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訓練「凝心聚力」拓展訓練心得體會

2021-03-04 09:46:42 字數 2282 閱讀 9282

第乙個遊戲專案:報數

遊戲規則:所有參訓學員圍成乙個圓圈,從「1」報到「500」,報錯有獎賞哦。而這個獎賞就是俯臥撐,報錯的數字是多少就做多少個。

感悟:這個專案很好的體現了我們公司的企業文化「明確職責,統一標準,承上啟下,互助共進」。

明確職責:

所有人員都有責任和義務將報數報正確,將遊戲進行到底。

統一標準:

報數都是乙個挨乙個地報,報錯就得做俯臥撐,任何人都得絕對服從。

承上啟下:

輪到報數的人員必須聽清楚前乙個人報的數字,然後準確報出自己的數字,傳達給下乙個人,做到承上啟下。

互助共進:

100以內報錯的,做俯臥撐個人可以獨自承擔,隨著報數的逐漸增加,只要一報錯,個人是完全無法獨自承擔責任的,這時就需要整個團隊的成員一起分擔。這就好比在日常的工作中,一些小錯誤個人可以獨自承擔,但是大的錯誤呢?比方說有時候一些工序質量做不好,中途沒有發現,等到整批大貨做完了,才發現問題,就造成了大批量返工,一道工序做不好就牽連到了其它工序。

此時,你能獨自承擔責任嗎?不行。這時,同事與同事之間就要相互理解,相互幫助,才不會出現矛盾,靠著團隊的成員來分擔責任。

任何時候,我們都要把工作做好,不因個人的過失影響到團隊,不因個人的過錯使團隊受損失。

第二個遊戲專案:企業形象訓練

感悟:此專案目的在於提高團隊成員的紀律。每個企業都有自己的品牌和形象,而這樣的品牌和形象很大程度上都是靠團隊成員樹立起來的,團隊成員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可能成為別人眼中對這個企業的印象,所以,每時每刻,我們都應該意識到,我們就是企業的形象,任何時候,我們都要維護好企業的形象。意識到這一點,從這一刻開始,就把我們的工作熱情拿出來,用我們的熱情去帶動周圍的人,相信在我們大家的努力下,雅安莉娜會成為內衣行業最出色的企業。

第三個遊戲專案:攀岩

遊戲規則:踩著岩石,攀爬上10公尺高的圍牆,這可是一項鍛鍊體力的遊戲專案哦。有兩種人可以攀岩成功,一種是身體各方面協調得很好;一種是靠意志力攀上去的。

感悟:1、只要敢於迎接挑戰,有堅強的意志力和克服困難的信心和勇氣,一心向上,就能取得成功。

2、攀岩的過程中,如果沒有下面的同事幫你拉著繩索,就算你身體各方面協調得再好,也不可能攀岩成功,這就體現了團隊精神的重要性。只有團隊成員團結一致,互相幫助,朝著共同的目標一起努力,才能實現成功。任何乙個團隊,如果只是乙個人優秀,而不是大多數人優秀,那麼這個企業不要說做強做大,就連最起碼的生存都會有危機。

只有將自己融入團隊中,團結協作,集合團隊的力量做好公司的每一項事務,在團隊取得成功的過程中實現自身的價值。

3、攀岩要講究技巧,只有將身體貼著牆,踩著大的岩石,才容易攀登。在日常的工作中,我們也要講究技巧。講究技巧,就需要多動腦。

不是簡單地用手做事,而是用心、用腦去做事。同樣的事情,用不同的方法去解決,產生的結果就完全不同。方法對了,效率就會大大提高,成本就會大大降低。

所以,我們應該不斷地學習,不斷地提高自己的素質,時刻保持旺盛的鬥志,充分發掘自己的潛能,運用自己的智慧型為公司創造更多的價值,與公司同步發展。

第四個遊戲專案:信任背投

遊戲規則:由其中乙個參訓成員站在1.5公尺高的木架上,綁住雙手,站在木架邊沿向後倒,由下面的成員接住,向上連拋兩次。

感悟:1、成員與成員之間要相互理解,相互信任,才能突破心理障礙,有效溝通,從而將事情做好。

2、向上拋的時候要統一標準,才不會使同事受傷。

第五個遊戲專案:搭橋過河

遊戲規則:三個油桶,兩條木板,設定一段距離,所有成員站在木板上面,通過移動油桶到達目的地。

感悟:三個油桶,兩條木板,一組12個人,此項遊戲目的在於考驗乙個管理者的現場指揮與協調能力。如何利用現有的資源,如何進行人力資源的分配,如何進行指揮與協調。我們生產車間各班組的現場管理也是如此。

但是,不管乙個管理者多少優秀,如果沒有下面的部屬的支援與配合,也不可能取得成功。每個人都必須做到心與群體相通,互相幫助,共同進步,打造一支高績效的團隊。

第六個遊戲專案:火線搶險

遊戲規則:分成三個小組,由每組成員用有漏洞的小水桶到海邊裝水,輪流傳下去,裝到大水缸中,直到大水缸裝滿,水缸水先滿者勝出a級防火隔離帶廠家瀋陽h62黃銅管隧道爐 iko滾針軸承

感悟:小水桶有漏洞,乙個挨乙個地傳,肯定會浪費時間,水流失掉的也很多。這就是考驗乙個人解決問題的能力以及對團隊的奉獻精神。為了團隊的勝利,有人願意付出得更多,不用乙個挨乙個地傳,就有人搶著小水桶去裝水。

在日常的工作中,我們明確自己的職責,把自己當成職位的主人,自動去完成每一件事情,而不是等待上級分配任務,份內的事情認真做,份外的事情幫著做。有問題,不找藉口,主動承擔責任,並認真反思。會擔當才有大發展。

因為任何乙個企業,都不會把重任交給乙個工作不認真負責,處處偷工減料的人。

文章**蓮山課件

拓展訓練心得體會拓展訓練感想心得

30篇心得體會合集彙總 強化團隊意識 拓展訓練心得體會 5月31日,風和日麗。經過人力資源部半個多月以來的策劃和組織,公司20多名員工一早就開赴廣州笑翻天拓展樂園,進行為期一天的拓展訓練。此次活動得到了公司領導的重視和支援,部分領導如財務總監塗鳳翔 行政人事總監陳鄧巨集等全程參加了第一期培訓。這不是...

拓展訓練心得體會拓展訓練感想

體會與分享 1 每項工作都有它的規範和流程,正如每項遊戲都有它的規則。在進入工作狀態之前,必須去了解 熟悉規範,這是做好工作的基礎。2 工作中,我們可能會以自我意識為中心,甚至想超越規則而自行其事。然而,個人的魯莽和造次,都有可能會給整個團隊的業績帶來損失。因此,時刻要記住,我是團隊的一員,我的任何...

拓展訓練心得體會拓展訓練感想

中國龍門體驗教育培訓30篇心得體會合集彙總 強化團隊意識 拓展訓練心得體會 5月31日,風和日麗。經過人力資源部半個多月以來的策劃和組織,公司20多名員工一早就開赴蘇州龍門拓展培訓基地,進行為期一天的拓展訓練。此次活動得到了公司領導的重視和支援,部分領導如財務總監塗鳳翔 行政人事總監陳鄧巨集等全程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