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度教育資訊科技與裝備自查報告

2021-03-04 09:44:41 字數 1119 閱讀 2257

合川區利澤完全小學2007—2008學年度

教育資訊科技與裝備工作

自查報告

本年度,我校的實驗教學工作在學校領導的精心安排和部署下,在全校教師的齊抓共管下,開展得有聲有色,建立健全了有關實驗教學工作的各種規章制度,更加充實了學校實驗教學人員隊伍,實驗設施裝置配備更加完善。學校的實驗教學工作開展得有聲有色,學生的科學知識也得到了進一步的豐富,興趣更加濃厚。下面,對我校2006—2007學年度的實驗教學工作作一總結於後:

一、 加強了實驗教學的規範管理。

本學年度為了迎接國家級「雙基」「普實」工作的複檢,為了強化實驗教學和電化教學,我校首先抓了「普實」的硬體建設,按照學校年初預算,落實了一定比例的教育技術裝備、實驗經費,做到了專款專用。解決了實驗裝備人員任職條件、工作量計算、勞保待遇和職稱評聘問題。其次,學校健全了實驗室管理制度,加強了實驗室的管理檔案,加強了儀器、藥品的分類管理,各教室內了購置彩電,為下一步搞好校校通工程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二、 努力做好「普實」的鞏固、提高工作。

按照教育部對「兩基」「普實」達標地區三年複查的要求,努力做好了「普實」的鞏固、提高工作。由於我校是新遷校園,雖未建立起校校通工程,但做到了積極推進學校實驗室現代化建設。完小住宿班均購置了彩電,行政辦公室配置了電腦,為下一步搞校校通工程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學校教育裝備和實驗教學管理制度健全、檔案資料齊全、完善、規範。學校有有必要的辦公用房、配置了專門的辦公裝置,實現了聯機聯網,做到了資源共享。加強了學校電教、實驗、藝體等儀器裝置及功能用房的建設。

使各項指標均達到「普實」的基本要求。

三、 加強了實驗教學研究工作。

學校要求實驗組人員積極發揮學校實驗教研工作,經常性地開展實驗教學研究。開學初,在學校教導處的安排和部署下,要求各位實驗教學人員,在上課前有年度實驗開出計畫及工作總結,要求實驗教師能按教材要求及時開出實驗通知單,要求實驗教師對學生的每次實驗做到認真批改。寫出每次實驗的計畫在校內舉辦現代教育技術培訓,使每位教師基本能掌握現代教育技術,能製作簡單的教學軟體。

加強了學校電教人員隊伍建設。

總之,本年度我校的實驗教學工作在廣大一線教師的共同努力下,圓滿地完成了各項工作,我們已積累了豐富的有關實驗教學的經驗,為進一步開展實驗教學工作起到了邁上了乙個新台階。

合川市大石鎮利澤完全小學

二00二年十二月十日

年度教育資訊科技與裝備工作計畫

高郵市送橋初中 一 指導思想 根據 高郵市 十一五 教育發展規劃 和本校在 十一五 期間的教育發展規劃,以揚州市現代教育技術工作要點和學校工作計畫為指標,加速完善校園網建設和網路資源應用工作。基於網路環境下積極研究資訊科技教育與課程整合的教育教學新模式,以現代資訊科技的充分應用來促進教學質量的不斷提...

教育技術裝備自查報告

公興中心小學教育技術裝備自查報告 按照阜寧縣教育局對教育技術裝備工作督導檢查的要求,結合學校實際情況,對教育技術裝備條件 材料準備及使用情況進行了自查,現將自查結果報告如下。一 加強教育技術裝備的建設與配備。高標準的教育技術裝備,是推動教育事業發展 深化教育改革和全面實施素質教育的保障。我校堅持科學...

教育技術裝備自查報告

寶月關小學教育技術裝備自查報告 按照廣南縣教育局對教育技術裝備工作督導檢查的要求,結合學校實際,對教育技術裝備條件 材料準備及使用情況進行了自查,現將自查結果報告如下。一 加強教育技術裝備的建設與配備。高標準的教育技術裝備,是推動教育事業發展 深化教育改革和全面實施素質教育的保障。我校堅持科學發展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