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蘇州市國家職業資格鑑定公告一

2021-03-04 09:48:47 字數 777 閱讀 2512

蘇勞社技[2006]12號

根據國家勞動和社會保障部、省勞動和社會保障廳的統一部署,結合蘇州市職業資格社會化鑑定實際,現將2023年秘書等17個職業全國、省統一鑑定時間,車工等39個職業(工種)高階工(3級)以上職業資格社會化鑑定時間,以及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 全國、省統一組織的職業資格鑑定

二、高階工(3級)以上職業資格社會化鑑定

注:「*」為社會化開考職業(工種)等級

三、報名及培訓地點:

目前經市勞動保障行政部門認定的市區承擔高技能人才培訓的主要單位、職業(工種)、等級如下:

說明:1、國家職業資格共設五個等級,分別為:初級(國家職業資格五級)、中級(國家職業資格四級)、高階(國家職業資格**)、技師(國家職業資格二級)、高階技師(國家職業資格一級)。

2、申報資格請登入省職業技能鑑定網(蘇州勞動保障網(查詢,或請諮詢負責相應職業工種培訓鑑定的機構單位。

3、按照省職業技能鑑定中心要求,省定時定點進行的高階技師及中式烹調師等8個職業(工種)高階工以上的技能鑑定,每批次參加鑑定人數為30人以上,額滿開班培訓及鑑定。

4、市區職業院校學生職業資格鑑定,由學校每學期開學第乙個月內向市職業技能鑑定中心提交學生職業資格鑑定申報計畫。

5、企業內職業資格鑑定時間,由企業根據生產實際安排確定。

6、本公告列舉的是組織社會化統一鑑定的職業(工種),其它職業(工種)的培訓鑑定可諮詢相關職業培訓學校、國家職業技能鑑定所(站)。

7、蘇州市職業技能鑑定中心**:65119600

蘇州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

二00六年二月十日

質檢行業國家職業資格

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職業分類大典,質檢行業國家職業資格主要包括 計量 檢驗人員職業19個,職業等級分為 初級 國家五級 中級 國家四級 高階 國家 技師 國家二級 高階技師 國家一級 一 計量人員國家職業資格包括 從事計量器具的計量檢定 檢查 檢測 電測 測量 校準 校驗 維修 修理 以及檢斤 計斤 ...

國家職業資格培訓教程

心理諮詢師 基礎知識 第一章基礎心理學知識 基礎心理學相當於一般所說的普通心理學。它以正常 的心理活動為物件,闡述心理活動最基本的規律。第一節緒論 第一單元基礎心理學的研究物件及內容 一 心理學概述 1 心理學是研究心理現象發生 發展和活動規律的科學。2 心理學的分支 3 基礎心理學 是以正常 的心...

國家職業資格培訓教程

心理諮詢師 2001年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頒發的 國家職業標準 心理諮詢師 對於心理諮詢師的職業培訓和職業技能鑑定起到了重要作用。2005年 國家職業資格培訓教育 心理諮詢師 修定 定冊。分為 二級 一級 第一章 心理診斷技能 第一節 初診接待與資料的蒐集 整理 第一單元 如何進行初診接待 程式1 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