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電影大賽策劃書

2021-03-03 20:27:27 字數 1933 閱讀 3969

藥學院網路部

活動主題:美麗醫大、和諧校區

主辦單位:哈爾濱醫科大學大慶校區藥學院網路部

活動物件:哈爾濱醫科大學大慶校區藥學院

活動時間:4月24日

活動地點:藥學院

一、活動意義及目的

通過師生的獨特視角和全新創意,進一步豐富「中國夢」的時代內涵,進一步展現「中國夢」的強大凝聚力、感召力,進一步提公升廣大師生的文化追求。展提供乙個良好的契機。

二、活動預期效果

「微電影」的迅速發展及壯大,無疑是這個時代最顯著的特徵之一。幾分鐘可以幹什麼?幾分鐘的**短片可以讓旭日陽剛從地下通道走上星光大道,幾分鐘的微電影也可以讓你從現實走向夢想。

在電影這個藝術形象蓬勃發展的今天,在資訊科技高度發展的時代,每個人只需一台攝像機,乙個夢想,一點創意,就可以用影像來展示這個大千世界,通過鏡頭和影音創意成最不真實的電影短片來表現最真實的永珍。

三、活動可行性分析

微電影(micro film),即微型電影,又稱微影。是指專門運用在各種新**平台上**的、適合在移動狀態和短時休閒狀態下**的、具有完整策劃和系統製作體系支援的具有完整故事情節的「微時」(30秒-300秒)放映、「微週期製作(1-7天或數週)」和「微規模投資」的**(「類」電影)短片,內容融合了幽默搞怪、時尚潮流、公益教育、商業定製等主題,可以單獨成篇,也可系列成劇,深受廣大群眾的喜愛。在進行可行性論證的時候,我們充分考慮了學生活動的特點,認為我們的活動在經費預算等方面具有極強的可行性,下面做具體解釋:

首先,我們的經費預算少。本著小成本大效果的宗旨,我們充分利用學生的個人資源,降低活動經費預算;在宣傳上我們用本學院的宣傳部的特長減少宣傳成本。其次,我們的活動具有極強的趣味性和操作性,對大學生具有很強的吸引力。

四、活動具體方案

(一)活動流程

1、宣傳階段(4月)

利用板報、海報在校內宣傳。

2、作品徵集階段(4月18日)

①徵集方式:以班級為單位參賽,每個班級出乙個作品,直接將作品交予院系負責人並附填寫作品徵集**。(請見附表一)

②作品要求:可以以任何的形式,展示當代大學生的生活,如發生在班級內的趣事,與老師的互動,搞笑搞怪的宿舍生活,豐富多彩的課餘活動,奮發向上的學習勁頭,其樂融融的班級氛圍,追求異性的「艱辛歷程」等等,也可以用採訪同學、老師的形式展現校園學習生活。

3、作品評選階段(4月22日-4月24日)

①評選標準:

a.作品需具有創意,故事內容不空洞,設計個性化。(3分);

b.演員表演靈活,不死板(2分);

c.能夠體現當代大學生活的特點(2分);

d.鏡頭銜接順暢不突兀(2分);

e.時間長短合理,十分鐘左右(1分)。

②獎項設有

一、二、三等獎,優秀獎,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最佳攝影及最佳男演員、最佳女演員將,並頒有證書及精美禮品。

(二)具體方案

1、4月6日由院系負責人通知各班班長此次活動大致情況並配有作品徵集表;

2、4月10日確定參賽人員

3、4月18日提交作品成品,在4月18日至4月20日期間,由網路部與各個作品負責人聯絡對作品後期製作進行第一次修改。

4、4月20至4月21日對各個作品進行第二次修改;

5、4月22日布置會場並進行彩排。

6、4月24日正式比賽

(三)活動細節具體安排

1、賽前宣傳:大賽前一周,在綜合樓門前出黑板以及海報,廣泛引起同學們的注意,宣傳本次活動。

2、決賽前期準備:

①布置會場:由園藝學院社團聯合會幹事布置會場,準備相關器材。由宣傳部負展板以及海報。

②觀眾:藥學院學生。

③主持人:由主持人學生會出兩名主持人。

3、決賽中期安排

①比賽開始後,現場秩序由學生會幹事負責。

②後台管理:由網路部負責各個作品的銜接。

③頒獎:根據嘉賓及評委老師情況而定。

④總評:由院黨委書記及評委老師作總點評。

附表一: 微電影作品徵集表附表二

首屆校園微電影大賽策劃書

哈爾濱師範大學教師教育學院微愛電影社微電影系列 主辦單位 哈爾濱師範大學教師教育學院微愛電影社 策劃書 一 活動主題 校園微電影大賽 二 活動時間 2014年10月15日至11月15日 三 活動背景 親愛的大一小鮮肉們剛剛踏入大學的校門,教師教育學院的生活五彩斑斕。為了使新生更好地適應校園生活,這個...

微電影策劃書

拍攝微電影 活動策劃書 主辦單位 承辦地點 承辦時間 一 專案概況 片名 聲邊 影片型別 20分鐘系列微電影 影片形態 系列故事 都市 勵志 促和諧 成長 影片宗旨 網路推廣 騰訊酷6 優酷 規格 高畫質微電影。網路支援 全國百家知名 聯盟 不低於一百家 具體數量以站長書面公章回執為準。具體負責在當...

微電影策劃書

校園微電影拍攝活動策劃書 1 活動名稱 中南大學創智新程.1班微電影開拍活動。2 活動主題 紀念我們一起走過大學的同學。3 活動的目的 為了以後讓同學們走入社會還依舊記得我們曾經在同乙個學院,同一間教室裡求學,可以有乙份曾經的紀念,並且提高同學們之間的凝聚力和合作能力而發起的。4 活動流程 1.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