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總監崗位職責

2021-03-03 21:48:47 字數 2454 閱讀 8874

行政總監崗位職責行政總監崗位描述

崗位名稱:

行政總監

行政總監直接上級:

總經理行政總監直接下級:

辦公室主任、總務部經理

行政總監本職工作:

統籌管理公司政務、事務、安全保衛、內部服務與對外聯絡工作。

行政總監直接責任:

(1)參與制訂公司年度總預算和季度預算調整,彙總、審核下級部門上報的月度預算並參加公司月度預算分析與平衡會議。

(2)制訂行政系統年度、月度工作目標和工作計畫,經批准後執行。

(3)主持制訂、修訂行政系統主管的工作程式和規章制度,經批准後組織施行並監督檢查落實情況。

(4)掌握行政系統工作情況和公司行政管理工作的運作情況,適時向總經理匯報。

(5)負責公司行政方面重要會議、重大活動的組織籌備工作。

(6)負責通達集團管理模式執**況的檢查工作,彙總各部門的反饋意見,整理分析後向總經理匯報。

(7)接待公司重要來訪客人,處理行政方面的重要函件。

(8)負責定期召集員工建議審議委員會成員對合理化建議進行評審。

(9)審批行政系統檔案,在總經理授權下審批其它系統的檔案。

(10)領導公司的後勤服務工作,創造和保持良好的工作環境。

(11)領導公司的防火安全、保衛工作並定期組織檢查,保證公司安全。

(12)組織公司有關法律事務的處理工作,指導、監督檢查公司保密工作的執**況。

(13)負責協調公司系統間的合作關係,先期調解工作中發生的問題。

(14)定期組織做好辦公職能檢查,及時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同時督促做好糾正和預防措施工作。

(15)核實人力資源部員工的過失單和獎勵單。

(16)領導行政系統的培訓和考核工作,提高行政系統人員的政治業務素質。

(17)負責主管業務的檢查改進與研究發展,及時向總經理報告工作。

(18)按程式做好與相關系統的橫向聯絡,積極接受上級和有關部門的監督檢查,及時對系統間爭議提出界定要求。

(19)制定直接下級的崗位描述,定期聽取述職並對其工作做出評定。

(20)指導、監督、檢查所屬下級的各項工作,掌握工作情況和有關資料,視情況填寫過失單或獎勵單,按程式辦理。

(21)定期向總經理述職。

(22)做好本系統各項行政事務處理工作,提高工作效能,增強團隊精神。

(23)及時、準確傳達上級指示並貫徹執行。

(24)定期主持行政系統例會,召集公司行政方面工作會議,參加總經理辦公例會以及其它重要會議。

(25)審閱行政系統及與其相關的檔案,審核直接下級上報的年、月度工作計畫、培訓計畫等工作報告和有關作業檔案,視其性質內容,決定處理方式。

(26)在必要的情況下向所屬下級授權。

(27)及時對所屬下級工作中的爭議做出裁決。

(28)向上級或有關部門提供政策性建議,受理直接下級上報的合理化建議,按照程式處理。

(29)培養和發現人才,根據工作需要按照程式申請招聘、調配直接下級,負責直接下級崗位人員任命的提名和隔級下級崗位人員任命的批准。

(30)領導做好本系統檔案、資料、記錄的保管與定期歸檔工作。

(31)領導做好保密工作。

(32)負責本人辦公室辦公用具、裝置設施的登記保管與報損報失工作。

(33)關心所屬下級的思想、工作、生活。

(34)代表公司與外界有關部門和機構聯絡並保持良好合作關係。

行政總監領導責任:

(1)對行政系統工作目標和計畫保質保量按時完成負總責。

(2)對公司辦公秩序的正常運轉負總責。

(3)對公司後勤服務的完成質量負總責。

(4)對公司的防火安全、保衛工作負總責。

(5)對所屬下級的紀律行為、工作秩序、整體精神面貌負總責。

(6)對行政系統預算開支的合理支配負總責。

(7)對行政系統工作程式的正確執行負總責。

(8)對行政系統負責監督檢查的規章制度的執**況負總責。

(9)對行政系統管轄的裝置設施的完好性負總責。

(10)對行政系統所涉及的公司秘密的安全負總責。

(11)對行政系統給公司造成的影響負總責。

行政總監主要權力:

(1)對公司辦公秩序有維護和檢查權。

(2)對各系統和部門的行政檢查工作有督辦權。

(3)有先期調解公司各系統間工作爭議的權力。

(4)對各部門防火安全與保衛隱患有限期整改權。

(5)有對行政系統所屬員工和各項業務工作的管理權。

(6)業務範圍內緊急事件的權宜處理權。

(7)有對直接下級崗位調配的建議權、任命的提名權和獎懲的建議權。

(8)對隔級下級的任命有批准權。

(9)對所屬下級的工作有監督、檢查權。

(10)對所屬下級的工作爭議有裁決權。

(11)對所屬下級的管理水平、業務水平和業績有考核評價權。

(12)對限額資金使用有批准權。

行政總監管轄範圍:

(1)行政系統所屬員工。

(2)行政系統所屬辦公場所及衛生責任區。

(3)行政系統辦公用具、設施裝置。

行政總監崗位職責

直接上級 總經理 管理許可權 受總經理的委託,行使對公司行政人事日常工作監督 管理的權力,並承擔執行各項規章 工作指令的義務管理責任,對所分管的工作全面負責。1.負責發揮總經理參謀 協調和綜合管理職能,直接處理尚未分清職能的公司事務。2.負責行政會議和例會的組織工作,參加或列席會議並作會議記錄,視情...

行政總監崗位職責

直屬上級 總經理 直屬下級 前廳部經理 行政總廚 具體職責 監督指導所有餐飲活動,賓客服務 食品製作 衛生防疫 員工關係 各項操作規程等。1.指導 控制 協調餐飲活動。2.評估員工的工作成績,及時更正錯誤和不正確的方式,確保食品 飲料及服務的高品質,使服務保持國際先進水平。3.根據已制定的程式培訓員...

行政總監崗位職責

行政主管職責範圍 直接上級 總經理 管理許可權 受總經理的委託,行使對公司行政人事日常工作監督 管理的權力,並承擔執行各項規章 工作指令的義務管理責任 對所分管的工作全面負責。1.負責發揮總經理參謀 協調和綜合管理職能,直接處理尚未分清職能的公 司事務。2.負責行政會議和例會的組織工作,參加或列席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