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隊伍建設工作總結

2021-03-04 09:49:26 字數 1673 閱讀 2905

學校工作中,影響教育質量的關鍵因素就是教師的素質,教師素質的提高,不僅僅是教師學歷層次的提高,更主要的是教師教育教學能力的提高。學校認真開展了校本培訓工作,確立了校長是校本培訓工作第一責任人,制定了校本培訓制度。下面就我校教師教育工作總結一下。

一.領導重視,認識到位。

學校一把手校長,非常重視教師教育工作。學校在資金緊張的情況下,克服困難,支援教師培訓。學校先後派出xx、xx、xx和初三的所有教師參加各級各類培訓;派學科骨幹教師參加各級部門組織的新課程培訓和新課程觀摩活動,參加骨幹教師培訓

二.制度管理,有章可循。

學校成立了教師教育領導小組和考評小組,建立了教師管理的各項制度,如教師量化考核制度、教師考勤制度、骨幹教師培養制度、骨幹教師培訓制度、骨幹教師縣域鎮域內交流制度、教師全員學習交流制度、骨幹教師「走教」制度等。工作中對事不對人,嚴格按制度管理。培訓工作經常化、制度化。

三.有計畫開展校本培訓

學校制定了校本培訓年度計畫。教研組制定教研計畫,按計畫開展工作。

1.全員校本培訓。學校專門設計定製了「每週一訓」學習筆記,按計畫每週進行培訓。

培訓形式有:講座、個別指導、案例研討、自學交流等。校本培訓採用了「選單式」培訓,培訓專題有業務學習、心理健康、養生保健、家庭教育、安全教育等方面。

例如xx的講座《健康快樂的生活工作》《做健康的人》教師們學會了怎麼做才快樂;《今天我們如何做父母》《問題學生的教育指導》老師們學會了怎麼和孩子們相處;xx老師的《語文新課標培訓》《微課程培訓》,高建全《新課程理念下的教學設計》、xx的《什麼才是一堂好的物理課》、xx的《如何在數學課堂上培養學生良好的學習習慣》等結合自己的經驗從課堂教學方面給老師指導。xx為全校做了安全講座,大家受益匪淺。老師們自學了《教育是沒有用的》教育理論著作,骨幹教師寫了心得體會並交流。

通過多種形式培訓,教師的整體素質在原有基礎上有明顯提高。

2.骨幹教師帶動作用。制定骨幹教師培訓目標,搭建骨幹教師交流平台,創造促使優秀人才脫穎而出的環境和機制。

骨幹教師和青年教師結對子,從備課、上課、教法等方面手把手的指導,使新教師一年內順利上課,3年內勝任教師工作,6年內成為教學骨幹。在全員培訓的過程中,每位骨幹教師自學理論,每年講座一次。本學期已有7人進行了講座。

15位省市縣骨幹教師分別到青龍陽光學校、婁丈子中學、大巫嵐中學、肖營子總校「送教下鄉」x次。送課活動,充分展示了我校骨幹教師的風采,為其它學校教師送來了耳目一新的示範課,也給同學們送去了快樂。在我校也充分發揮了他們的骨幹和示範作用,帶動我校教師隊伍整體素質提高。

骨幹教師檔案及時歸檔並考核通過。

四、取得成績

1.本學期共收到教學教育**49篇,參加評比的**12篇。讀書心得100多篇。

2.我校xx、xx被評為縣級學科名師,xx等3人被評為縣師德標兵。我校xx、xx等老師開發的校本課程《xx》獲省級一等獎,我校教師研究的國家級、省市縣級課題結題並通過驗收。在市縣教學設計、公開課、課件製作等活動中我校教師頻頻獲獎。

3.全校教師凝神聚力,幹勁足,整體素質有所提高。

五、目前存在的問題

1.由於縣城道路擴建改造,統一規劃,噪音與交通不便在一定程度上影響教師教育工作。

2.培訓資料短缺,教學設施落後,不能滿足現形勢下教師培訓工作需要。

3.學校各種規章制度還需認真落實。

教師教育工作是一項長期而艱鉅的工作,我們只有投入相當的精力和時間,充分利用各種教育資源,調動一切積極因素,講究培訓策略和方法,才有可能把工作越做越好,才能實現學校的可持續性發展。

學校隊伍建設年活動總結

我校根據市紀委關於 隊伍建設年 活動的安排和部署,歷經發動 自查 整改和總結四個階段,活動取得實效。一 宣傳發動階段。在接到 全市紀檢監察系統 隊伍建設年 活動暨服務保障都市區建設工作方案 後,校領導班子統一思想 高度重視此項工作,黨委書記親自抓部署 抓督查 抓落實,並根據學校實際,進行了分階段工作...

學校師資隊伍建設工作總結

基本功競賽展風采 德育處組織班主任工作知識競賽 班主任基本功競賽,教導處組織教師學科技能比賽,組織各學科教師參加園區學科能力競賽,並有多人獲一等獎。三 以反思促提公升 教學後記助積累 要求教師每堂課教學後寫好教學後記,並形成一定的案例分析,以此推動教師教育教學經驗的不斷積累。部落格 論壇搭平台 學校...

教師隊伍建設工作總結

一 加強了領導班子建設 學校領導班子成員具有 實幹精神 吃苦精神 協作精神 犧牲精神和創新精神 形成了秉公辦事 廉潔自律 公正無私 嚴以律己 吃苦在前 奉獻在前的工作作風。基本做到了真抓實管 嚴抓細管 政令暢通 令行禁止 不搞口是心非,不搞空談虛喊,不搞棚架,不搞內耗 做到了實幹帶頭 出勤出力 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