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院證照辦理流程圖

2021-05-14 21:55:10 字數 3833 閱讀 5269

影院在開業之前,需要辦理註冊的法律手續和加盟到院線的一系列手續,下圖是影院開業前證照辦理的流程圖。

二、證照列表及辦理的時間

通常來說,影院開業之前倒計時至少105天前,即可開始辦理影院開業所需的各項證照,在開業前全部辦理完畢。

影院註冊法律手續詳解

一、工商註冊核名

1、辦理公司名稱核准。(有效期為六個月,期滿可以辦理延期手續。)

2、辦理中的注意事項:

(1)名稱組成:行政區劃+字型大小+行業特點+組織形式,建議申請「xx市電影院****」,如遇重名可換其他名字;

(2)若股東為兩方以上,股東之一為法人,則其法定代表人不可再以自然人的身份成為另一股東。

二、申請《電影放映經營許可證》

向當地市(區)影院主管部門申請《電影放映經營許可證》,向當地市(區)影院主管部門遞交以下資料:

1、申請書;

2、法人資格證明;

3、建築單位提供證明;

4、土地使用證明;

5、公安消防證明;

6、人員機構制度;

7、音響燈光檢測證明。

通過地市(區)影院主管部門的逐步審核通過後,影院方可取得《電影放映經營許可證》。

注:影院主管部門在轉製前是文化局(有的地方叫文化委員會),轉製後為廣電局(文廣局)。

三、申請影院編碼

投資者新建的影院,可以申請擬加入的院線提供計算機售票系統,進行統一管理;影院也可以自行安裝電腦售票系統,影院應在系統安裝前,向所在地省級電影專項資金管理委員會遞交「影院編碼」的申請:

1、提交工商營業執照、《電影放映經營許可證》;

2、提交影院所加盟院線的資訊(加盟協議、成立院線的批覆);

3、填寫申請影院編碼的註冊材料(按照所在地省級電影專項資金管理委員會的要求提供有關材料及填寫有關檔案)。

通過省級電影專項資金管理委員會的逐步審核通過後,影院方可獲得影院編碼。影院取得編碼後,應在影院試營業前,將該編碼安裝到售票系統中,方可使用。同時影院在試營業期間的票房資料須回傳到管委會。

四、辦理正式工商執照

帶上辦好的《電影放映經營許可證》和影院公司臨時執照回工商局,辦理正式工商執照。

五、增設水吧的辦理

若影院日後將設立水吧,按當地要求應辦理衛生許可證。為不影響開業,可先設立公司的主營範圍,待正式牌照批准後,再到工商局進行主照增項(費用為110元,視當地工商局的收費,略有差異)。

(一)辦理水吧《衛生許可證》申請手續

1、從業人員健康證,一人以上;

2、營業執照影印件1份,加蓋公章;

3、當地區級衛生防疫站領取「衛生許可證申請表」,填寫後加蓋公章;

4、繪製水吧營業區域平面圖,加蓋公章。

(二)辦理增項時所需材料

1、到區工商局企業登記科領取「增項、變更**」;

2、按營業執照內容填寫該**,增項內容為「食品飲料(限分支機構經營)」,加蓋公章,此表隨同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衛生許可證影印件及******人身份***影印件2張,送至企業登記科;

3、五個工作日領取增項後的營業執照。

(三)辦理《公共場所衛生許可證》所需材料

1、衛生防疫站領取「公共場所衛生許可證申請表」(300平公尺以上的公共場所必需辦理),填寫後加蓋公章;

2、營業執照影印件,交420元頒照費,另:350元/年檢測費(空氣質素);

3、檢測後7個工作日憑交款發票領取《公共場所衛生許可證》。

六、《組織機構**證》辦理程式

此證到區技術監督局辦理,時間為五個工作日,領取ic卡為三個月。所需材料:

1 、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及副本影印件4份;

2、驗資報告正本1份;

3、介紹信;

4、法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4份;

5、經辦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4份;

6、公司章程1份。

七、《銀行基本戶許可證》辦理程式

由財務指定人員辦理,此證辦理時間為十個工作日。所需材料:

1、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及影印件4份;

2、組織機構**證正、副本原件及影印件4份;

3、法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4份;

4、經辦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4份;

5、帶公章、財務章、法定代表人名章、支票預留印鑑名章。

八、《稅務登記證》辦理程式

新註冊的企業在領取營業執照三十日內由法定代表人辦理稅務登記,由其它人代辦應提交法定代表人《授權委託書》、經辦人身份證影印件。若超期辦理按《稅收徵管法》第六十條的有關規定予以處罰。提供資料:

