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科2023年工作總結及2019工作計畫

2021-03-03 21:44:28 字數 3001 閱讀 5247

這一年在院領導的大力支援下,醫院資訊科穩步發展,各項工作有序開展,我們醫院資訊化建設穩步發展,全院網路執行平穩,系統管理軟體逐步完善。資訊科圓滿完成了相關工作任務,解決了各個科室資訊上的技術問題,對每個科室電子裝置定期進行檢查維護,確保了各項工作的順利進。在全科同志的共同努力下,我們按照年初工作計畫及實際情況,認真抓各方面的工作,較好的完成了任務。

醫院資訊科合理安排工作,能及時響應各部門的電腦軟體、硬體、軟體、網路、印表機的維護。盡可能的降低裝置使用故障率,在其出現故障的時候,資訊科人員做到了能在當地解決就當地解決,不能當地解決的也在最短的時間內給予了解決。並克服了裝置老化,部分計算機、印表機已過保修期,備用機器不足等多方面困難,能自己修的自己修,為醫院節約了大量資金。

資訊科常常下到各個工作站檢查隱患,及時發現及時維修,從未因為機器的故障而影響到各個工作站的正常工作。

五月份,與吳江翰邦計算機網路工程****簽訂了核心裝置維保服務合同,全天24小時的快速維保服務,服務內容包括在現場進行故障診斷,用備用整機或部件替換故障裝置,恢復業務系統執行,故障處理匯報及預防措施實施,並且每季度一次系統裝置健康檢查,定期巡檢和預防性維護,使系統一直保持良好的執行狀態。

對his系統進行常規性維護。作為醫院的管理系統,隨著醫院的發展不斷的更新,對醫療資料維護和程式維護,並在工作中不斷發現his中存在的問題,和軟體公司一起,不斷使his系統更好地為我院的醫療工作服務。

lis系統,雖然這些系統是由創業公司設計安裝,但我們盡最大可能,努力學習相關裝置的安裝除錯知識,了解相關裝置的原理和使用,為以後的軟硬體維護打下基礎,有些問題我們也可以自己解決。

加強了網路的安全管理。加強網路監控和制度化管理。同時,注意資料的及時備份。最大限度地保護醫院的資料安全。

我院下半年,在衛生局的統一佈屬領導下也做好了網上預約**平台,系統穩定性好,安全性強,易維護,選單導航,方便患者操作。專家情況介紹詳細全面,有利於患者正確選擇;通過選擇專家,確定日期,患者實名,****的錄入,它一定程度上也有利於改善就醫環境,促進「實名制」的推行,受到了不少患者的肯定和歡迎,如果專家出診時間有調整,我們也會及時公布通知調整。

門診護理部上了門診輸液系統,並且增加條碼列印,以前的門診輸液,多個環節需要人工干涉核對;輸液單和輸液標籤需要人工生成,輸液流程和用藥安全需人工控制核對,病人服務呼叫困難,**響應時間長,輸液室環境嘈雜,上了門診輸液系統後,改進病人及藥物核對流程,確保用藥安全,優化原有輸液管理模式,提高**工作效率,降低**工作壓力,簡化**工作流程,杜絕用藥差錯事故,有效的多項資料統計,即實現**工作量考核,提公升醫院管理水平,提高醫院社會效應。

全院電子開單,臨檢系統的投入使用,各個**站均已安裝條碼系統,除錯完成,並且給醫生,**培訓如何操作,檢驗科也已經安裝除錯完成,先以檢驗科做試點,走通流程,明年b超,放射科也準備使用電子開單。

及時更新led電子顯示屏資訊公開,做好led電子顯示屏定期維護,確保公示內容準確無誤。

資訊科各項工作紛繁複雜,還有很多改進提高之處。有時候印表機,電腦等一些硬體維修時間較長,雖然備有備用的,但有時還是應付不過來,新的一年,資訊科將繼續提高各項工作水平,提公升科室成員素質能力,規範化工作流程,完善工作內容,把資訊科打造成領導的臂膀,並為各科室發展提供支援。我們必須在工作中積累經驗和教訓,不斷摸索、不斷改進,才能形成更加符合醫院的資訊化管理方法和制度,我想這將是一段非常艱難而漫長的道路。

我院資訊管理系統建設將步入乙個新的階段。怎樣更好的為臨床服務,不斷提公升系統的功能,適應臨床醫師的各種需求,是以後的工作重點。在保證基本業務的情況下,不斷開拓新思路,完善系統,為醫院的醫療業務作好資訊保障。

