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課總結與體會理想的重要性

2021-03-04 09:48:42 字數 3571 閱讀 7964

理想的重要性

內容摘要:

我是一名新的入黨積極分子,我在黨課的學習過程中,學到了很多關於黨的基本知識。我開始了解到黨員身上揹負的責任。黨課的學習把我帶入了乙個新天地,我感到自己的思想覺悟提高了。

特別是對樹立共產主義遠大理想的學習,讓我認識到理想的重要性,對我有了深刻的啟發,堅定了我的共產主義信念。

從自己遞交入黨申請書到當選入黨積極分子再到參加黨課學習,這其中不過半年的時間,但在這期間,我經歷了很多,黨課的學習雖然僅僅只有四節課,但卻讓我收穫頗豐,在不經意間,時間匆匆而過,黨課已經結束了,心裡卻有點兒悵然若失的感覺,因為感到自己還沒有完全了解我們的黨。

我的申請入黨受到了我的父親的影響,我的父親是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也是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我一來到大學時,他就曾和我就中國共產黨進行過討論,給了我啟迪和教育,鼓勵我積極加入中國共產黨,樹立遠大的理想。而在當選入黨積極分子,參加黨課的學習過程中我有了新的體會:黨課的學習並不是在於你學到了多少教材上的理論,而在於你能不能掌握到其思想精髓,能不能把它應用於實踐,能不能樹立正確的理想,而這個,不論對於我們大學生還是其他人都尤為重要。

或許黨課的學習只是大學學習生活中的一小部分,然而,它卻是乙份難得的重要經歷,我覺得自己真的成長了。這個成長並不是僅僅侷限於年齡的長大,而是覺悟的提高,思想的成熟,人生觀、價值觀的改變,自己的入黨動機也和當初遞交入黨申請書時大不相同,黨課的學習給我了乙個行動指南,指導著我在未來的學習,生活中,如何處理各種各樣的矛盾,如何與同學更好的相處,如何更好的實現自己的理想。

黨課是非常正式的,從黨校第十期培訓班的開學典禮就能感覺到,我們這些學員坐在活動中心的長凳上,當響起國際歌那激昂的旋律時,全場鴉雀無聲,大家都被深深**撼了。黨課的內也是比較枯燥和抽象的,但老師卻能用自己輕鬆、生動的語言來講解,能把抽象的理論講的形象生動,非常便於我們的理解。四位老師更是用他們的親身經歷和他們自身的學習體驗來教育我們,給我們帶來了四節意義非凡的黨課,我們得到的卻是心靈的洗滌和思想覺悟的提高,而這些收穫和感受很難用言語來形容,每一次黨課上完後,我都要用很長時間來思考,來整理自己的思路,並把收穫和感受寫成思想匯報記錄下來。

而給我印象最深並讓我深受啟發的,還是老師們關於樹立共產主義理想的講解。

去年我一來到西安交通大學城市學院校園的時候,並沒有很多的不適應,也沒有怨天尤人,我知道自己的能力和實力,知道自己不論在**都可以實現自己的理想。第乙個學期我就在積極奮進中度過了,感覺自己信心滿滿,學習也比較積極,知道自己要怎麼做,有較為明確的奮鬥目標。第二個學期開始,自己的狀態卻有了起伏,感到沒有第乙個學期那麼認真、踏實,自己的目標和理想也似乎看不見了,而經過黨課的學習和教育後,我又看到了曙光,自己的目標和理想就在眼前。

跟自己的初衷一樣,學好知識,要在畢業的時候做一名合格的社會主義事業的建設者。可能有的人還有其他的想法,比如開公司,去外企、國企等等,他們可能覺得我的理想太過於簡單和渺小,但是,我要說:這並不是乙個簡單的理想,也不是乙個渺小的理想。

因為做一名合格的社會主義事業的建設者並不是這麼容易就能達成的,它需要頑強的意志,崇高的理想,堅定的信念和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獻精神。經過黨課的學習,我充滿了信心,我堅信自己一定能達成自己的理想。黨課的學習讓我認識到,要樹立遠大、崇高的理想,並把自己的個人理想與社會實際想結合,只有這樣,才能真真正正地為社會主義事業做貢獻,自己的人生價值也就能得到實現。

黨課之後我開始認識到:理想對於乙個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沒有方向,也就沒有了前進的動力。

在我們身邊,可以看見有同學懶懶散散,下不了功夫學習;或者沉溺於網路,不能自拔。究其原因,就是沒有動力,沒有目標。就像飄盪在大海上,失去航向的輪船,他們需要的是理想這一心靈的指南針。

堅定的理想與信念為人提供強大的精神支柱,為人提供不竭的精神動力與克服困難的巨大勇氣,讓人在人生道路上勇往直前。作為一名大學生,就應該具有科學,正確並且遠大的人生理想。這樣才能充滿鬥志與勇氣,去盡情揮寫精彩人生。

而作為一名大學生黨員,更要有堅定的共產主義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理想與信念。

在革命戰爭年代,共產黨員正是因為具有遠大共產主義理想與信念,才不怕槍林彈雨,不怕草地雪山,更不怕流血犧牲,前仆後繼,視死如歸。他們推翻了壓在中國人民身上的三座大山,創造出了美好生活。但需要我們做的不是享受,而是繼承他們的理想,繼續奮鬥,實現共產主義的偉大事業。

時至今日,人們的生活水平顯著提高,物質條件已今非昔比。生活條件不在艱苦,但先輩們的優良的作風卻不能丟。如果抵不住物質上的**,只圖享受,掉進慾望的深淵,不僅不能實現個人的人生價值,更何況為共產主義,社會主義事業做出貢獻呢?

