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示報告制度

2021-03-03 20:27:27 字數 578 閱讀 9236

(4)局領導班子成員、各科室對請示報告的事項和問題,要嚴格按有關政策、規定答覆。

答覆應清楚明確,不推不拖;對一時難以答覆的,要先做初步解釋,待研究後再做答覆;答覆請示報告要做好記載,並注意與有關領導、有關單位及局內有關科室通氣。

3、請示彙報工作要求

(1)涉及全域性性工作的安排、實施等重大問題,經科室集體研究後,由科室主要負責人向分管領導請示、匯報。

(2)各科室工作人員出席上級召開的會議、參加有關培訓學習班或接受上級指示後,應及時向分管局領導匯報,並提出貫徹、落實的意見或建議;分管領導出席有關會議後應向主要領導匯報並提出貫徹落實的意見或建議。

(3)各科室工作人員在公務活動中掌握的新情況、新問題,應及時向分管領導匯報。

(4)領導交辦工作後,應按照交辦要求及時向交辦領導匯報完成工作的情況或結果。

(5)對突發事件、安全事件,要及時、主動向分管領導和有關部門報告,不得擅自處理或隱瞞不報。

(6)局屬各單位主要負責人按業務對口向有關科室和分管領導請示彙報工作。

五、各部門負責人每月向分管領導至少匯報一次工作,各分管領導要在每月的中心學習組學習會上簡要匯報一次工作,以便相互溝通、協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請示報告制度

為明確工作程式,嚴肅工作紀律,強化工作責任,提高辦事效率,建立和諧通順的工作秩序,特制定本制度。一 請示報告的內容及範圍 1 需向局領導請示 報告的 2 需向上級機關請示 報告的 3 需向局機關橫向處室協調的 4 向有關部門協調工作,提供材料資料的 5 接受新聞單位採訪或組織宣傳報道的 6 答覆下級...

請示報告制度

化工專案區請示報告制度 為切實加強領導,嚴肅工作紀律,提高工作效率,根據上級有關精神,結合專案區實際,就加強請示 報告的有關問題制定如下制度 一 屬於專案區己確定的方針 政策 原則 計畫範圍內的日常工作,按照分工,分別由黨工委 管委會分管領導負責處理 緊急重大爭項,處理前應及時向黨工委書記或管委會主...

請示報告制度 修

宜賓市潤公坊酒業有限責任公司 請示與報告制度 試行 為更好地堅持按程式辦事的原則,規範公司各類問題請示與報告的管理,特制定如下制度 一 請示的定義 請示適用於工作中需請求上級機關或領導指示 決定的問題事項內容。二 請示原則 1 堅持一事一請示 2 堅持逐級請示 三 請示的逐級程式 1 各部門遇到本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