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機械拆裝安全協議

2021-03-04 09:49:24 字數 1145 閱讀 7053

起重機械安裝安全管理協議

委託單位:南通四建集團****以下簡稱:甲方)

拆裝單位:江蘇達海科技發展****以下簡稱:乙方)

甲方因工程需要委託乙方安裝 qtz40 一台,根據《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的有關規定,為了切實貫徹「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明確甲乙雙方的安全責任,特簽訂本協議。

一、 甲方責任:

1、 提供安全可靠、效能完好的機械裝置及隨機工具。並負責施工場地平整,道路暢通,汽車吊順利進入施工場地。

2、 施工機械作業範圍內遇有高壓線時,安裝前應做好防護工作,並應做好其他障礙物的保護措施。

3、 提供完整的機械使用說明書、生產許可證、合格證等技術資料。

4、 安裝前提供現場平面圖,符合要求的基礎圖、隱蔽工程驗收單、砼強度等級報告、地耐力報告及地腳螺栓、基礎驗收單。

5、 對所委託安裝的的機械檢查,並填寫作業前機械檢查表。

6、 接到乙方在作業前或作業工程中發現有關裝置有安全隱患的通知後,應及時派人進行處理,若不予解決,則承擔由此造成的一切後果。

7、 對提供的機械部件缺少、損壞等引起的安裝質量問題和因機械本身質量問題造成的後果負責。

二、 乙方責任:

1、 必須持建設行政主管部門核發的有效作業證進行施工,並有專人負責,所有作業人員持有效證件上崗。

2、 嚴格按作業操作規程、使用說明書及作業專項方案進行作業。

3、 在作業前必須制定詳細的作業方案,經審批後方可作業。

4、 作業前認真進行技術交底,並履行簽字手續。

5、 作業現場設定警戒區域,並由專人看管。

6、 作業人員穿戴好安全防護用品。

7、 作業結束後,進行自檢,並有自檢人和有關檢查驗收人員簽字,確保機械安裝檢測合格。

8、 對在作業過程中違反各項規程所造成的後果負責。

9、 在作業過程中發現問題,應停止作業,並通知甲方,及時解決問題後方可繼續作業。

三、 其他事項

1、 機械安裝作業時,甲乙雙方安全員必須做好現場安全措施及警戒工作,非作業人員不得進入工作區。

2、 機械安裝結束後甲乙雙方必須做好安裝交接記錄,並立即報請有關部門檢測驗收。

3、 未盡事宜,雙方協商解決。

4、 本協議壹式貳份,雙方各持壹份。

甲方(蓋章乙方(蓋章)

代表人代表人:

年月日年月日

起重機械安全監督

建築起重機械安全監督管理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設部令第166號 建築起重機械安全監督管理規定 已於2008年1月8日經建設部第145次常務會議討論通過,現予發布,自2008年6月1日起施行。建設部部長汪光燾二 八年一月二十八日 建築起重機械安全監督管理規定 第一條為了加強建築起重機械的安全監督管理,...

起重機械維護保養協議

甲方乙方 為了確保甲方在工程安裝臺塔式起重機,工程註冊編號 工程位址 產權編號正常安全使用,經過甲乙雙方協商,甲方將二塔式起重機委託給乙方維保,特訂以下協議,已資信守。塔式起重機產品型號規格 一 定期檢查和保養初定有效期 年月日至年月日 費用付款及方法 1 塔式起重機維護保養費每台每月800元,二台...

起重機械安裝

起重機械安裝 拆卸 合同 甲方 使用單位 乙方 安裝單位 甲方因專案建設工程需要,委託乙方對其建設施工所需特種裝置或機械進行安裝 拆卸,為明確雙方權利義務,雙方經平等友好協商,達成以下一致合同條款,供雙方共同遵守執行。第一條 甲方委託乙方安裝 拆卸的特種裝置或機械為型號的臺,作業地點位於 第二條 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