畢竟,我們還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如果現在就失去鬥志,坐享先烈用鮮血與生命換來的美好生活,那麼共產主義這一憧憬終將破滅。

共產主義社會是乙個社會生產力高度發展,物質財富極大豐富的乙個社會。這裡沒有剝削,沒有階級。這是人類歷史上最美好,最合理的社會制度。

而在入黨誓詞中寫道「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這也是每個共產黨人值得為之激動的。當然,這樣的巨集偉目標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需要許許多多的人為之不懈奮鬥。

人類社會的發展,本身就是乙個長期的,曲折的過程。社會主義也不例外,其發展並不是一帆風順的。在20世紀80年代末90年代初,東歐劇變,蘇聯解體,世界社會主義事業遭到了重大挫折,但中國人民克服艱難險阻,為自己開闢出前進的道路。

在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上,取得了輝煌的成就。中國向世界展示了社會主義的優越性與強大生命力。為什麼社會主義並沒有像西方敵對勢力斷言的那樣終結,反而朝著健康的方向發展下去?

正是因為社會主義是人類社會發展的必然。也正是胸懷堅定共產主義理想與信念,共產黨人保持了堅定的立場,保持清醒,敏銳地認識到這一點,把握住了方向。在實現共產主義的漫長道路中,共產黨人還要面對繁重而艱鉅的任務,防止外部帝國主義的顛覆與干涉。

這也要求共產黨人牢固樹立起共產主義理想與信念,這是我們克服困難的勇氣,也是前進的動力。

儘管我們的社會主義建設已經取得了一定的成就,但是離偉大的共產主義事業還有遙遠的距離,是需要許許多多輩人,無數的共產黨人為之奮鬥終身的。在這樣乙個遠大的目標面前,我們**來的信心去實現?就是因為共產黨人信仰馬克思主義,有著堅定的共產主義和特色社會主義理想與信念。

有了這樣的信念,就不會在困難面前低頭;就算有疾風暴雨,也無畏的扛著共產主義社會的旗幟前進;也不會迷失方向,分不清是非,站不穩立場。總之,樹立起堅定的共產主義和特色社會主義的理想,對於實現共產主義本身是尤為重要的,也是每乙個共產黨員應該牢記的。

共產主義的實現將是漫長的。但是,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要實現這樣遠大的目標,還是要求我們一步乙個腳印,踏踏實實地實踐。作為大學生黨員,我們又如何去實踐我們遠大的理想呢?

現階段,我們仍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在許多方面落後於發達國家。生產力的水平不高,將會從很大程度上限制國家的發展。而我們,正在學校裡學習科學文化知識的大學生,正是改變這一狀況的生力軍。

我們應當意識到,我們將會用自己掌握的科學技術去促進社會的發展,促進人們共同富裕,走向美好生活;我們也要用科學的頭腦去創造,去發展。這是這個時代予以當代大學生的重大的,不可推卸的,同時也是無比榮耀的使命。當代大學生就應當有這種責任感,使命感,以此為動力,去努力掌握科學文化知識。

僅僅侷限於掌握科學文化知識,去為人民服務還是不夠的。我們還應該在實際中錘煉自己,提高自己的政治素養,人品道德修養。乙個掌握了科學技術,但不能保持良好素質的人,是無論如何也不能好好為人民服務的。

所以,樹立遠大的理想和共產主義信念,並且永不退縮,不怕挫折,勇敢地去實現這對於我們大學生來說是很必要的,對於入黨積極分子和大學生黨員是必須的。我們同時也要相信:我們一定會實現我們的共產主義理想的。

會計重要性與審計重要性的區別

會計中的重要性體現在兩個方面 按性質和金額來判斷,重要性原則是指在會計核算過程中,對交易或事項應區別其重要程度,採用不同的核算方式,對資產 負債 損益等有較大影響,並進而影響財務會計報告使用者據以做出合理判斷的重要會計事項,必須按照規定的會計方法和程式予以處理,並在財務會計報告中予以充分 準確的披露...

禮儀與著裝的重要性

在現代社會交往過程中,乙個人的儀表與著裝往往決定著別人對你印象的好壞。儀表與著裝會影響別人對你專業能力及任職資格判斷。設想一下,有誰會將乙個重要商務談判任務交於乙個蓬頭垢面的人呢?中國有句古老的諺語 人靠衣妝馬靠鞍 還有 佛要金裝,人要衣裝 如果你希望建立良好的形象,那就需要全方位地注重自己的儀表。...

溝通的技巧與重要性

進入公司的第一件事就是融入團隊 1 溝通非常重要 常言道 一句話可以講的使人笑,也可以講的使人跳。說明溝通的重要性。如果溝通的好,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我們公司的員工基本的工作是管理工作。把管理搞好不容易。除了你的良好的管理思路,良好的溝通能力就非常重要的。一與客戶的溝通 a客戶把產品交給你了,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