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資訊科2023年工作總結及2023年工作計畫

2021-03-03 20:52:06 字數 1292 閱讀 4889

在院領導的大力支援和資訊科全體工作人員的共同努力下,我院資訊化建設穩步發展,全院網路執行平穩,資訊系統功能更加完善,資訊科取得了較為滿意的工作成績,現將2023年工作總結如下:

一、為完善我院的資訊系統,2023年資訊科通力協作深圳藍韻公司及重慶中聯公司實施了臨床路徑系統、電子病歷與his的病案首頁介面,並對相關工作人員進行了操作培訓。

二、在院領導的支援下,資訊科新增加了一名專職人員。

三、不斷更新醫院**的功能及內容,加強我院的對外宣傳。

四、資訊系統是醫院管理的重要支撐,保證資訊系統的正常高效執行是資訊科的重要責任。為此,資訊科始終以系統的安全運作為重點,及時響應各部門的電腦軟體、硬體、網路、印表機的故障維護,努力減少故障發生率、降低故障等級和故障持續時間,有效提高了職工和患者對我科服務的滿意度。

五、在相關醫院資訊系統軟體公司工程師的幫助和支援下,解決

了大量his、電子病歷、pacs、lis等系統執行過程中出現的問題,

包括由於科室職工操作不熟練產生的各種各樣的錯誤。經常下到各個工作站檢查隱患,及時發現及時維修,沒有因為機器的故障而影響到各個工作站的正常工作,現全院資訊系統執行平穩

六、及時完成醫保、新農合等結算系統的更新、調整,使患者可以在醫院前台結算時及時兌現醫療補償費用,切實為老百姓減輕了醫療負擔。

七、完成了醫院新院的光纖、網線等資訊系統網路建設工作。

八、完成了大量駕駛員體檢、病歷影印、各種醫學證明蓋章工作。

九、存在問題

1、資訊化建設還需進一步加大力度。

2、資訊科工作人員還需進一步提高工作能力。

十、2023年工作計畫

1、如何建立一套運用計算機參與的醫院管理系統,使醫院領導能夠利用計算機隨時動態地觀察醫院的各種醫療資訊,並且能對這些資訊進行系統的綜合分析評價,既利於對醫院質量資訊的反饋控制,又利於實施醫院的目標任務,為醫院領導的決策提供強而有力的幫助,從而提高醫院的管理水平,增加醫院效益,進一步提高醫院資訊化管理水平,這已經成為資訊科未來工作的發展方向。

2、不斷完善醫院資訊系統功能模組,更好的為臨床醫療及醫院管理服務。

3、繼續建立健全各項資訊管理規章制度。

4、完善醫院**內容。

5、繼續加強對我院醫務人員進行計算機操作技能培訓。

6、做好資訊系統硬體與軟體的日常維護工作。定期檢查、保養,做好裝置的檢修記錄,確保系統正常、安全執行,保證臨床各科業務的正常開展。

7、加強學習培訓,盡可能參加資訊化相關培訓及會議。

資訊科是醫院重要的部門之一,對全院資訊工作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今後將不斷完善系統管理軟體,保證各系統平穩執行,促進醫院資訊化建設的長足發展。

資訊科二〇一四年十二月八日

醫院資訊科2023年工作總結及2023年工作計畫

在院領導的大力支援和資訊科全體工作人員的共同努力下,我院資訊化建設穩步發展,全院網路執行平穩,資訊系統功能更加完善,資訊科取得了較為滿意的工作成績,現將2015年工作總結如下 1 為完善我院的資訊系統,完善電子病歷與his的病案首頁介面,並對相關工作人員進行了操作培訓。2 按上級部門要求完成除錯及安...

2023年醫院資訊科工作總結

在過去的2016年裡,資訊科在院領導的大力支援下,在其他科室的協助配合下,開展了一系列工作,也取得了較好的成績,現將工作總結如下 一 工作情況 1 資訊系統是醫院管理的重要支撐,保證資訊系統的正常高效執行是資訊科的重要責任。為此,資訊科始終以維護電子病歷系統為核心的醫院資訊系統安全穩定執行為重點,及...

2023年工作總結及2023年計畫醫院科室

泌尿外科2015年工作總結 今年在院領導的正確指導下,泌尿外科科室全體醫護人員共同努力,圓滿完成了各項任務,在等級醫院評審 醫療 科研和教學 醫德醫風建設 綜合目標管理 護理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績。現將工作總結如下 一 全面開展 乙等醫院評審的準備工作。按照醫院的統一部署,積極開展等級醫院評審的準備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