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手抄報內容

2023-01-02 04:06:06 字數 3641 閱讀 6899

何謂沙塵天氣?

沙塵天氣是指強風從地面捲起大量塵沙,使空氣渾濁,水平能見度明顯下降的一種天氣現象。

沙塵天氣分為浮塵、揚沙、沙塵暴三類。

浮塵:均勻懸浮在大氣中的沙或土壤粒子(多**於外地,或是當地揚沙、沙塵暴天氣結束後殘留於空中)使水平能見度小於10公里。

揚沙:風將地面塵沙吹起,使空氣相當混濁,水平能見度在1到10公里之內。

沙塵暴:強風將地面塵沙吹起,使空氣很混濁,水平能見度小於1公里。當水平能見度小於500公尺時,定義為強沙塵暴。

廢棄電池的汙染與危害

廢棄電池的汙染與危害鈕扣電池鈕扣電池含有汞,當其廢棄在自然界裡,外層金屬鏽蝕後,汞就會慢慢從電池中溢位來,進入土壤或在下雨之後進入地下水,再通過農作物進入人體,損傷人的內臟。在微生物的作用下,無機汞可以轉變成甲基汞,聚積在魚類的身體裡,人食用了這種魚後,甲基汞會進入人的大腦細胞,使人的神經系統受到嚴重破壞,重者會發瘋致死。日本水俁病就是甲基汞所致。

充電電池充電電池一般都含有有害重金屬鎘,在自然界中滲出後,汙染土地和水流,最終進入人體。鎘會使骨質疏鬆,並造成骨骼變形、骨痛,並引起肝和腎受損等等嚴重後果。

普通電池普通乾電池也含有汞,還含有鉛和酸鹼,對環境也很有害。因此,在發達國家,廢舊電池被列為危險有毒廢物,必須單獨投放和**處理,絕不能隨便丟棄在自然界中。在德國,廢舊電池可以送到每個賣電池的商店,這一點是值得我們借鑑的。

為了地球的明天,我們必須從現在開始努力,要好好地保護環境.於此我們提出如下建議:

實行垃圾分類袋裝化.這樣不僅能減少環衛工人的工作量,還能更好地起到廢物利用,減少汙染,節約資源.

買菜時,少用塑膠袋,盡量用竹籃子.

用筆盡量用可換芯的,減少原子筆外殼的浪費與垃圾量.

外出吃飯盡量不用一次性飯盒.

播種綠色就是播種希望垃圾過剩與環境問題垃圾的**及資源化綜合利用垃圾的**及資源化綜合利用(下)海浴室中的科學

從喝純水想起

環保小知識

1、據調查,我國有7億人飲用大腸桿菌超標水,1.64億人飲用有機汙染嚴重的水,3500萬人飲用硝酸鹽超標水。

2、買環保電池——防止汞鎘汙染。日常使用的電池有大量的重金屬汙染物——鎘、汞、錳等。廢棄在自然界時,這些有毒物質便慢慢從電池中溢位,進入土壤或水源,再通過農作物進入人的食物鏈進入人的食物鏈。

這些有毒物質在人體內會長期積蓄難以排除,損害神經系統、造血功能、腎臟和骨骼,有的還能夠致癌。

3、南極上空臭氧變薄的速度達到每天損失1%,空洞的範圍有如歐洲一樣大小。據美國環保署的有關研究,大氣圈中臭氧含量每減少1%,**癌患者增加10萬人,患白內障和呼吸道疾病的人也將增多。

4、1棵生長50年的樹,通過光合作用,每年可生產出價值31250美元的的氧氣和價值2600美元的蛋白質,同時可以防止大氣汙染(62500美元) ,涵養水源、促進水分再迴圈(37500美元), 防止土壤侵蝕,增加土壤肥力(31250美元),還可以為鳥類及其他動物提供棲息環境(32150 美元),將這些綜合價值計算到一起,這棵樹每年的價值應該是20萬美元。

5、在恐龍時代,平均每2023年才有一種動物絕種;20世紀以前,地球上大約每4年有一種動物絕種;現在每年約有4萬種生物絕跡。近150年來, 鳥類滅絕了80種;近50年來,獸類滅絕了近40種。近100年來,物種滅絕的速度超出其自然滅絕率的1000倍,而且這種速度仍有增無減。

6、目前,全球荒漠化的面積已經達3600萬平方公里,佔整個地球陸地面積的1/4,約9億人受到荒漠化的摧殘影響和威脅。

7、《中華人民共和國野生動物保**》規定:禁止**、收購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或者產品。商業部規定,禁止收購和以任何形式買**家