1、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及影印件4份;

2、人民幣基本賬戶開戶許可證原件及影印件4份;

3、工商銀行納稅專用賬戶開戶證明原件及影印件4份;

4、由技術監督局出具的企業組織機構**證正本原件及影印件4份;

5、公司章程;

6、法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4份;

7、設立董事會的企業需提供經董事長簽字的董事會成員名單;

8、租房合同、發票及由房管局出具的房屋租賃登記證原件及影印件4份;

9、驗資報告原件1份;

10、購領並用鋼筆填寫稅務登記表一式三份,加蓋公章,法定代表人名章;

11、分支機構辦理稅務登記證除以上資料外還需提供分公司的稅務登記證副本、營業執照副本原件及影印件4份。

資料報送齊全後,經稅務登記部門對其經營場所、貨物倉庫進行實地察訪,確認無誤後,三十日核心發稅務登記證。領證時攜帶的資料如下:

1、營業執照副本原件;

2、企業組織機構**證正本原件;

3、領證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1份、公章。

注:領表填寫,一式三份,地稅登記表56元,配ic卡200元,報稅軟體560元。

九、《統計登記證》辦理程式

辦理統計登記證及財政登記證,到當地財政局辦理登記掛名。

1、營業執照副本原件及影印件4份;

2、組織機構**證副本原件及影印件4份;

3、法定代表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4份;

4、稅務登記證副本原件及影印件4份;

5、公司章程;

6、財務制度;

7、公章、財務章、法定代表人名章。

十、申請發票與購***

(一)申請發票

申請發票的數量,因首次購***,故稅務局只售一本或三本,因此要向國稅局申請增加發票的數量。所需材料:

1、寫申請書,可根據情況來寫銷售額及發票數量;

2、店面《房屋租賃合同》影印件乙份;

3、公章、法定代表人名章。

(二)購***

根據影院的需要,到稅務局購***。

十一、《消防安全許可證》辦理

消防安全許可證的申領分為兩個步驟:消防安全許可證(建審意見),消防安全檢查(經營許可)。

(一)消防安全許可證(建審意見)

1、辦事機構:省市級消防局建審處。

2、需要提交材料:

(1)申請開業消防安全檢查的報告;

(2)消防安全檢查申請表;

(3)消防規章制度。

3、獲得檔案材料:《消防建審合格意見》。

(二)消防安全檢查(經營許可)

1、辦事機構:省市級消防局重點處。

2、需要提交材料:

(1)消防建審合格意見;

(2)消防規章制度;

(3)任命書,消防培訓成績等附加材料。

3、獲得檔案材料:《消防許可證》。

(三)開業慶典、明星見面會公安機關備案

1、辦事機構:所在地派出所。

2、需要提交材料:

(1)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

(2)企業法人身份證明檔案;

(3)消防許可證;

(4)當次活動緊急預案;

(5)建築平面圖及疏散路徑。

3、獲得檔案材料:公安機關同意並備案該次集會活動。

辦理學籍變動流程圖

合肥市義務教育階段學生學籍變更辦理流程圖 學生學籍變動要在十個工作日內辦理完畢 一 縣 市 區 內轉學 注 轉學證明材料指戶口簿 或戶籍證明 家長勞動合同或工商營業執照 房產證明 或暫住證 居住證明 家長工作單位證明等。二 省內跨縣 市 區 轉學 注 轉學證明材料指戶口簿 或戶籍證明 家長勞動合同或...

出生醫學證明辦理流程圖

符合條件 備註 1 因當事人或簽發機構責任導致原 出生醫學證明 無效,或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新生兒換發 出生醫學證明 一 由戶口登記機關提供相關證明不能進行出生登記而需變更新生兒姓名的 二 當事人提供法定鑑定機構有關親子鑑定的證明,要求變更父親或母親資訊的。簽發機構根據當事人提供的 出生醫學證明 正 ...

辦理行政執法投訴流程圖

公民 法人或者其他組織以書信 或者走訪等形式對縣 市 區 人民 或市 工作部門行政執法行為向市 或 法制機構提出的申訴 控告或者舉報案件 接到投訴後進行登記 廣東省各級人民 受理行政執法投訴辦法 第七條規定5日內分別情況作出處理 承諾3日內分別情況作出處理 未經過行政復議或者行政訴訟,並且已過行政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