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組織管理機構

2021-03-04 09:48:47 字數 2198 閱讀 6802

針對本工程的特點,我司組建了一套管理精幹和具有先進施工經驗的專案管理班子,並實行專案經理責任制,由專案經理、專案技術負責人、各專業施工員、專職質檢員、試驗員、安全員等組成管理班子。

1、具體管理組織機構如下圖所示:

二、各崗位主要職責

1、專案經理

(1)、全面負責組織工程專案的施工,主管工程技術部、安全質量部、計畫財務部、綜合辦公室、中心試驗室,對專案全權負責。

(2)、制定專案管理目標和創優規劃,建立完整的管理體系,保證既定目標的實現。

(3)、組建精幹高效的專案管理班子和施工專案隊,搞好專案機構的設定、人員選調及職責分工。

(4)、建立嚴格的經濟責任制,強化管理、推動科技進步,搞好成本控制,提高綜合經濟效益。

(5)、溝通專案內外聯絡渠道,及時妥善處理好內外關係。

(6)、接受建設單位、監理單位及上級業務部門的監督指導,及時向建設單位匯報工作。

2、專案副經理

(1)、配合專案經理,具體組織工程專案的施工,主管工程管理部、安全質量部、物資裝置部、對專案經理負責。

(2)、協助專案經理協調與建設、設計、監理的關係,保證工程進度、質量、安全、成本控制目標的實現。

(3)、負責協調組織工程專案施工,保證施工正常進行。

(4)、科學組織施工,及時組織編制進度計畫安排及資源調配方案,組織參與提出合理化建議與設計變更等重要決策。

(5)、負責組織推廣應用新技術、新工藝、新裝置、新材料,保證工程進度,節約工程成本。

(6)、負責組織有關部門制定專案環保規劃、措施,定期環保工作檢查,確保環保工作落到實處。

(7)、負責施工現場環境保護、文明施工、綜合治理等工作,嚴格執行當地建築施工方面的有關規章制度。

3、專案技術負責人

(1)、負責專案技術工作,主管工程管理部、安全質量部,對工程專案進度、質量負責。

(2)、負責有關施工技術規範和質量驗收標準及gb/i9001-2000標準的有效實施。

(3)、主持編制實施性施工組織設計(含質量計畫),並隨時檢查、監督和落實。

(4)、協助專案經理協調與建設、設計、監理的關係,保證工程進度、質量、安全、成本控制目標的實現。

(5)、組織制定質量保證措施,掌握質量現狀,對施工中存在的質量問題組織有關人員攻關、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和處理方案,並責成有關人員限期改進。

(6)、組織定期工程質量檢查和質量評定,指導有關人員進行qc小組攻關活動和創優活動,搞好現場質量控制。

(7)、根據現場實際情況,優化施工方案,協助專案經理制定保證工程成本不突破**的主要措施並組織落實。

4、施工員

(1)、貫徹實施設計圖、施工組織設計及質量策劃的要求;

(2)、編制作業指導書、施工技術交底檔案,並認真實施;

(3)、保證施工過程處於受控狀態,滿足規定與合同要求。

5、質檢員

(1)、認真貫徹有關保證質量的制度和措施;

(2)、嚴格按照國家質量政策、規範、標準、圖集和組織進行質量檢查監督;

(3)、深入工地把好每道工序的質量關,把質量通病消滅在施工過程中,不合格的分項,不能進行下道工序。

(4)、負責進行分部、分項工程質量評定;

(5)、參加隱檢驗收、結構驗收、單位工程驗收和工程質量回訪。

六、試驗員

(1)、對混凝土、砂漿配合比的可靠性實施負責;

(2)、按規定做好各項材料試驗及現場試驗,如達不到指定和設計要求,試驗員必須立即向技術負責人及專案經理報告,不得拖延。

七、材料主管、材料員

(1)、對所採購的材料、產品、器材、構件的質量負責;

(2)、進貨時按合同及質量要求與樣品對照驗收;

(3)、及時提供可靠的、齊全的材質證明和產品合格證,做到材質證明隨料進場。

八、安全員

根據部頒標準(安全管理、腳手架、施工用電、施工機具、文明施工、場容場貌、生活衛生、防火安全)規定逐項落實,定期檢查,立案備查。

九、後勤部

(1)、負責本專案生產經營和管理方面的調查研究,收集整理有關行政資訊,為領導決策提供依據。

(2)、負責專案行政綜合性工作計畫、報告、總結以及領導授意的其它文稿的擬寫工作。

(3)、負責接收、整理、保管各類文書,包括質量體系檔案,科技檔案、其它專業檔案,對上級部門頒發的檔案資料等妥善保管。

(4)、準確傳達施工命令,指導、督促、檢查執**況。及時準確全面地了解施工進展情況和存在的問題,分析施工形勢,協調各種關係,掌握勞動力、機械裝置、車輛和主要物資器材動態,保證施工正常進行。

(5)、負責專案後勤工作。

專案組織管理機構

1 管理架構 公司按照專案法施工的要求,組建乙個專案經理部,對本工程專案的施工進行組織管理。公司另派出工程師一名任專案管理員駐工地,對本工程的技術 質量 安全和進度進行監督,確保按照各項指標完成工程任務。2 主要管理人員職責及分工 2.1 專案經理崗位職責 1 認真貫徹執行國家有關勞動保 令和制度以...

專案施工組織管理機構

1 專案管理人員的配備 公司採用全新的管理模式,成立工程專案經理部,實行公司法人代表授權的專案經理負責制,選派思想好 業務精 能力強 能融洽 合作好的具有豐富施工經驗的管理人員進入專案管理班子,對外適應業主管理的要求,充分發揮公司的經濟技術優勢和精誠合作的誠意,對內建立健全專案經理 專案總工程師 施...

專案管理機構

一 專案管理機構組成表 二 主要人員簡歷表 注主要人員指專案經理 技術負責人 安全管理人員 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 質量管理人員 財務負責人及其它主要人員。八 資格審查資料 一 投標人基本情況表 注相關材料影印件在 九 原件的影印件 中提供。二 近3年財務狀況 近3年指年月至年月 1.財務狀況表 財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