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好一滿意自查報告

2021-03-04 09:48:45 字數 2379 閱讀 8221

酒房鄉中心衛生院

通過學習「三好一滿意」活動,我院職工深刻認識到工作中的不足,找出工作中存在的問題,使我院能更好地搞好工作,在工作中努力做到服務好,***,監督服務好,群眾滿意,改善工作中一些陋習,使我院職工改善了服務理念,提高了服務質量。通過自查自糾,認真總結,我院工作中存在以下問題:

1、 對新知識、新技術的學習的熱情不夠。表現在工作作風上有時散漫、鬆懈現象,工作標準不夠嚴格,不能盡善盡美。平時對自己要求不嚴格,不能堅持學習,自身業務水平有待提高。

2、 創新意識不足,有自我滿足情緒。想著參加工作多年,而一度放鬆了對自己的要求,工作不大膽主動,熱情度不足,工作方法簡單,缺乏與同事之間的溝通。

3、 在無私奉獻上做得不好,有時思想深處雜著私心雜念,有患得患失的情緒,對待監督物件不夠熱情、細心。忽略了監督物件的心理需求,

通過學習「三好一滿意」的領會,我院全體職工真正認識到個人在工作中存在的以上問題,小不改則鑄大錯,甚至直接影響到工作,通過認真細緻分析自身存在的問題,在今後工作中要做好以下幾點:

一、繼續加強醫德醫風教育,大力弘揚高尚醫德,嚴肅行業紀律,努力做到「醫德好」 醫者德為先,良好的醫德是和諧關係的前提。我院注重理論灌輸,培養良好的醫德意識。醫務人員的醫德不是自發形成的,而是在一定社會環境和物質生活條件下,通過外部教育灌輸和個人在生活實踐中的主觀修養而形成的,它是乙個長期的、艱鉅的過程。

我院結合實際,利用各種形式加強學習和教育,把培養高尚的職業道德與提高業務水平放在同樣的位置,贏得患者和社會的信任,使醫德醫風建設不斷提高。 大力推行「合理用藥、合理檢查、合理**、合理收費」工作規範,加強培訓教育,轉變我院醫療服務觀念,建立以醫德醫風、服務質量、社會評價等為主要內容的績效考核體系,做到少花錢、看好病,使群眾真正感受到新醫改帶來的實惠。 規範開展醫患溝通工作。

努力提高醫務人員的醫患溝通能力。充分利用我院在急診科及門診樓一樓醒目位置設立的意見箱及每層樓的意見收集薄,以便及時解決患者的困難。 堅持實事求是、客觀公正的原則對全體職工進行醫德醫風考核,並與崗位聘用、評先評優、績效工資等結合起來,堅決不搞形式主義。

二、繼續改善服務態度,優化服務流程,不斷提公升服務水平,努力做到「服務好」 「服務好」是醫療衛生工作宗旨和作風的體現。醫療服務要堅持以人為本,牢固樹立「病人第

一、質量第

一、服務第一」的理念,切實增強服務意識,改善服務態度,改進服務模式,優化服務流程,提公升服務水平,努力為患者提供全程優質溫馨的服務。 改進服務態度,繼續堅持「以病人為中心」的服務理念。要求廣大醫務人員在提高服務質量的同時,對待每一位患者都要細心、耐心和真心。

切實增強人文關懷意識,大力倡導人性化服務,處處體現人文關懷,努力提供溫情的服務和技巧。 優化服務流程,方便群眾看病就醫。重點抓好醫院**、收費、藥房、門診等視窗,從制訂方便群眾就醫的業務流程、符合病人需求的工作制度入手,採取綜合措施,進一步優化服務流程,改善服務設施,美化服務環境,方便病人就醫,縮短病人等候時間。

加強醫院資訊化建設,通過多種途徑和渠道為群眾提供醫療機構科室布局、科室特色、專家資訊和出診時間、診療流程等醫療服務資訊,方便群眾就醫選擇。定期向社會公開醫藥費用資訊,努力提高收費公開透明度,使群眾看病就醫明白消費。

三、繼續加強質量管理,規範診療行為,持續改進醫療質量,努力做到「***」 醫療質量和安全是醫療服務的核心和靈魂。「三好一滿意」活動中提出「***」,是對醫院管理年、醫療質量萬里行等活動的延續和提公升,其內容更為豐富,形式不斷創新。是認真抓好醫療質量安全各項制度落實,增強醫療質量安全責任意識。

我院始終要以醫療質量為核心,切實加強醫院內部管理和基礎醫療質量管理,繼續強化臨床專科能力建設和醫務人員「三基三嚴」培訓。為促進醫護質量進一步提高,保障醫療安全,提高醫護人員專業素質。繼續加強醫療技術和裝置臨床應用管理,保證醫療質量安全和患者權益。

切實加強醫療技術臨床應用管理,建立嚴格的醫療技術准入和管理制度,對違規行為堅決予以查處。牢固樹立醫務人員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樹立質量第一的意識,把主要精力放在學習業務、鑽研技術上。

四、繼續深入開展行風評議,積極主動接受社會監督,努力做到「群眾滿意」 「群眾滿意」是我們的最終目標,也是我們開展「三好一滿意」活動的初衷和目的。一是認真做好患者滿意度調查,贏得患者滿意。通過對出院病人**回訪、對住院和門診病人現場調查等形式,關注患者感受,聽取患者意見;對他們提出的意見或建議,積極落實整改,切實促進醫療質量和服務水平的提高,贏得患者滿意。

二是全面開展民主評議行風,讓社會滿意。依靠人民群眾的有序監督、解決群眾反映的突出問題、以實際成果取信於民的一項重要舉措。通過紮實的工作,贏得群眾的滿意和認可,贏得社會的理解和支援。

三是通過加強各種形式義診義檢活動的開展,走到群眾中去,了解群眾需要,幫助群眾解決實際問題,宣傳醫院,宣傳醫療政策,提公升整個醫院的形象。

總之,開展「三好一滿意」使我院職工在工作中更加嚴格要求自己,克服工作中存在的問題,發揚好的工作作風,更好地服務於群眾。使全體職工在思想上得到了一次深刻的認識,塑造了乙個新的監督衛士形象。

酒房鎮中心衛生院

2023年4月15日

三好一滿意自查報告

通過學習 三好一滿意 活動,使我深刻認識到工作中的不足,找出工作中存在的問題,使我能更好地搞好工作,在工作中努力做到服務好,監督服務好,群眾滿意,改善工作中一些陋習,使我改善了服務理念,提高了服務質量。通過自查自糾,認真總結,我認為工作中存在以下問題 1 對新知識 新技術的學習的熱情不夠。表現在工作...

三好一滿意活動自查報告

為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和黨的十七大 十七屆五中全會及 紀委第六次全會精神,樹立衛生系統良好形象,爭創人民滿意醫院,爭當群眾滿意醫務人員,根據衛生局要求,在院領導的正確指示下,我院開展了 服務好 醫德好 群眾滿意 的 三好一滿意 活動。經過動員 學習宣傳和實際執行,我院 三好一滿意 活動取得了初步成果,...

三好一滿意活動自查報告

2.自身素質有差距。當前,我對有些問題考慮不深不細 缺乏戰略眼光。不能很好地履行職責,工作態度不端正,存在消極思想。對自身工作要求不高,不能嚴格要求自己,認真履行一名醫務工作者的職責 三 努力方向 通過對 三好一滿意 有關檔案的學習領會,使我真正認識到在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小不改則築大錯。通過分析自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