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隊伍建設年活動總結

2021-10-19 13:13:28 字數 1361 閱讀 9956

我校根據市紀委關於「隊伍建設年」活動的安排和部署,歷經發動、自查、整改和總結四個階段,活動取得實效。

一、宣傳發動階段。

在接到《全市紀檢監察系統「隊伍建設年」活動暨服務保障都市區建設工作方案》後,校領導班子統一思想、高度重視此項工作,黨委書記親自抓部署、抓督查、抓落實,並根據學校實際,進行了分階段工作安排,確保了主題活動紮實有效的開展。

二、查擺分析階段。

首先,結合自身工作實際,開展自查工作。按照黨的宗旨要求,從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層面深刻剖析思想根源,認真總結了近年來個人在理想信念、黨性修養、素質能力、作風紀律等方面存在的問題,查詢自身不足,反思問題存在的原因,工作中有哪些具體表現以及在工作中造成的不良影響。

其次,針對自查問題廣泛徵求群眾意見。在全面自查的基礎上,深入相關科室,走訪懇談,廣泛聽取意見、了解情況,努力查詢問題原因,不迴避、不忌諱,真正做到如實查擺問題,深刻剖析原因,要求自己觸動思想、觸及靈魂。建立意見箱,設立****,廣泛收集學校各方面對加強紀檢監察幹部隊伍建設的意見和建議,廣泛收集對紀檢幹部個人及領導班子的意見和建議

第三,歸納彙總意見,撰寫內容深刻的自查報告。對徵集到的意見和建議進行認真的歸納和分析,分別整理出對個人、單位和領導班子的意見,並分層次地進行了傳達和反饋。根據意見建議所反映出來的問題,在中層幹部會議上進行了通報,進而形成了內容真實、剖析深刻的自查報告和黨性分析報告。

三、整改提高端段。

結合前一階段的黨性分析報告,按照嚴格認真、系統全面、務求實效、健全完備的原則制定了整改方案和措施。整改方案、措施的制定以黨性分析報告為依據,把報告中提出的整改思路和措施具體化。在內容上根據群眾提出的意見建議,分別列出整改項,明確整改目標以及整改措施。

把徵求意見過程中對隊伍建設的合理化意見建議以及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納入整改落實事項。並根據整改工作進展情況,不斷完善整改措施,及時將新發現的突出問題納入整改內容。做到整改時限明確、整改目標明確、整改措施明確、整改責任明確。

整改方案和措施制定後,通過談話反饋的形式以及專題會議的形式進行了公布。

在「七一」建黨節前夕,結合紀念建黨90周年,學校開展了系列主題活動,切實提高黨員幹部的思想意識,凝聚黨員幹部的愛黨精神。組織參加了市衛生系統「唱響紅歌」大合唱活動,組織了「慶祝建黨90周年新黨員宣誓暨表彰大會」(會上新黨員宣誓、老黨員重溫入黨誓詞),組織了參觀登封任長霞紀念館活動,組織開展了「我為黨旗增光彩」主題黨日活動。聯絡我校黨員幹部思想實際和反腐倡廉建設工作實際,計畫開展領導幹部講黨課活動。

四、總結建章階段。

根據前階段的活動,總結了我校「隊伍建設年」活動的各項工作,查缺補漏,完善學校各項制度。

通過本次「隊伍建設年」活動,學校紀檢監察幹部隊伍的思想意識和整體素質有了明顯的提公升,下一步充分運用好「隊伍建設年」活動成果,為學校的發展和建設提供強有力的組織保障。

校紀委2023年11月19日

學校隊伍建設工作總結

學校工作中,影響教育質量的關鍵因素就是教師的素質,教師素質的提高,不僅僅是教師學歷層次的提高,更主要的是教師教育教學能力的提高。學校認真開展了校本培訓工作,確立了校長是校本培訓工作第一責任人,制定了校本培訓制度。下面就我校教師教育工作總結一下。一 領導重視,認識到位。學校一把手校長,非常重視教師教育...

隊伍建設年活動方案

為進一步加強隊伍建設,提高全體機關公務員的政治業務素質。區局決定,從現在起至年底,在機關公務員隊伍中開展 隊伍建設年 活動,特制定本方案。一 指導思想 以黨的xx大精神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牢固樹立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深入開展爭創 四個一流 活動,切實提高圍繞中心 服務大局的能力,切實提高關...

加強學校管理隊伍建設

四 完善考核制度,增強競爭意識 首先針對崗位的內容和性質制訂詳盡的崗位職責 崗位目標和任職要求,這是制定考核標準的依據 其次管理人員的考核主要從 德 能 勤 績 幾個方面入手,主觀與客觀,定性與定量相結合。主觀的定性評價除了自評,同事和領導的評價外,學生參與對各部門的考核 最後考核的結果是決定能否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