一、全球10大環境問題

1、氣候變暖

2、臭氧層破壞

3、生物多樣性減少

4、酸雨蔓延

5、森林銳減

6、土地荒漠化

7、大氣汙染

8、水體汙染

9、海洋汙染

10、固體廢物汙染

二、我國環境狀況

1、大氣汙染屬煤煙型汙染,以塵和酸雨危害最大,汙染程度在加劇。

2、酸雨主要分布在長江以南、青藏高原以東地區及四川盆地。華中地區酸雨汙染最重。

3、江河湖庫水域普遍受到不同程度的汙染,除部分內陸河流和大型水庫外,汙染成加重趨勢,工業發達城鎮附近的水域汙染尤為突出。

4、七大水系(珠江、長江、黃河、淮河、海灤河、遼河、松花江)中,黃河流域、松花江、遼河流域水汙染嚴重。

5、大淡水湖泊總磷、總氮汙染面廣,富營養化嚴重。

6、四大海區以渤海和東海汙染較重,南海較輕。

7、漁業水域生態環境惡化的狀況沒有根本改變,並呈加重趨勢。

8、城市環境汙染呈加重趨勢。

9、城市地面水汙染普遍嚴重,呈惡化趨勢。絕大多數河流均受到不同程度汙染。

10、全國2/3的河流和1000多萬公頃農田被汙染。

三、歷年環境日主題

2023年:只有乙個地球

2023年:人類居住

2023年:水,生命的重要資源

2023年:關注臭氧層破壞、水土流失、土壤退化和濫伐

2023年:沒有破壞的發展

2023年:為了兒童和未來——沒有破壞的發展.

2023年:新的10年,新的挑戰——沒有破壞的發展

2023年:保護地下水和人類和人類食物鏈;防止有毒化學品汙染

2023年:紀念斯德哥爾摩人類環境會議10年,提高環境意識

2023年:管理和處理有害廢棄物,防止酸雨

2023年:我們的地球、家園、居住地

2023年:為了地球上的生命

環境汙染有各種分類:

按環境要素分:大氣汙染、水體汙染、土壤汙染。

按人類活動分:工業環境汙染、城市環境汙染、農業環境汙染。

按造成環境汙染的性質、**分:化學汙染、生物汙染、物理汙染(雜訊汙染、放射性、電磁波)固體廢物汙染、能源汙染。

環境汙染會給生態系統造成直接的破壞和影響,如沙漠化、森林破壞、也會給生態系統和人類社會造成間接的危害,有時這種間接的環境效應的危害比當時造成的直接危害更大,也更難消除。例如,溫室效應、酸雨、和臭氧層破壞就是由大氣汙染衍生出的環境效應。這種由環境汙染衍生的環境效應具有滯後性,往往在汙染發生的當時不易被察覺或預料到,然而一旦發生就表示環境汙染已經發展到相當嚴重的地步。

當然,環境汙染的最直接、最容易被人所感受的後果是使人類環境的質量下降,影響人類的生活質量、身體健康和生產活動。例如城市的空氣汙染造成空氣汙濁,人們的發病率上公升等等;水汙染使水環境質量惡化,飲用水源的質量普遍下降,威脅人的身體健康,引起胎兒早產或畸形等等。嚴重的汙染事件不僅帶來健康問題,也造成社會問題。

隨著汙染的加劇和人們環境意識的提高,由於汙染引起的人群糾紛和衝突逐年增加。

目前在全球範圍內都不同程度地出現了環境汙染問題,具有全球影響的方面有大氣環境汙染、海洋汙染、城市環境問題等。隨著經濟和**的全球化,環境汙染也日益呈現國際化趨勢,近年來出現的危險廢物越境轉移問題就是這方面的突出表現。

保護地球,從我做起

古往今來,地球媽媽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無數代子孫。原來的她被小輩們裝飾得楚楚動人。可是,現在人類為了自身的利益,將她折磨得天昏地暗。

人類只有乙個地球;而地球正面臨著嚴峻的環境危機。「救救地球」已成為世界各國人民最強烈的呼聲。

我為周圍環境的惡化而感到心痛,我想:作為未來**人的青少年,如果不了解人類環境的構成和環境問題的嚴重性,無視有關環境保護的法律法規,不去增強環境保護意識,自覺履行保護環境的義務的話,我們的生命將毀在自己的手中,老天將對我們作出嚴厲的懲罰。為此我下定決心要從我做起愛護環境,保護我們這個賴以生存的家園,做乙個保護環境的衛士。

環保手抄報內容大全

在乙個遙遠的地方,有一片小森林,樹木鬱鬱蔥蔥,河水清澈見底,空氣十分清新。森林裡有各種小動物,猴子大叔,警犬偵探,黑熊村長 總之大家日子過得都不錯,但他們都很渴望更好的生活。有一天,大家去黑熊村長家做客,看見黑熊村長主的房子是一座佔據1000平方公尺的高階別墅。哇塞 大家都驚嘆道,黑熊,你哪來的那麼...

尊師手抄報內容

春風化雨 指適宜於草木生長的風雨。比喻良好的薰陶和教育。厚德載物 以深厚的德澤育人利物,今多用來指以崇高的道德 博大精深的學識培育學子成才。題目 老師,您是天使 我曾記得您那沾滿粉末的雙手 我曾記得您那慈善的諄諄教導 我曾記得您那新增的幾根銀髮 因為有您莘莘學子才能成才 因為有您世界才會如此文明 老...

讀書手抄報內容

讀書好處 2 多讀書,可以讓你覺得有許多的寫作靈感。可以讓你在寫作文的方法上用的更好。在寫作的時候,我們往往可以運用一些書中的好詞好句和生活哲理。讓別人覺得你更富有文采,美感。多讀書,可以讓你多增加一些課外知識。培根先生說過 知識就是力量。不錯,多讀書,增長了課外知識,可以讓你感到渾身充滿了一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