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組織管理機構

2021-03-03 20:48:13 字數 3300 閱讀 5059

1、管理架構: 公司按照專案法施工的要求,組建乙個專案經理部,對本工程專案的施工進行組織管理。 公司另派出工程師一名任專案管理員駐工地,對本工程的技術、質量、安全和進度進行監督,確保按照各項指標完成工程任務。

2、主要管理人員職責及分工

2.1 專案經理崗位職責

1)認真貫徹執行國家有關勞動保**令和制度以及本公司有關的

各項規章制度。

2)對施工的單位工程質量和安全負全面責任。

3)負責組織人員、材料、機械進場等施工準備工作。

4)負責安排人員做好圖紙會審;將專案管理人員的配備名單交生產技術科; 做好技術交底、必要的教育培訓 。

5)認真貫徹「質量第

一、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方針,嚴格按《施工過程控制程式》執行,實現《質量計畫》內容,定期召開安全工作例會;

6)定期會同生產技術科組織檢查,驗證《專案質量計畫》的實施

情況 。

7)負責對分承包方的資質、業績、信譽、質量保證體系和以往合作的情況等資料進行收集、彙總 。

8)負責對不合格品進行整改 。

9)做好單位工程交工驗收的各項具體布置工作, 做好分項工程,隱蔽工程的驗收簽收工作。

10)負責購置施工裝置,大型施工裝置的購置應定計畫報生產技術

科備案 。

11)負責安排人員定期進行檢驗、測量和試驗裝置的檢驗工作 。

12)負責組織人員進行工程的維修及自檢工作。

2.2 施工主管(技術負責人)崗位職責

1)認真學習,鑽研業務,不斷提高專業技術水平。

2)熟悉圖紙,了解工程概況,搞好現場布局,參與施工組織設計及編制《專案質量計畫》,對其進行監控實施。

3)組織及主持圖紙會審,審理和解決圖紙中的疑難問題。碰到大的技術問題,負責與有關單位部門的協調和溝通工作。

4)堅持按圖施工,組織施工技術交底,並及時做好技術交底記

錄。5)填寫施工日記和隱蔽工程驗收記錄,配合質安員、資料員整理

技術資料。

6)負責施工質量,按時下達各部位砼、砂漿配合比,並監督其實

施情況。

7)及時做出工程增減預算,編制材料計畫和月度生產計畫,並

每半個月把工程的進度計畫的實施情況、進度款的收繳情況和施工過程中所遇到的困難和問題都以書面形式上報到生產技術科。

8)協助總工程師室、生產技術科、質安科對不合格品制定處理方

案,確定處理方式,並監督實施。

9)負責工程質量回訪工作,協助生產技術科對回訪出現的質量問題進行分析、鑑定、分清質量責任方和確定維修服務方案、內容以及過程的監控,並收集各方面尤其是建設單位對本公司服務的意見和資訊,做好記錄及時反饋到生產技術科。

2.3 施工員崗位職責

1)在專案經理和主管施工員(技術負責人)的領導下,負責貫徹施工組織設計方案,對作業班組進行安全、技術交底。

2)熟悉圖紙,找出施工過程中可能出現的難點和要點作出必要的施工準備, 參與圖紙會審工作。

3)嚴格按施工規範、工藝標準及設計圖紙施工,施工過程中發現問題應及時與專案經理及工程技術負責人反映,共同協商解決,保證施工進度、施工質量和施工安全。

4)組織做好進場材料的質量、型號規格的檢驗工作及現場材料取

樣和送檢。

5)組織記錄、收集和整理各項技術資料和質量保證資料。

6)負責對不合格品進行檢查標識、隔離和處理並按相應程式執行,做好記錄,配合生產技術科和質安科對施工過程出現的不合格品的不合格程度進行評審,並做好記錄,組織對不合格品的處理。

