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關於資訊科技自查報告

2021-03-04 07:13:15 字數 2210 閱讀 4307

我校自從一九九八年開展資訊科技教學及應用實踐工作以來,經歷五年多的時間,總投資一百四十餘萬元,建成了全市第一家校園網路系統,2個多**網路教室,建起了13個多**演播室,1個語言實驗室,目前全校共擁有各類電腦一百餘台,其中辦公及管理用27臺,多**教學用13臺,學生用79臺。這四年來,我校堅持科研先行、課題推進的方式,從資訊科技裝備、多**輔助教學、校園網路應用、資訊科技教學四個方面對資訊科技在學校工作中的應用展了全方位的研究和實踐活動,取得了豐碩的成果,並成為了攀枝花市首批現代教育技術示範學校,現將我校的資訊科技應用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建立健全的組織機構,形成完善的管理制度,全面推進資訊科技的發展。

一九九八年,我校在開始全面開展資訊科技應用工作時,就依據科學性、實用性、超前性的原則制定了資訊科技應用的五年發展規劃,建立起了以校長為組長,書記為副組長的資訊科技應用管理機構,全面開展資訊科技應用與研究活動。

組長:副組長:

成員:在這個管理機構中,專職教師2人,高階教師5名,中級職稱2名,所有人員的學歷均達到了相應的學歷。

我校的資訊科技應用及研究的各專案均由校級領導直接管理,按照學校制定的遠期規劃,各工作小組在每個學年度均製出定了相應的工作計畫,提出工作措施和實施步驟,並落實到人頭具體實施,因而工作卓有成效,每個學年度均達到或超出了預期的目標。

為加強資訊科技應用與研究的管理工作,學校還針對資訊科技工作的特點,制定了資訊科技科研管理制度、網路裝置使用管理制度、網路資訊管理制度、網路教室使用管理制度、演播教室使用管理制度、辦公電腦使用管理制度、資訊科技裝置和軟體借用管理制度、資訊科技領導小組工作職責、網路管理中心工作職責、網路管理人員工作職責等十餘項管理制度和職責,健立健全了各項規章制度,進行了科學化、規範化管理,使資訊科技工作一直能有序地進行。

良好的管理機構、高素質的人員隊伍、完整的實施方案、健全的管理制度為我校的資訊科技應用的發展建立了良好的環境。

二、資訊科技的環境建設。

我校自開展資訊科技應用與研究工作以來,一直很重視資訊科技應用環境建設。自2023年以來,我校共籌集資金一百四十餘萬元,用於改善資訊科技的裝備條件,為全校師生實施資訊科技的應用與研究建立良好的工作環境。

到目前為止,我校除配置了常規的資訊科技裝備以外,還購置了掃瞄器、**採集卡、燒錄機等裝置,為將來建立專用的多**備課室、音像電子閱覽室創造有利的條件。

隨著多**輔助教學在我校的普及推廣,為滿足多**輔助教學經常性應用的需要,我校還籌集資金,共建起了13個多**演播室,已完全能夠滿足多**輔助教學的需要。

我校還分別於2023年、2023年建設了二個多**網路教室,其中乙個為50座,以清華同方賽揚600/64m/15g的電腦為主體,主要用於初中學生的資訊科技教育、教師資訊科技培訓、基於網路環境下的教學研究等,另乙個為25座,以gx166微機為主體,主要用於小學資訊科技教育,這二個網路教室已能夠滿足我校的資訊科技教學的要求,每個微機室的使用率均為20課/周以上。另外,我校還建設了乙個46座的語言實驗室,用於語言學科課的教學,2023年我校再增乙個50座高規格的多**語言實驗室,用於語言學科教學和多**輔助教學,從應用情況來看,除語文、英語等語言學科的使用率較高外,**、美術、資訊科技、理化等學科也有較高的使用率。

我校還於2023年自籌資金建設起了攀枝花市第一家功能完善的校園網路系統,實現了資源共享、資訊交換、遠端訪問、辦公自動化等功能,並建立起了相應的網路管理中心,具體負責校園網路應用的各事宜。2023年底學校再度籌資公升級改造校園網,增配了乙個高效能、高容量的伺服器(清華同方piii/主頻1g/記憶體1g/硬碟108g),乙個專用郵件伺服器,主幹線全部換用光纖,通訊裝置均使用高質量的交換機,主幹線頻寬能達到100m以上,10m到桌面,有效地實現資訊管理、資源管理、資訊交換、網上學習、**點播、課件點播等功能,同時還為接入inter***網打下基礎。

為使校園網的應用能起到實效,學校還投資近三萬元購買了利利華校長辦公管理系統,投資近萬元,購買了k12教育資源庫。並於2023年9月在四川省電教館申報立項了利用php構建校園網路資訊平台實驗課題,致力於開發整合化的校園網路資訊管理系統,實現辦公資訊管理、網上科研管理、班級管理、網上考試、學生心理分析、繼續教育、資訊交換等功能,以促進校園網路運用的進一步發展。目前,課題研究任務已全部結束,由《辦公管理系統》、《自助資源管理系統》《網上考試系統》《網上科研管理系統》組成的《校園網資訊管理系統》開發完成並投入使用,2023年2月起,部分技術成果應用於攀鋼基礎教育網,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為加強資訊資源建設,我校還安裝了永新卡,接收攀鋼電視台發布的教育及其它資訊,並成功將教育資源部分接入校園網,為教育教學提供了更多更快的資訊和資源。2023年我校再投建乙個現代遠端教育地面接收站,進一步了加強資源庫的建設。

大學資訊科技自查報告

我校自從一九九八年開展資訊科技教學及應用實踐工作以來,經歷五年多的時間,總投資一百四十餘萬元,建成了全市第一家校園網路系統,2個多 網路教室,建起了13個多 演播室,1個語言實驗室,目前全校共擁有各類電腦一百餘台,其中辦公及管理用27臺,多 教學用13臺,學生用79臺。這四年來,我校堅持科研先行 課...

關於資訊保安專項自查報告

根據市委 關於組織開展資訊保安專項檢查的通知 檔案精神,我局對資訊保安檢查工作進行了統一布置,對我局涉密載體 重要崗位和敏感人員進行了一次全面的梳理和認真檢查,現將檢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領導高度重視,切實加強資訊保安工作。局領導高度重視這次檢查工作,召開了專項工作會議,組織認真學習檔案精神,切實增 ...

學年度教育資訊科技與裝備自查報告

合川區利澤完全小學2007 2008學年度 教育資訊科技與裝備工作 自查報告 本年度,我校的實驗教學工作在學校領導的精心安排和部署下,在全校教師的齊抓共管下,開展得有聲有色,建立健全了有關實驗教學工作的各種規章制度,更加充實了學校實驗教學人員隊伍,實驗設施裝置配備更加完善。學校的實驗教學工作開展得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