按時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各項任務。

根據2023年的完成情況,結合醫院的實際工作。資訊科2023年主要工作計畫有:

1、 加強裝置管理,定期檢查、保養,做好裝置的檢修記錄,加強資訊化基礎管理,全力保障全院電腦系統硬體、網路系統高效穩定執行,不發生人為原因導致的嚴重系統故障、資料丟失等事故。繼續完善醫院內部網路,電腦設施的規範化管理。

2. 加強科室管理,健全各項管理制度,建立標準化服務流程,如硬體系統維護流程、應用系統維護流程、計算機病毒感染維護流程、網路故障維護流程等,規範廣大計算機使用人員及計算機管理人員正確地使用和維護計算機裝置。

3. 完善維護his程式。對於his系統偶發差錯、故障及時修正,確保程式正常、高效執行。

4. 做好醫院**實時更新,維護工作。及時上傳醫院相關新聞的文字、**材料到**,確保新聞的時效性;對於**上公布的文章、**資訊,嚴格按照醫院規定審查,經核對無誤,後方可上傳,確保新聞的準確性。

5. 做好網上預約**,準確發布各科室各專家的資訊,如果專家出診時間有調整,我們也會及時公布通知調整。

6. 醫院機房的公升級改造,做出改造方案,醫院各個軟體也將向二級醫院標準靠攏,與軟體公司合作,跟換更新需要變動的軟體。

7. b超,pacs系統也要實行電子開單,現在是以檢驗科做試點,確保各個流程不出問題。

8. 醫院lis系統報告單自助列印功能的實現,我院門診量逐年不斷攀公升,為了達到方便患者就診的目的,醫院門診明年試點實現lis系統報告單的自助列印功能,醫院lis系統已成為醫院檢驗科和臨床應用不可缺少的重要工具。患者可憑門診**時產生的條形碼,或者檢驗標本時產生的回執單上的條形碼,在檢驗部門完成檢驗專案並審核之後,可隨時自助列印檢驗報告單。

該自助列印系統的引進,縮短了檢驗報告週期,減少每天下午集中排隊等候列印報告的繁瑣,極大地方便了患者。

9. 加強計算機網路及資料安全保護措施,嚴格控制各類操作人員的訪問許可權,完善落實各項安全管理制度。對網路和系統進行監視維護,隨時解決網路中出現的各種情況,並在適當時候,根據醫院的需求,對網路實施改造和更新,保證網路正常執行;加強網路、系統裝置的檢測和維修,防微杜漸,保證網路和系統裝置處於良好的工作狀態,使其正常執行。

保證資料庫24小時正常工作,做好資料月、周、日備份工作,確保資料的準確無誤。

在全院完整的資訊化平台的基礎上、推出更多的便民措施,樹立以病人為中心的服務理念,提高醫院的服務形象。

在新的一年的工作中,我們將根據科室工作特點,持續改進服務質量。在工作中勇於創新,努力做到增強服務意識,規範服務行為。做好科室溝通協調、及時保質保量解決問題,為加快資訊化發展、提公升我院品牌影響力、保障群眾健康做出貢獻。

2023年12月16日

醫院資訊科2023年工作總結及2023年工作計畫

在院領導的大力支援和資訊科全體工作人員的共同努力下,我院資訊化建設穩步發展,全院網路執行平穩,資訊系統功能更加完善,資訊科取得了較為滿意的工作成績,現將2015年工作總結如下 1 為完善我院的資訊系統,完善電子病歷與his的病案首頁介面,並對相關工作人員進行了操作培訓。2 按上級部門要求完成除錯及安...

醫院資訊科2023年工作總結及2023年工作計畫

在院領導的大力支援和資訊科全體工作人員的共同努力下,我院資訊化建設穩步發展,全院網路執行平穩,資訊系統功能更加完善,資訊科取得了較為滿意的工作成績,現將2014年工作總結如下 一 為完善我院的資訊系統,2014年資訊科通力協作深圳藍韻公司及重慶中聯公司實施了臨床路徑系統 電子病歷與his的病案首頁介...

2023年資訊科工作總結

依託資訊系統,管理人員能實時查詢所有門診病人的就醫資訊 醫囑 藥品流向資訊 醫院的管理資訊以及各種統計報表,使醫院領導得到可靠 準確 及時的各種資料資訊,有利於了解醫院各部門執行狀況,及時發現問題,及時科學地做出決策,提高管理和決策水平。醫院管理系統存集了大量的衛生經濟資訊,是成本核算和分析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