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好一滿意活動自查報告

2021-03-04 09:48:45 字數 1890 閱讀 5476

普寧市裡湖鎮心衛生院開展「三好一滿意」活動自查報告

我院按衛生局部署要求於2023年5月開展「三好一滿意」活動,經過動員、學習宣傳和自查整改,以及目前督查整改後等多個階段,本院在活動中受益很多,在活動中不斷完善自我,提高自身素質,持續進行整改。現將本次活動主要收穫與不斷發現的新問題總結如下:

一、思想上對於「三好一滿意」活動從不理解到現在主動參與,思想上重視,我院領導帶領全科室在以「三好一滿意」活動為契機,大力建設學習型科室,反覆學習各項核心制度、各種醫療安全和質量相關的規章制度等,狠抓醫療內涵建設,我院的服務意識和質量都有了明顯提高。當然,也有很多不足之處,仍未能完全統一認識,對於本活動的宗旨理解不徹底,思想上懶惰,自查自糾仍不深刻,部分人員對於自身存在的問題以「字數不夠」的玩笑話來形容。為此,我院借開展晩自習的形式,反覆重複學習三好一滿意活動的內容和基本要求,學習「醫療質量萬里行」的相關要求,至少從形式上漸漸讓各科室人員從被動接納轉變為主動參與。

整個來講,我院目前各項規章制度的制定等工作進行相當順利,相比起許多醫院都要更規範。然而,正如前期許多任務作人員所抱怨,大多流於形式,泛泛而談。個人體會,本院除了醫務人員整體素質較其他綜合醫院有差距外,長期以來形成的憊懶風氣是根本原因。

這種情況下,把「三好一滿意」的形式先搭好,並以此為基礎,逐漸把醫院的各項內涵建設搞上去,哪怕用灌注的方式,也能夠得到相應的效果。

我院在「三好一滿意」活動中,最大的收穫是體會到在現有條件下思想建設的重要性,只要有思想、有想法,就一定能有提高。

二、科室管理方法上尚有欠缺,目前科室執行並不滿意,入院病人與在院病人均較少,不能與全院的整體形式相符,個人在其中的占有重要的原因。科室管理主要問題在於沒有充分調動科室人員的積極性、歸屬感,安排的工作完成不及時或完成質量不高,與自己的期望差距較大,關於科室的發展,科室多數人員沒有發揮主觀能動性,對於科室發展願景沒有危機意識,因而科室管理壓力較大,特別是科室

經營方面的窘境,將拖累科室發展的後勁。不斷學習管理技巧,發揮、發掘和提高每個科室成員的能力是下一步科室管理的重點。只要把科室人員的全部能量釋放出來,科室的服務質量、科室安全和科室效益才能得到根本的改善。

三、科室的基礎設施、診療流程還需要進一步改善。如**措施未全面鋪開。我病區夜班還有較大安全隱患,值班醫生與**均為24小時值班制,不利於夜間患者病情的觀察。

四、有些工作人員職業道德方面尚需要進一步強化和培養,還要學會更多的工作方法來改善。職業道德最基本的要求是在崗在責。大部分人自到本院工作以來,一直堅持在崗在責,從無遲到早退現象,長期以來夜班後仍堅持在崗。

五、長期以來,我們一事務的同時,能夠把更多精力放在學習和科室管理方面,做出成績和效益報效醫院。在科室管理中,努力營造學習氛圍,繼續堅持每週業務學習的習慣直堅持不斷學習理念,但最近一段時間以來,自我學習有所鬆懈,思想上的憊懶是最近工作開展不暢的重要因素。我們要借本次「三好一滿意」活動為契機進行自我調整,爭取在處理近期繁亂的個人。

醫院「三好一滿意」活動自查自糾整改工作總結的延伸內容:什麼是工作總結,如何寫工作總結?及工作總結寫作的要點

工作總結是對一段時間來所做的工作進行分析研究,肯定成績,找出問題,把這些用文字表述出來,就叫做工作總結。

工作總結既是對自身社會實踐活動的回顧過程,又是人們思想認識提高的過程。通過總結,人們可以把零散的、膚淺的感性認識上公升為系統、深刻的理性認識,從而得出科學的結論,以便發揚成績,克服缺點,吸取經驗教訓,使今後的工作少走彎路,多出成果。

工作總結寫作要點:

工作總結分為部門總結,個人總結。要用第一人稱。即要從本單位、本部門的角度來撰寫。表達方式以敘述、議論為主,說明為輔,可以夾敘夾議說。

總結要寫得有理論價值。一方面,要抓主要矛盾,無論談成績或談存在問題,都不要面面俱到。另一方面,對主要矛盾要進行深入細緻的分析,談成績要寫清怎麼做的,為什麼這樣做,效果如何,經驗是什麼;談存在問題,要寫清是什麼問題,為什麼會出現這種問題,其性質是什麼,教訓是什麼。

這樣的總結,才能對前一段的工作有所反思,並由感性認識上公升到理性認識。

三好一滿意活動自查報告

為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和黨的十七大 十七屆五中全會及 紀委第六次全會精神,樹立衛生系統良好形象,爭創人民滿意醫院,爭當群眾滿意醫務人員,根據衛生局要求,在院領導的正確指示下,我院開展了 服務好 醫德好 群眾滿意 的 三好一滿意 活動。經過動員 學習宣傳和實際執行,我院 三好一滿意 活動取得了初步成果,...

三好一滿意活動自查報告

2.自身素質有差距。當前,我對有些問題考慮不深不細 缺乏戰略眼光。不能很好地履行職責,工作態度不端正,存在消極思想。對自身工作要求不高,不能嚴格要求自己,認真履行一名醫務工作者的職責 三 努力方向 通過對 三好一滿意 有關檔案的學習領會,使我真正認識到在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小不改則築大錯。通過分析自身...

三好一滿意自查報告

通過學習 三好一滿意 活動,使我深刻認識到工作中的不足,找出工作中存在的問題,使我能更好地搞好工作,在工作中努力做到服務好,監督服務好,群眾滿意,改善工作中一些陋習,使我改善了服務理念,提高了服務質量。通過自查自糾,認真總結,我認為工作中存在以下問題 1 對新知識 新技術的學習的熱情不夠。表現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