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手抄報內容

2022-09-01 18:39:04 字數 942 閱讀 5903

農曆五月初五為端午節,每到這一天,家家戶戶都懸鐘馗像,掛艾葉菖蒲,賽龍舟,吃粽子,

端午節的第乙個意義就是紀念歷史上偉大的民族詩人屈原。

端午節是乙個傳統節日,是中華民族精神家園的獨特遺產。每逢端午,家家戶戶的門口,插菖蒲,掛艾葉;小孩子胸佩五色香袋,玩耍嬉鬧;還有那軟糯可口的粽子,瀰漫著幽淡的清香……

今年端午節是首次被國家列為法定節日。給傳統節日披上假日的盛裝,體現了國家對傳統文化的重視和保護,給端午節注入了新的活力,

吃粽子:荊楚之人,在五月五日煮糯公尺飯或蒸粽糕投入江中,以祭祀屈原,為恐魚吃掉,故用竹筒盛裝糯公尺飯擲下,以後漸用粽葉包公尺代替竹筒。

端午節習俗

1、 懸鐘馗像

2、 掛艾葉菖蒲

3、 賽龍舟

4、 吃粽子

5、 飲雄黃酒

6、 遊百病

7、 佩香囊

各地的端午節習俗

﹝河北省﹞ 北平忌端午節打井水,

﹝山東省﹞ 鄒平縣端午,每人早起均需飲酒一杯,傳說可以避邪。

﹝江西省﹞ 建昌府午節用百草水洗浴,以防止疥瘡,

﹝廣東省﹞ 從化縣端午節正午以燒符水洗手眼後,潑灑於道,稱為「送災難」。

端午的衛生習俗

1 採藥。

2 沐蘭湯。

3 飲蒲酒、雄黃、硃砂酒,以酒灑噴。

④採茶、制涼茶。

端午節諺語:

清明插柳,端午插艾。

端午不戴艾,死去變妖怪 。

午時水飲一嘴,較好補藥吃三年 。

喝了雄黃酒,百病遠遠丟。

未吃端午粽,寒衣不可送;吃了端午粽,還要凍三凍。

端午節,天氣熱;五毒醒,不安寧。

端午節詩詞

七律端午老舍

端午偏逢風雨狂,村童仍著舊衣裳;

相邀情重攜蓑笠,敢為泥深戀草堂;

有客同心當骨肉,無錢買酒賣文章;

當年此會魚三尺,不似今朝豆味香。

端午節手抄報內容

農曆五月初五為端午節,每到這一天,家家戶戶都懸鐘馗像,掛艾葉菖蒲,賽龍舟,吃粽子,端午節的第乙個意義就是紀念歷史上偉大的民族詩人屈原。端午節是乙個傳統節日,是中華民族精神家園的獨特遺產。每逢端午,家家戶戶的門口,插菖蒲,掛艾葉 小孩子胸佩五色香袋,玩耍嬉鬧 還有那軟糯可口的粽子,瀰漫著幽淡的清香 今...

小學生端午節手抄報

端午臨近,除了挨家挨戶瀰漫著的粽子香,還有賽龍舟 插艾草等傳統習俗。除了中國,其他國家的端午節千差萬別。不過有一樣卻是相同的,那就是吃粽子。南韓 女士愛化 菖蒲妝 在南韓,端午這一天要吃 艾子糕 喝益仁汁,婦女們用菖蒲湯洗頭髮或飲用菖蒲水,或用菖蒲露化妝,稱為 菖蒲妝 士大夫人家的門柱上貼硃砂符藉以...

國慶節手抄報內容

國慶對聯一 1 祖國遠景燦爛,千帆競發爭先進 四化藍圖輝煌,萬馬奔騰戰猶酣。2 十億人民,十億紅心,心心向四化 九州新貌,九州旭日,日日傳佳音。3 巨手回天,喜四化業績,彪炳史冊 群賢向黨,看萬里江山,再展巨集圖。4 放眼中華,百業描新景,千姿競秀 舉目九州,四化繪巨集圖,萬馬奔騰。5 碧水揚波,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