磚模護坡施工方案

2021-03-04 09:48:42 字數 2432 閱讀 2586

板橋b地塊基坑圍護施工方案

一、工程概況

1、工程名稱:南京雨花台區城鎮建設綜合開發總公司板橋b地塊20、27號樓基坑護坡工程 。

2、工程地點:南京市雨花台區板橋鳳集大道北側

3、工程規模:板橋b地塊20、27號樓基礎反梁磚胎模及基坑四周磚胎模圍護。

二、施工指導思想

本工程是乙個單項但安全責任重大的系統工程。我公司將針對該工程的特點和工程實際情況,堅持在工程質量、工程工期、工程現場安全文明等方面令業主滿意的指導思想,精心組織安排工程施工。施工中精心組織、合理布置施工現場、合理配備施工機械,施工人員,安排好工程施工的作業面和相互交叉銜接的時間,控制好各環節、各工序、各分項工程的配合,優質高速、安全地完成本工程施工任務。

1、質量:基礎反梁磚胎模、基坑磚胎模護坡工程施工質量合格,做到安全可靠,對周圍構築設施無損壞。

2、安全:安全生產,無輕傷以上人身事故。

3、文明施工:創文明施工標準化工地。

4、機械利用率大於90%,完好率大於95%。

三、施工方案

1. 工藝流程:

基坑開挖、修整邊坡、磚砌集水井---二次放灰線、人工挖反梁基槽---監理驗槽---澆築反梁、磚胎模墊層砼---砌築反梁磚胎模---反梁磚胎模粉刷---反梁磚胎模外側回填、夯實平整---基坑驗槽---澆築砼墊層---砌築外圍四周磚胎模---外圍磚胎模粉刷。

2. 工序施工方法:

(1). 基坑開挖、修整邊坡、磚砌集水井:採用機器人工相結合挖土,超挖欠挖量不大於100mm。

基坑四角各設定1個磚砌內徑為500,深度為800的集水井,雨天的明水等採用潛水幫浦抽排水。

(2). 二次放灰線、人工挖反梁基槽:基坑開挖出一定的工作面後,立即組織人員施放基礎反梁基槽的灰線。

反梁基底寬度為梁寬+兩半磚牆寬(120+120)+兩側麵粉刷厚度(25+25)+偏差位移尺寸100。灰線寬度應要考慮放坡因素,根據現場土質每邊需放寬200。這樣反梁基槽灰線寬度為梁寬+590,基底寬度為梁寬+390。

反梁基槽採用人工開挖、清運土方。

(3). 監理驗槽:反梁基槽開挖完畢,自檢合格後報驗監理驗收。

(4). 澆築反梁、磚胎模墊層砼:反梁基槽監理驗收合格後,採用c15商品砼澆築100厚墊層。

(5). 砌築反梁磚胎模:採用mu10標準普通磚、m7.5水泥砂漿砌築,反梁磚胎模牆寬120,積水坑牆寬240。

(6). 反梁磚胎模粉刷:磚胎模上口抄平、做餅,控制基礎墊層面的水平,頂面、內側面採用1∶1.5水泥砂漿粉刷,一定要保證基礎反梁的截面寬度。

(7). 反梁磚胎模外側回填、夯實平整:磚胎模外側與素土之間的空隙用砂石分層回填夯實。

(8). 基坑驗槽:通知設計、勘探、建設、監理單位共同基坑驗槽。

(9). 澆築砼墊層:驗槽通過後,立即澆築基礎底板素砼墊層,採用c15商品砼。

(10). 砌築外圍四周磚胎模:同樣採用mu10標準普通磚、m7.5水泥砂漿砌築,磚胎模磚牆高度為1000mm,牆寬為370。

(11). 外圍磚胎模粉刷:與反梁磚胎模粉刷同樣施工,抄平、做餅,頂面、內側面採用1∶1.5水泥砂漿粉刷。

四、文明施工保證措施

基坑圍護不是複雜的工程,但有條不紊地進行施工管理,創造乙個文明的施工現場才能使工程順利進行,現場一亂,很難保證進度和質量,為此必須做到以下幾點:

①加強現場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建立現場場容地貌管理機構,明確分工、責任落實到人。

②遵守現場管理規章制度,做到遵紀守法,雜訊作業時間按有關單位規定和環保局的有關規定執行。

③工人服從班組長及施工隊長工作安排,按要求時間上、下班,堅守工作崗位,保證質量和進度。

④本工地的衛生實行分割槽負責,在本責任區內班組長負責,從內到外一包到底,包安全、文明施工和協調配合。

⑤材料的堆放按材料的種類、規格分類,堆放整齊,標誌牌醒目清晰。

⑥施工現場排水設施要切實可行,須保證場地無積水,做到現場排水暢通。

⑦機械裝置按時保養、外表清潔、安置合理。

⑧生活區和施工區分開,一切非施工人員不得隨意進入施工區域內

五、進度保證措施

1、認真組織安排勞動力隊伍,嚴格按照各階段勞動力動員計畫,保證落實足夠施工人員進場施工。

2、切實做好施工機具裝置進場準備工作,組織機械裝置專業維修人員,確保機械完好率達到95%以上。

3、精心布置好施工現場,保證材料運輸及工程車輛暢通,提高機械使用率。

4、做好各分項工程之間的密切配合,在各階段施工轉移前,提前做好現場布置、作業面平整等準備工作。

6、做到有計畫、有組織、有落實、有檢查的計畫性施工,細緻到有計畫和相應措施。每天有具體工作安排,並落實到施工班組。

7、有計畫地組織材料進場,即要防止一次性進料過多影響現場施工,更要防止出現停工待料的現象。

8、做到文明施工,搞好與周圍居民、單位的關係,不擾民,不汙染環境,防止因周邊事態和行政干預等事件發生,從而影響工期。

9、搞好施工現場生活條件,提高施工人員的身體體能,確保施工生產效率。

南通達欣板橋b地塊二標段專案部

2023年9月20日

護坡施工方案

雲南永武專案 元謀至武定高速公路b6合同段護坡 施工方案 路橋華南工程 二 五年六月 雲南永武專案元謀至武定高速公路b6合同段 一 編制依據 1 元謀至武定高速公路兩階段施工圖設計 第 一 二冊 2 元謀至武定高速公路b6合同段合同協議書 3 元謀至武定高速公路招標檔案第二卷技術規範 4 公路工程預...

護坡施工方案

漿砌毛石護坡施工方案 一 工程概況 只有擺渡才能到達的湖心島,占地3萬平方公尺高9公尺。島上種植有觀賞和經濟價值的果木。島下湖水設計水深3公尺,養殖有保健功能的魚類。它已成為周邊專案給力賣點之一。為防止湖心島水土流失,擬在其周邊漿砌毛石護坡。二 編制依據 岩土工程勘察規範 建築地基基礎設計規範 錨桿...

護坡施工方案

新橋機場東航航食區幫浦房深基坑工程專項 安徽建工路橋工程 二0一二年三月 方案會簽 第一章 工程概況 1.1工程概況 東航安徽分公司擬在合肥市科新橋機場航食區建消防幫浦房工程,基坑支護深度為7.0 5.7m。周邊環境條件 現場西側 南側現狀使用輕質圍牆圍護。東側 靠近運輸便道3m。北側 邊軸線距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