好的班風和學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