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管理機構

2022-12-14 10:00:02 字數 2050 閱讀 5645

國道g105線中山細滘大橋至沙朗段改建工程(東成東銳路口)跨線橋專案經理部

專案經理

專案總工

施工技術室

安質監察室

工程試驗室

財務會計室

計畫統計室

機械物資室

綜合辦公室

路基施工班組

防護排水施工班組

交通設施施工班組

橋梁施工班組

附屬專案施工班組

說明:我公司在本工程的施工中將採用專案管理法進行全過程施工管理,對工程專案實行有效地計畫、組織、協調、控制,確保實現專案的管理目標。

1、專案決策層

專案部決策層由專案經理、專案總工組成。專案經理是專案經理部最高決策者,負責工程全面工作。

(1)專案經理:負責專案部的行政領導工作,並對整個專案的施工計畫、生產進度、質量安全、經濟效益全面負責。

1)作為公司在專案上的全權代表,負責協調同業主、設計、監理等各方面的關係。2)確保專案按合同要求進行施工並完成合同規定的施工內容。3)確定專案組織機構,選擇合適人選並上報上級主管批准。

4)確定專案工作方針、工作目標和工作程式。

(2)專案總工:主要負責專案施工中的全部技術管理、質量控制和安全監督工作。1)負責專案工程技術管理工作。

2)參加承建工程的設計交底和圖紙會審,作好會審記錄,參與專案的施工組織設計的編制及修改工作。

3)規劃施工現場及臨時設施的布局。

4)主持「專案質量保證計畫」的編制及修改工作。

5)主持處理施工中的技術問題,參加質量事故的處理和一般質量事故技術處理方案的編制。

2、專業管理層(1)施工技術室

施工測量組:全面控制施工範圍的平面座標位置,配合施工技術人員、質檢人員全面控制施工範圍的幾何尺寸。

施工技術組:負責日常的外業檢查。聯絡測控組及中心試驗室人員,會同業主監理工程師,共同對工程外部尺寸、內在工程質量全面進行質量監控。

施工計畫組:其中施工計畫、統計、計量支付辦理、工程檔案工作。(2)安質監察室:

1)負責全段的安全宣傳,檢查各施工隊的安全措施及安全生產方面的規定執**況,負責處理可能發生的各種安全事故。

2)對工程專案進行全過程的質量監控。

3)組織質量管理、質量監檢、施工過程等方面按公司《質量體系程式檔案》要求進行質量控制,並進行監督檢查和指導。

4)監督施工班組在施工過程中嚴格按圖紙、技術規範和操作規程要求進行施工,嚴把質量關卡。對各施工隊進行質量技術交底。

5)檢查、複核測量基線、基點及水準點,確保施工點準確無誤。

6)對調入的施工用材料,檢查其品種、規格和質量是否符合設計及圖紙要求,監督其及時進行檢驗。

(3)工程試驗室:全面負責內材、外材(除鋼筋)試驗。(4)財務會計室:

1)負責與業主預付款及期中支付額、支付款的結算,及專案經理對外的財務往來工作。

2)主持專案對外和聯營體內的合同管理工作;3)履約管理與合同索賠工作;

4)分包(經業主同意)及材設招標(必要時)的合同擬訂,合同管理工作;5)預結算及補充**的編報,跟蹤工作;

6)資金管理,資金劃撥及審核,專案成本核算工作。(5)計畫統計室

成本計控組:負責各項工程的成本分析,工料機消耗統計、列帳。控制各單項工程的投入,進行成本分析,控制工程造價。

合約管理組:負責材料採購合約和機械租借合約簽訂、執行及監督,各施工隊與經理部承擔的施工管理合約執行檢查,以及監督專案經理部與業主簽訂工程合同的執**況。

(6)機械物資室

裝置維修組,負責機械裝置調配,租用、維修管理及電力裝置的保障維修工作。材料採購組:負責外購材料的採供,配倉管人員2人,負責外材的進貨、驗收及出貨管理。

材料裝置管理組:負責地方性材料的採購及材料合同管理,並將地材對各施工隊供貨及辦理地材的驗收和分配工作。

(7)綜合辦公室

總務後勤組:負責專案組日常生活管理,對上級領導人員的接待。處理上級來文及對下屬各施工隊發文,同時負責文秘、文員工作。

人事勞資組:負責專案組人員管理、職工考勤、辦理各施工隊之間人員調整、調動工作。

治安保衛組:負責現場保安人員管理工作。

各下屬工程處人員、管理人員按專案需要針對專案經理部各部對口配置。施工工人按各專案使用機械種類、工程內容及施工工期配置。

專案管理機構

一 專案管理機構組成表 二 主要人員簡歷表 注主要人員指專案經理 技術負責人 安全管理人員 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 質量管理人員 財務負責人及其它主要人員。八 資格審查資料 一 投標人基本情況表 注相關材料影印件在 九 原件的影印件 中提供。二 近3年財務狀況 近3年指年月至年月 1.財務狀況表 財務...

專案管理機構

擬為承包本標段工程設立的組織機構 專案經理 總工程師 專案副經理 環保辦公室 工程技術部 測量隊安全質量部 物資裝置部 計畫合同部 財務社保部 中心試驗室 綜合辦公室 路基工程隊 防護工程隊 涵洞工程隊 橋梁工程隊 綜合工程隊 說明 針對本合同段的工程特點,我單位將按iso9001質量體系 iso1...

專案組織管理機構

1 管理架構 公司按照專案法施工的要求,組建乙個專案經理部,對本工程專案的施工進行組織管理。公司另派出工程師一名任專案管理員駐工地,對本工程的技術 質量 安全和進度進行監督,確保按照各項指標完成工程任務。2 主要管理人員職責及分工 2.1 專案經理崗位職責 1 認真貫徹執行國家有關勞動保 令和制度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