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防艾手抄報內容

2021-03-04 09:47:26 字數 831 閱讀 7739

禁毒防艾

我們看過很多關於禁毒防艾的記錄片。毒品和愛滋病已成為乙個我們人人熟知的詞彙,「毒品」,乙個可怕的名詞,只要一不小心就會落入它的魔掌。多少鮮活的生命,被它妖豔的外表所**,從此踏上了一條不歸路。

這是一條充滿了精神和肉體的痛苦;而愛滋病的傳播和流行不僅嚴重影響我們的身體健康,對國家和社會也造成了嚴重的危害。愛滋病的全稱為「獲得性免疫缺陷綜合症」,當人體處於正常狀態時,體內免疫系統可以有效抵抗各種病毒的襲擊。一旦愛滋病病毒侵入人體體內,這種良好的防禦體系便會土崩瓦解,各種病毒乘機通過血液、破損傷口長驅直入。

通俗地講,愛滋病病毒是通過破壞人的免疫系統和機體抵抗能力,而給人以致命的打擊。雖然全世界眾多醫學研究人員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但至今尚未研製出**愛滋病的特效藥物,也沒有可用於預防的有效疫苗。目前,病死率幾乎高達100%的愛滋病已被我國列入乙類法定傳染病,並被列為國境

衛生監測傳染病之一。故此我們把其稱為「超級絕症」。

這二者又有什麼聯絡呢?吸毒者喜歡肌肉或皮下靜脈注射毒品,而這些注射毒品用的針頭往往存有愛滋病毒,這便成為了愛滋病傳播的乙個重要途徑:血液傳播!

吸毒必定讓人感染愛滋病,愛滋病必定讓人家破人亡!

作為一名小學生,也作為社會這個大家庭中的一員,我們有義務、有能力做好禁毒防艾工作,堅決做到遠離毒品,不吸菸,不喝酒,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在學校協助老師、同學宣傳禁毒防艾知識,共撐起我們美好的明天。

「禁毒防艾,遠離毒品,關愛未來」,這不僅僅是一句簡單的口號,更像是一口警鐘。時時刻刻在我們的耳邊響起。提醒我們那些五顏六色藥丸後的隱患,幫助我們重新認識自己的生命。

同學們,願這些文字永遠在我們心中迴盪,把毒品永遠杜絕在我們真善美的大門外,為我們的夢想而努力學習!

四五班劉丁宜

尊師手抄報內容

春風化雨 指適宜於草木生長的風雨。比喻良好的薰陶和教育。厚德載物 以深厚的德澤育人利物,今多用來指以崇高的道德 博大精深的學識培育學子成才。題目 老師,您是天使 我曾記得您那沾滿粉末的雙手 我曾記得您那慈善的諄諄教導 我曾記得您那新增的幾根銀髮 因為有您莘莘學子才能成才 因為有您世界才會如此文明 老...

讀書手抄報內容

讀書好處 2 多讀書,可以讓你覺得有許多的寫作靈感。可以讓你在寫作文的方法上用的更好。在寫作的時候,我們往往可以運用一些書中的好詞好句和生活哲理。讓別人覺得你更富有文采,美感。多讀書,可以讓你多增加一些課外知識。培根先生說過 知識就是力量。不錯,多讀書,增長了課外知識,可以讓你感到渾身充滿了一股力量...

環保手抄報內容

何謂沙塵天氣?沙塵天氣是指強風從地面捲起大量塵沙,使空氣渾濁,水平能見度明顯下降的一種天氣現象。沙塵天氣分為浮塵 揚沙 沙塵暴三類。浮塵 均勻懸浮在大氣中的沙或土壤粒子 多 於外地,或是當地揚沙 沙塵暴天氣結束後殘留於空中 使水平能見度小於 公里。揚沙 風將地面塵沙吹起,使空氣相當混濁,水平能見度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