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安全工作自查情況報告

2021-03-04 09:45:17 字數 1876 閱讀 4604

平潭縣東興小學2023年上半年學校安全工作

自查情況報告

為貫徹落實上級有關部門會議及檔案精神,根據平潭實驗區社會事業局通知,進一步加強學校安全工作,我校開展了辦公室、寢室、教室、食堂以及教學裝置設施等全面性的安全工作大檢查。進一步貫徹了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防止安全事故的發生,全力打造平安和諧校園,營造學生健康成長的良好環境。現將我校自查結果報告如下:

一、 組織學習,提高認識。

學校在接到通知後,立即召開了校務安全工作專項會議,明確了任務、責任,進行了細緻的分工,籌畫了學校下一步安全工作的打算。組織全體教師,召開了安全工作緊急會議,會上,校長認真傳達了會議精神,並結合我校的實際,講了我們學校當前安全工作要注意的問題,提出了嚴格的安全工作要求,提出了「安全大於天,生命重如山」的工作口號,要求大家充分認識「安全高於一切」的思想,指出了安全工作要深入人心,到崗盡責,安全工作不能有絲毫放鬆,學校要形成校園安全人人有責,大家時時想安全,處處抓安全的良好工作局面。

二、 學校有安全管理工作組織機構,工作踏實。

我校一直十分重視安全工作,長期以來形成了校領導班子總攬全域性、統一協調,各部門參與、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形成了群防群治、齊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按照教育局對學校安全工作的要求,結合我校實際,制定各項安全制度與預案,明確了各責任人的職責,加大了對各部門及全體教師的安全工作的檢查力度。

三、 認真檢查,督促整改

(一)根據通知精神,近日學校及時組織相關人員,按照通知要求的檢查內容對學校涉及安全的各個方面進行自查。

1.學校安全管理制度建設及落實方面自查

制度是落實的保證,我校力求做到完善規章,明確崗位,職責分明,嚴肅紀律,責任到人。制訂並不斷完善了各項安全管理制度和多項應急預案,建立了安全工作檔案。學校實行了領導、教師值班制度,制定了學校安全檢查督導制度,通過建章立制使學校安全教育活動制度化。

2.門衛管理方面自查

我校有詳細的門衛值班管理制度,對來校人員、車輛進行出入登記,落實良好;有完善的巡邏制度,統一配備了服裝,警用器械和各種辦案器械,天天有校級領導帶班,中層領導值班,有力的保障了校園內無安全事故發生。

3. 學生乘車安全管理情況自查

我校無校車,不存在租用不具備校車營運資格車輛現象,同時定期組織開展以交通安全、乘車安全為主題的班會,教育學生遵守交通規則,安全乘車,平安返家。學校門口道路有設定警示牌,減震帶已經向上級申報。

4.學校消防安全教育自查情況

消防安全管理責任制的落實到位。消防安全設施,器材配備,定期維護保養。疏散通道、疏散樓梯、安全出口定期檢查。

沒有至少開展一次安全疏散演練,對實施開展安全知識宣傳教育活動。並根據我校實際情況,制定了**、消防、校舍倒塌、食物中毒、擁擠踩踏等突發實際的應急預案。

5.安全隱患排查工作情況自查

加強學校隱患排查組織及機構,領導明確,分工到人,責任落實到位,每月定期召開兩次學校安全隱患排查,短期無法整改到位的安全隱患採取相應的應急措施,跟蹤到位。

6.防溺水工作自查情況

臨近夏季,作為沿海地區,防溺水工作特別重大。我校開展防溺水和游泳安全宣傳周教育活動,進行防溺水警示教育,學校內設有防溺水**專欄,各班**防溺水宣傳教育片,做專題主題活動。針對學校附近和學生上放學途徑水域進行排查舉報。

7.其他方面自查情況

學校嚴格制定細緻的危化品安全管理制度,並得到落實。校園內上課、下課秩序以及課間活動時好時壞,紀律和安全問題加強重視教育。加強校內學生活動的安全工作,要求教師對學生進行安全教育,不做危險性遊戲。

學校集體活動或放學,有規定路隊和行走路線。所有損壞的門窗、玻璃不過夜;教室門窗都能按時開關。各場室消防器械保管完好,並進行了定期檢修,存放位置科學合理,做到了隨時可用。

總的說來,學校無論是領導還是普通教師對安全工作重視程度較高,安全教育進行得比較紮實,安全措施也比較到位,我們在今後的工作中將繼續努力,力求把安全工作做得盡善盡美。

平潭縣東興小學

2015.6.15

關於冬季學校安全工作自查和整改情況的報告

3 對平時來客來訪嚴格執行來客登記制度。嚴禁學生購買烟花炮竹進校園。4 對教學區內部分枯死綠化樹,清除地上部分,對影響學生活動,並可能戳傷學生的綠化樹進行 或移栽。對學校實驗器材 體育設施進行排查檢修或封存。各班級統一要求禁止學生攜帶管制刀具。5 食品衛生安全。食堂管理到位,進貨索證登記齊全,飯菜質...

學校食堂食品安全自查情況報告

太乙鎮第三中心小學校 根據射食藥監發 2011 39號檔案和 和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 市教育局 關於進一步開展學校食堂食品安全專項整治工作的通知 遂食藥監發 2011 67號 精神,切實加強學校食堂食品安全監管,提高餐飲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我校對食堂和小賣部進行了安全檢查,現將自查情況作如下報告。一 ...

學校安全工作自查整改報告

根據教安字 2010 11 14號檔案精神,認真按著 扎賚特旗教育局關於開展安全大檢查和校園安保工作的通知 的內容,對學校安全工作進行了認真整改自查,現將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 組織制度建設 成立了以校長為組長 副校長為副組長,村小負責人 教導主任 政教主任 總務主任為成員的安全領導小組,定期召開關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