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安全生產月」活動總結

2021-03-04 09:45:59 字數 1401 閱讀 9511

長深高速公路長春至雙遼段建設專案

2023年「安全生產月」活動總結

吉林省天達工程諮詢監理有限責任公司

csj04合同段駐地監理辦公室

2014.6.30

2023年「安全生產月」活動總結

根據吉林省高等級公路建設局關於《2023年吉林省高等級公路建設局「安全生產月」活動方案》要求,csj04駐地辦結合實際情況,針對該活動方案制定了《「安全生產月」活動方案》並進行了具體安排,組織開展了「安全生產月」活動,現將本次安全月活動總結如下:

一、領導重視,措施到位

為加強本次「安全生產月」活動的組織領導,確保活動的有效落實,駐地辦成立了「安全生產月」活動領導小組,負責本次安全月活動的組織實施。為提高對安全月活動的重視,駐地辦於6月5日召開了安全生產例會,組織施工單位專職安全員發動「安全生產月」活動專題動員會,要求各單位積極落實「安全生產月」活動內容。

二、開展一次安全生產事故警示教育活動

6月6日,駐地辦組織全體監理人員召開了一次安全生產例會,開展了一次安全生產事故警示教育活動,具體內容是**《鳳凰橋事件》安全教育主題片,對湖南鳳凰橋倒塌事故的原因進行了分析,吸取教訓。通過此次典型案件教育,引起了全體監理人員的高度重視,都認為工程質量是公路建設的生命,公路建設是「百年大計」的大事,來不得半點馬虎,一定要嚴格遵守國家的公路技術標準規範,寧當惡人、不當罪人,牢記「修路修人生,養路養人品」至理名言,吸取教訓,防微杜漸,警鐘常鳴。

三、開展一次安全生產應急演練活動

6月10日,駐地辦組織開展一次消防應急演練活動,通過演練,提高了全體監理人員的應急消防處置能力和職工的自我保護意識。

四、組織開展一次安全生產宣傳諮詢日活動

在6月16日全國安全生產宣傳諮詢日這天,駐地辦通過張貼各種安全生產宣傳畫,營造了濃郁的安全文明施工氛圍,向全體監理人員宣傳安全生產法規、安全基本常識,提高了監理人員安全思想意識。

五、組織開展一次安全生產監督檢查活動

6月20日,駐地辦組織開展一次安全生產監督檢查活動。

駐地辦活動月領導小組會同各施工單位安全部對各標段安全生產情況進行全面檢查。在檢查中發現的安全隱患有:路基施工便道表面不平整,未及時整修、維護,對運輸車輛形成安全隱患;路基取土場土方開挖運輸現場,缺少安全警示標識;預製場一開關箱不符合「一機、一閘」要求;預製場氧氣瓶和乙炔瓶距離明火距離不符合要求;小遼河大橋橋面施工未設定橫向安全通道等。

對於上述問題駐地辦通過下發《安全檢查記錄表》(通知單)督促施工單位整改,施工單位對出現安全隱患情況由專案部專職安全員全程監督整改到位。

總之,通過此次「安全生產月」活動,提高了監理人員、施工人員的安全意識和事故防範能力,營造了「人人講安全、人人重安全、人人保安全」的和諧社會氛圍,為大力弘揚安全文化,起到了積極有效的促進作用,為順利完成今年安全生產工作目標,促進專案安全生產工作不斷穩定打下了堅實基礎,達到了預期效果。

csj04駐地辦

2014.6.30

高速公路建設安全生產月活動總結

標安全月總結 為了廣泛深入貫徹全國 安全生產月 活動,按照上級要求,在我標段領導的高度重視下,積極開展了 安全生產月 活動。在整個活動期間,我標段緊緊圍繞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 的安全生產方針,認真貫徹落實路建檔案精神,強化安全管理,加大宣傳力度,全面提高廣大職工的安全意識,使我標段的安全工...

貴州高速公路集團有限公司安全月活動總結

貴州省三穗至黎平高速公路 安全生產月 活動總結 福建省第二公路工程 貴州省三穗至黎平高速公路第7合同段專案經理部 2012年6月28日 安全生產月 活動總結 6月份是全國第十二個全國 安全生產月 為了響應全國 安全生產月 活動,在專案部領導的高度重視下,我部積極開展了 安全生產月 活動。在整個活動期...

高速公路安全生產檢查制度 secret

國家高速公路網g85渝昆高速公路麻柳灣至昭通段公路 第d合作承包建設標段第d d2工區 安全生產檢查制度 編制 審核 審批 雲南建工集團 二o一三年三月三十日 為規範雲南麻昭高速公路d d2工區專案部安全生產檢查和安全生產事故隱患排查治理,加強安全生產管理過程控制,明確檢查和治理的頻率 依據 內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