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建設安全生產職責

2021-10-21 16:24:31 字數 1212 閱讀 5760

4、定期進行安全生產檢查,發現有嚴重事故隱患的,應制止其作業,並立即報告安全生產部處理。

5、參加因工**事故的調查處理,對造成**事故的責任者提出處理意見。

6、參加工程專案安全設施的設計、審查和竣工驗收。

7、與安全生產部共同負責組織開展本專案安全生產競賽、評比、獎懲活動。

8、負責其他相關事務。

專職安全管理人員安全職責

1、積極貫徹執行****生產有關法律、法規、方針、政策,綜合管理本單位安全生產的日常工作。

2、協助本單位建立健全安全生產責任制、安全生產管理規章制度、操作規程,落實安全生產各項具體工作;

3、定期或不定期深入作業場所,組織開展各類安全檢查,做好檢查記錄,對檢查發現的隱患,提出整改意見,並督促落實整改。

4、組織本單位的安全生產宣傳、教育和培訓工作;輔導兼職安全員學習安全專業知識。

5、擬訂年度、季度安全工作計畫,積極做好本單位安全生產檔案資料的收集、整理、保管、移交和各種報表的填報等基礎工作;

6、協助單位制定生產安全事故綜合應急預案、專項應急預案和現場處置方案,並組織演練。

7、參與生產安全事故的調查和處理,負責事故的統計和分析報告,協助有關部門提出防止事故的措施並督促落實。

8、做好安全生產檔案的上傳下達,及時反饋有關安全生產的各種情況。

9、熟悉使用《安全標準化管理系統》管理日常安全生產各項工作。

10、全面、深入了解本單位安全生產工作,向部門負責人匯報有關情況、存在問題與不足,提出意見與建議;

11、其他有關事項。

業主代表安全職責

1、 積極貫徹執行****生產有關法律、法規,根據二廣公司安全生產管理制度的要求,做好本標段的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工作。

2、 督促施工單位、監理單位開展建立「平安工地」和「雙標」管理活動,在生產與安全發生矛盾時,必須堅持生產必須服從安全的原則。

3、 負責審查本標段施工單位專項施工方案,並對施工單位方案執**況進行檢查。

4、 根據「管生產必須管安全」的原則,督促檢查本標段施工單位安全防護措施的落實情況,對不能滿足安全防護要求的,及時要求施工單位進行整改。

5、 定期或不定期開展安全檢查,對施工現場嚴重的安全隱患,立即要求施工單位停止作業,並報安全生產部和上級領導進行處理。

6、 與安全生產部共同開展安全生產月、專項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和其它安全生產活動,同時參加本標段的勞動競賽、評比、獎懲活動。

7、 督促監理單位加強本標段的安全監管工作。

8、 負責其它相關事項。

高速公路建設安全生產月活動總結

標安全月總結 為了廣泛深入貫徹全國 安全生產月 活動,按照上級要求,在我標段領導的高度重視下,積極開展了 安全生產月 活動。在整個活動期間,我標段緊緊圍繞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 的安全生產方針,認真貫徹落實路建檔案精神,強化安全管理,加大宣傳力度,全面提高廣大職工的安全意識,使我標段的安全工...

高速公路建設施工總結

一 工程概況 1 簡述 雲南大保高速公路是國道主幹線上海經昆明至瑞麗在雲南省境內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我省列為 八五 和 九五 期間重點改造的六條幹線之一。它東連楚大高速公路到省會昆明,西達滇西邊境經濟區,是我省內地通往滇西的大動脈。整個工程區位於東經90 06 100 03 北緯25 00 25 34...

高速公路建設合同管理任務

要充分發揮每位工作人員的最大潛力,明確目標與責任,有效的使用時間和空間,即時準確完成合同管理部各項職責。1 制定和完善合同管理部的有關管理辦法 在合同管理的過程中,嚴格遵守國家有關法律法規和專案公司的各種規章制度,及時督促合同關係方對合同的履行。2 參於專案公司合同的立項 談判 合同檔案編制 包括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