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門中心小學校園安全工作自查報告

2021-03-04 09:45:17 字數 1172 閱讀 6146

為了認真貫徹落實全省校園安全工作電視**會議精神,進一步加強學校安全管理和教育,排除各種安全隱患,杜絕校園安全事故的發生,努力建立文明和諧的校園環境,根據縣教育局校園安全工作專項行動,土門中心小學組織人力對所轄15所完全小學,3所幼兒園(1所公辦,2所民辦)展開全面督查:

一、 所做工作

(一) 各學校認真學習和討論《古浪縣校園安全常規》、《古浪縣校園安全責任追究暫行規定》、《古浪縣學校安全工作考核辦法》等規範性檔案。並逐條逐項落實,落實到校園安全的具體實踐中。

(二) 各學校主要領導親自掛帥,迅速行動,以集中排查校園安全隱患為重點,著力解決存在問題,確保校園安全。

(三) 各學校對照《古浪縣校園安全管理常規》。建立健全各項校園安全管理制度和應急預案,建立健全門衛制度,安全管理工作等制度。安全宣傳到位,安全資訊暢通。

(四) 各學校將安全教育納入地方課程體系,堅持每週一課時,並有上課教案。各學校定期開展安全緊急疏散和逃生自救演練;在節假日前後對學生集中進行安全教育,學校校長在大會上講,各班班主任在小會上講,時刻牢記安全。

(五) 各學校對校舍,設施定期進行檢查和維護,對所有d級危房進行全部拆除。

(六) 各學校對接送學生車輛進行認真核對。接送學生車輛手續齊全,車況良好,駕駛只有交通管理部門認定的駕駛資格證。學生按時放學,回家途中有路隊制、護導制等安全措施。

寶塔寺小學、三關小學、王府營小學校門前有馬路,全體教職工指揮、護送學生安全過馬路。

(七) 各學校在學校最醒目的位置張貼宣掛110、119、120等報警**;各學校有兼職門衛;假節日期間,學校領導帶頭值班,學校電子監控裝置正常運轉,有專人實施監督管理,管理過程有記錄。

(八) 大力加強學校周邊環境治理,衛生環境整潔,髒亂差現象徹底整治;學校周邊沒有影響正常教育教學秩序的商販攤點。

二、 存在問題

(一) 缺乏安全管理的長效機制。

(二) 安全教育宣傳氛圍不太濃厚。

(三) 開展法制講座的質與量仍需提高。

(四) 學校治安巡邏的人手不夠。

(五) 學校對教職工開展心理健康教育的基本知識和技能的培訓達不到要求;對學生心理健康重視不夠。

三、 整改思路

(一) 牢固樹立安全第一的長久意識,安全重於泰山,安全工兒要時時抓。

(二) 加大安全教育的宣傳力度。

(三) 爭取法制講座的實效性。

(四) 大力開展學生心理健康教育

2011.09.29

土門中心小學校園文化環境建設實施方案

土門中心小學 校園文化環境建設實施方案 校園文化環境是乙個不斷建設 反思 提高的整體工程,是學校可持續發展的動力,是學校綜合辦學水平的重要體現,也是學校個性魅力與辦學特色的體現,更是學校培養適應時代要求的高素質人才的內在需要。為了進一步優化育人環境,強化我校教育教學管理水平,營造良好的育人氛圍,提公...

第二中心小學校園安全工作自查總結

三 學生上下學交通安全情況。我校從開學至今先後四次下發告家長書教育學生不坐超員車 貨車和非法營運車情況,開展學生接送車輛駕駛人的安全教育和簽訂安全駕駛責任狀情況,制訂執行社會實踐等集體外出活動交通安全應急預案情況。四 校舍安全情況。對學校的校門 教室 實驗室 食堂 樓梯和圍牆 廁所 露台 擋土牆 板...

小學校園安全檢查工作自查報告

學校安全問題一直是我校最為關注和重視的工作之一,也是各項工作的首要任務.面臨當前學校安全教育不容樂觀的形勢下,在上級領導的指導下,結合我校安全工作的實際情況,按照上級部門頒發的各種安全會議精神,堅持以 隱患險於明火,防範重於泰山 為指標,認真貫徹落實上級各有關要求,全面加強學校安全教育,通過齊抓共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