7)配合生產科和質安科做好質量回訪工作。

2.4 質安員崗位職責

1)認真貫徹執行國家、地方、企業有關工程質量、安全生產、文明施工的法規、規範、規定。

2)落實企業質量體系中專案質安員的職責: (1)對新進場工人進行安全教育,並進行經常性工地安全教育。 (2)進行分項工程質量檢查、填寫自檢資料。

(3)參與不合格材料評審,並將《不合格材料處理表》上報質安科。 (4)對防護和交付進行技術交底。

(5)做好《施工日誌》記錄。

3)專案施工發生質安事故時,應立即向專案經理和質安科匯報。參與質安事故的調查、分析和處理工作。

4)專案施工在質量、安全、文明施工方向存在重大隱患和不足時,應及時向專案經理、質安科匯報。

2.5 材料員崗位職責

1)認真貫徹執行國家、地方、企業有關材料管理的規定。

2)落實企業質量體系中材料員的職責: (1)制訂材料採購計畫,擬定採購合同,向專案經理匯報材料**情況。 (2)對建設單位提供的產品建立臺帳,並記錄不合格情況。

(3)對進場物資進行驗證並記錄,按規定抽樣送檢,並進行標識,將採購產品不合格情況記錄。 (4)將材料合格證、出廠報告、認證書、送檢報告等提供給資料員整理歸檔。 (5)對搬運和貯存進行技術交底。

3)做好各項材料的月、季、年度記錄、盤點、報耗等工作,愛護材料,物盡其用。

2.6 資料員崗位職責

1)將材料員提供的材料合格證、出廠報告、認證書、送檢報告等資料整理歸檔。

2)對工地來往檔案、圖紙及會議記錄登記歸檔。

3)將分項工程自檢記錄整理,每季度送乙份給質安科統計分析。

4)將工地安全學習資料整理歸檔。

5)檢查各持證上崗人員的上崗證,並影印留底。

6)收集、整理工程技術資料,工程竣工前送交質安科查核、成

冊。2.7 倉管員崗位職責

1)認真貫徹執行國家、地方、企業有關倉庫管理、物資存放的法規、規定。

2)進場材料按施工平面圖和文明施工要求分類堆放整齊,並掛牌標識,填寫《材料進倉記錄表》,建立《庫存物資臺帳》,確保帳、卡、物一致。

3)定期檢查庫存物資的存放和質量狀況,填寫《收、發、存月

報表》上報專案經理。

4)憑領料單辦理發料手續。憑《緊急放行申請表》方可辦理緊急放行手續。

2.8 計量員崗位職責

1)計量員在**公司和專案經理領導下開展工作,負責現場工地測量器具管理工作。

2)熟悉測量器具操作規範要求,按照規範操作器具。

3)完善現場測量器具保管、保養、使用、發放登記工作。

4)負責測量器具的送檢工作。

5)負責做好計量器具有關的質量記錄及報送工作。

2.9 裝置員崗位職責

1)裝置員在生產技術科和專案經理部領導下開展工作,是現場裝置安全運作的直接責任人。

2)熟悉裝置管理的工作程式和工作內容,執行公司及專案經理部有關裝置管理的各項規章制度。

3)負責與公司裝置主管部門就裝置管理有關事宜的聯絡工作。

4)負責裝置使用現場工作人員的招聘選用、技術培訓、安全教育等組織工作。

5)負責現場裝置使用的日常管理及各方面的協調工作。

6)負責現場裝置的裝拆、維修、運輸的組織工作。

7)負責現場裝置維修配件的購置和保管工作。組織排除故障,處理一般事故。

專案組織管理機構

針對本工程的特點,我司組建了一套管理精幹和具有先進施工經驗的專案管理班子,並實行專案經理責任制,由專案經理 專案技術負責人 各專業施工員 專職質檢員 試驗員 安全員等組成管理班子。1 具體管理組織機構如下圖所示 二 各崗位主要職責 1 專案經理 1 全面負責組織工程專案的施工,主管工程技術部 安全質...

專案施工組織管理機構

1 專案管理人員的配備 公司採用全新的管理模式,成立工程專案經理部,實行公司法人代表授權的專案經理負責制,選派思想好 業務精 能力強 能融洽 合作好的具有豐富施工經驗的管理人員進入專案管理班子,對外適應業主管理的要求,充分發揮公司的經濟技術優勢和精誠合作的誠意,對內建立健全專案經理 專案總工程師 施...

專案管理機構

一 專案管理機構組成表 二 主要人員簡歷表 注主要人員指專案經理 技術負責人 安全管理人員 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 質量管理人員 財務負責人及其它主要人員。八 資格審查資料 一 投標人基本情況表 注相關材料影印件在 九 原件的影印件 中提供。二 近3年財務狀況 近3年指年月至年月 1.財務狀況表 財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