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管製作安裝

2021-03-03 20:30:20 字數 1361 閱讀 9961

施工準備:

組織施工人員熟悉施工圖紙及現場,組織材料及施工機具進場。

1、材料及機具:電焊機、氣割裝置、、捲尺、線錘、水平儀、鋼板尺、劃針、鋼板、焊接(無縫)鋼管、結422焊條等。

2、作業條件:跟隨土建進度,鋼筋綁紮完畢。

施工方法及操作注意事項:

1、工藝流程:下管→製作→編號→安裝→封堵

2、套管製作時應編號,製作長度按具體牆厚下料,剛性防水套管翼環鋼板dn50~250為10mm厚,dn250以上為15mm厚;翼環高度dn25~250為5cm,dn250以上為6cm。柔性防水套管翼環鋼板dn50~150為10mm厚,dn150以上為15mm厚;翼環高度dn50~100為5cm,dn125~150為6cm,dn200以上為8cm。

3、鋼管及機制下水鑄鐵管穿外牆時,採用b型剛性防水套管,穿樓板時預埋剛套管。

4、pvc管材穿過樓板時,設定塑料套管,穿屋面時採用剛性防水套管,穿外牆時採用柔性防水套管。

5、安裝在樓板內的套管,其頂部應高出裝飾地面20mm;安裝在衛生間及廚房內樓板的套管,其頂部應高出裝飾地面高出地面50mm,底部應與樓板底面相平;安裝在牆壁內套管其兩端與飾面相平。穿過樓板的套管與管道之間縫隙宜用阻燃密實材料和防水油膏填實,牆面光滑。穿牆套管與管道之間縫隙宜用阻燃密實材料填實,且牆面光滑。

6、施工人員應及時了解土建施工進度,隨時配合套管預埋,套管必須一次性澆固於砼牆體內,不得漏埋。

7、預埋套管時,應嚴格按照圖中的位置、尺寸,按套管編號進行預埋,縱向、水平偏差應控制在20mm內,套管定位後,應用鋼筋在其四周將套管固定,以免移位。然後在套管內填充填料,填料應緊密搗實,以免砼灌入套管內,方便以後清理。

8、套管預埋後,應通知工長進行複檢,質安員專檢,套管位置、標高、尺寸複核無誤後請監理檢查,合格後才能隱蔽。

9、焊工在切割套管時遠離人群,戴好防護面具等。氧氣瓶、乙炔瓶距明火10m以上。氧氣瓶與乙炔瓶間距不小於5m。

10、做到工完場清。

質量要求:

1、套管安裝時必須水平,標高及位置尺寸水平偏差在±20mm內。

2、套管位置、尺寸應準確無誤。套管長度允許偏差為零至負5mm,中心標高允許偏差為正負5mm,軸線允許偏差為正負10mm。

3、套管中心線應與剪力牆垂直,允許偏差為正負2mm。

安全注意事項:

1、 進入施工現場應戴好安全帽,不得穿拖鞋;

2、 工作時不得喝酒;

3、 用電裝置應安裝漏電保護器,應有接地;服從指揮,不得違章作業。

4、 電焊機接線必須符合安全用電的規定,電纜線必須用橡膠絕緣電纜,電焊機外殼應接地良好。

5、在架子上作業時,禁止在架子上進行傾斜、踮腳等易發生身體失衡的操作。

6、電焊機的外殼應可靠接地,不得多台串聯接地;電焊機二次引出線宜採用橡皮絕緣銅芯軟電纜,其長度不宜大於30m。

套管製作與安裝技術交底

一 材料 1 碳素鋼管 鋼板 型鋼等。二 主要機具 1 電焊機 手錘 鋼鋸 切割機等。三 作業條件 1 有防水套管的地下構築物施工準備已就緒。2 將進行室內幹管預製。四 安裝要求 1 工藝流程 確定套管位置 選定套管 套管製作 套管安裝2 管道穿越樓板 梁 牆體處應設定鋼套管,管道穿越地下室外牆處設...

酚醛風管風管製作安裝

一 實訓目的 1 了解製作風管的工業流程及施工要點 2.了解製作風管所用工具 3 掌握風管的安裝 二 實訓任務 1.酚醛風管的製作 2.風管在實際工程中的安裝 三 酚醛材料的特性 用於生產酚醛泡沫的樹脂有兩種 熱塑性樹脂及熱固性樹脂,由於熱固性樹脂工藝效能良好,可以連續生產酚醛泡沫,製品效能較佳,故...

玻璃鋼管製作安裝

施工方案編制單位 福建省南平市永大保溫防腐 編制人 林賢友 日期 2011年6月17日 一 玻璃鋼製作工序 1 按甲方提供管道尺寸,用木模製作管道模具,與甲方提供圖紙尺寸大小不超2mm。2 在模具表面塗刷一層潤滑油,再貼上一層特製塑料溥膜,即塑料布。3 施工環境溫度宜在15 35oc相對濕度不宜大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