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模型總結

2021-05-14 03:20:51 字數 845 閱讀 5641

展示模型製作實踐

報告班級:建築0902

姓名:黃爽

學號:20094437

指導老師:梁茵

日期:2010.1.11.

一.實踐目的

本次實踐是建築學專業的綜合性實踐教學環節,旨在培養學生的實際動手能力。其主要任務是使學生理解模型製作在作品設計中的重要性,掌握模型製作的基本工具、方法和過程,鍛鍊學生的動手實踐能力,完善學生的設計知識和設計實踐能力。

二.實踐過程

(一)材料準備

本次模型製作準備的材料工具有:

模型專用刀、abs板、有機玻璃板、三氯甲烷、502強力膠、木紋紙、模型小樹、模型小車、模型小人、馬克筆、鉛筆、鋼尺、草粉、kt板、雙面膠、剪刀

t': 'span', 'c': ' ', 'r': 'r_14'}]

(二)模型製作

1.在abs板上用鉛筆畫出各部件的輪廓,用刀將abs板切割成所需要的形狀。

2.對有機玻璃進行切割,做成建築的窗戶,用文化石做部分牆面

4. 用三氯甲烷、502強力膠對切割好的建築部件進行貼上

5.給初步成型的建築模型進行細部處理,做上護欄、和休息長廊

(三)環境製作

1.用kt板製作出地形、初步綠化圈定

2.插上小樹、灌木,做成整體環境。用雨傘、小人裝飾庭院,使之更人性化。

三.心得與體會

本次模型製作讓我有很多感悟。通過這次事件,我深刻理解了模型製作在作品設計中的重要性,掌握模型製作的基本工具、方法和過程,鍛鍊了我的動手實踐能力。模型製作和設計過程中必不可少的,實際的操作技能也很重要,製作模型需要耐心和細心,現代人需要動手能力和理論知識相結合。

看到優美的作品從自己手中誕生,我心裡很有成就感。

產品模型製作

滁州職業技術學院藝術設計系 實踐 實驗 報告書 學期課程及校外實踐使用 專業名稱 12工業設計 課程 產品模型製作 學生姓名 華睿 學號 20121707108 指導教師 金希 2013 2014 學年第 一 學期 針對市場設專業 market oriented majors 針對企業定課程 ent...

產品模型製作

1 3 產品模型製作的目的與作用 1 2 產品模型的分類 1 3 產品模型製作的材料 1 4 產品模型的製作原則 1 5 產品模型的製作工藝 1 6 產品模型的製作技法 1 1 產品模型製作的目的與作用 1 1 1 模型的目的 製作模型的目的是設計師將設計的構想與意圖綜合美學 工藝學 人機工程學 哲...

產品模型製作

環境藝術工程系 產品模型製作 課程標準 一 課程概述 一 課程的性質與定位 產品模型製作 課程是產品造型設計專業的專業核心課程之一。通過產品模型製作的訓練使學生能夠檢驗產品外觀設計的可行性,掌握模型製作的方法和過程,具備根據不同設計思路來設計和製作模型的能力。二 與相關課程的關係 本課程安排在第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