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好一滿意自查整改報告

2021-03-04 09:48:45 字數 1765 閱讀 3719

明水縣中醫院

為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和黨的十七大、十七屆五中全會及**紀委第六次全會精神,樹立衛生系統良好形象,爭創人民滿意醫院,爭當群眾滿意醫務人員,我院於2023年5月開始在全院開展「服務好、***、醫德好、群眾滿意」的「三好一滿意」活動。經過動員、學習宣傳和實際執行,我院「三好一滿意」活動取得了初步成果,全院幹部職工士氣高漲,群眾滿意度普遍提高。

為進一步鞏固已取得的成果,我院組織了「三好一滿意」專項自查活動,在自查自糾過程中,我們發現以下問題還可以進一步提高或改善,更有利於整個「三好一滿意」活動的開展和取得更好的成績。

一、極少數醫護人員思想還未統一或其對「三好一滿意」活動開展接受度不高。主要表現在參與活動不積極,在患者面前服務態度生硬。

二、醫院基礎設施和病人就診流程還有待進一步改善。表現在相對病人集中時期如早上,門診收款處還較擁擠和無序。

三、志願者活動組織相對較弱,社會監督機制有待完善。

就以上自查情況,我院「三好一滿意」活動領導小組經過總結後提出以下整改措施:

一、繼續加強醫德醫風教育,大力弘揚高尚醫德,嚴肅行業紀律,努力做到「醫德好」

醫者德為先,良好的醫德是和諧關係的前提。我院結合實際,利用各種形式加強學習和教育,把培養高尚的職業道德與提高業務水平放在同樣的位置,贏得患者和社會的信任,使醫德醫風建設不斷提高。

大力推行「合理用藥、合理檢查、合理**、合理收費」工作規範,加強培訓教育,轉變我院醫療服務觀念。

規範開展醫患溝通工作。努力提高醫務人員的醫患溝通能力。

二、繼續改善服務態度,優化服務流程,不斷提公升服務水平,努力做到「服務好」

「服務好」是醫療衛生工作宗旨和作風的體現。醫療服務要堅持以人為本,牢固樹立「病人第

一、質量第

一、服務第一」的理念,切實增強服務意識,改善服務態度,改進服務模式,優化服務流程,提公升服務水平,努力為患者提供全程優質溫馨的服務。

優化服務流程,方便群眾看病就醫。重點抓好醫院**、收費、藥房、門診等視窗,從制訂方便群眾就醫的業務流程、符合病人需求的工作制度入手,採取綜合措施,進一步優化服務流程,改善服務設施,美化服務環境,方便病人就醫,縮短病人等候時間。加強醫院資訊化建設,向社會公開醫藥費用資訊,努力提高收費公開透明度,使群眾看病就醫明白消費。

三、繼續加強質量管理,規範診療行為,持續改進醫療質量,努力做到「***」

醫療質量和安全是醫療服務的核心,「三好一滿意」活動中提出「***」,是認真抓好醫療質量安全各項制度落實,增強醫療質量安全責任意識。我院始終要以醫療質量為核心,切實加強醫院內部管理和基礎醫療質量管理,繼續強化臨床專科能力建設和醫務人員「三基三嚴」培訓。為促進醫護質量進一步提高,保障醫療安全,提高醫護人員專業素質

四、繼續深入開展行風評議,積極主動接受社會監督,努力做到「群眾滿意」

「群眾滿意」是我們的最終目標,也是我們開展「三好一滿意」活動的初衷和目的。一是認真做好患者滿意度調查,贏得患者滿意。通過對門診病人現場調查,關注患者感受,聽取患者意見;對他們提出的意見或建議,積極落實整改,切實促進醫療質量和服務水平的提高,贏得患者滿意。

二是全面開展民主評議行風,讓社會滿意。依靠人民群眾的有序監督、解決群眾反映的突出問題、以實際成果取信於民的一項重要舉措。通過紮實的工作,贏得群眾的滿意和認可,贏得社會的理解和支援。

三是通過加強各種形式義診義檢活動的開展,走到群眾中去,了解群眾需要,幫助群眾解決實際問題,宣傳醫院,宣傳醫療政策,提公升整個醫院的形象。

總之,要通過開展「三好一滿意」活動,使我院醫德醫風明顯改進,醫療質量穩步提公升,服務水平不斷提高,群眾滿意率不斷上公升,把我院的各項工作推向新的台階,真正使「三好一滿意」落到實處,讓群眾得實惠。

明水縣中醫院

2023年6月十五日

醫院「三好一滿意」自查整改方案

為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和黨的精神,樹立衛生系統良好形象,爭創人民滿意醫院,爭當群眾滿意醫務人員,根據盟 旗衛生局要求,結合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 創先爭優活動和行風建設,我院於2012年1月開始在全院開展 服務好 醫德好 群眾滿意 的 三好一滿意 活動。經過這幾個月的動員 學習宣傳和實際執行,我院 三好...

三好一滿意自查定稿

皖南醫學院弋磯山醫院 三好一滿意 活動自查材料 三好一滿意 活動是衛生部在 十二五 規劃開局之年做出的重大決策部署,是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大和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加強衛生行業作風建設,推動深化醫改順利進行的具體舉措,是衛生系統內部一次自我教育 自我改進 自我提高的重要活動。深入開展 三好一滿意 活動,努...

三好一滿意自查總結

耳鼻喉科三好一滿意活動自查總結 一 存在問題 1.非主管醫生還存在服務不熱情,工作不積極主動情況。2.還有開大處方,用藥欠合理,誇大病情及過度醫療現象。3.門診疑難病例討論 會診制度執行不到位,同事間缺乏溝通。4.由於人員結構不合理,醫師查房制度執行不到位。5.對患者的生活護理 指導及飲食指導做的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