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創青年文明號

2021-03-04 09:44:36 字數 1180 閱讀 5430

21世紀的國際競爭,與其說是國家間的競爭,不如說是各國企業之間的競爭。而班組是企業最基本的細胞,應而企業的競爭力最終要靠班組的綜合戰鬥力來體現。為爭創常州市「青年文明號」 ,更為體現新一代青年人的風采,中國南車戚墅堰機車車輛工藝研究所齒輪傳動事業部磨齒班的全體成員特向常州市共青團組織領兵請纓:

一,針對磨齒班引進的的 27臺裝置都是 hofler,niles,aba等代表當今全球最新技術的齒輪加工工具機,總價值高約三個億,在班組內全面開展tpm裝置自主保全活動,充分發揮裝置可動效率至 97% ,降低裝置故障率至 5% , 在原有基礎上再減少裝置維護成本 3%等, 節能降耗充分高效地發揮出國有資產的價值。

二, 針對磨齒班正在生產的齒形精度高達0.002mm的時速為380公里的高鐵齒輪和大功率高速過載機車齒輪的批量化作業,在切實做好鐵路「八防六達標」的基礎上全面開展標準化作業、 目視化管理, 資料化控制, 拉動化生產等精益工具的嘗試與匯入工作, 以真正達到中國南車精益生產示範區線的嚴要求高標準,為我所正在研製的時速 500公里的祖國高鐵事業專案奠定紮實的齒輪製造基礎 ,打造出乙個能打硬仗的領軍班組 ;

三, 針對磨齒班承擔的美國ge齒輪, 巴西emu電力機車齒輪,烏茲別克大功率機車齒輪、 伊朗地鐵等國內外各類城軌、地鐵以及風力發電內外齒和人字齒端麵齒等的制齒作業, 全面實施中國南車17項工藝管理標準,完善公司工藝技術標準體系 ,力爭在年內通過國際鐵路行業標準(iris)認證 ,為中國南車躋身國際軌道交通裝備產業前三強勇當排頭兵;

四,針對磨齒班員工多為剛出院校的大中專學生,在班組內持續開展「建立學習型班組,爭做知識型員工」的活動, 特別是注重有計畫地開展精益人才隊伍的建設工作 ,尤其是要通過在生產中學習精益、實踐精益,初步掌握精益工具的使用,並在班組內以 qc 小組會等多種形式開展質量專題改善工作,如切實開展自動糾防錯以減少返工報廢率至 2 ‰ 以內和標準工時及物耗再降低 3% 等 ,通過這類各種形式的不斷的實戰學習為科技成果產業化基地培養一大批優秀的一線製造人才。

勞動節前 ,省委書記羅志軍在常州市委書記範燕青的陪同下來到我們公司考察 ,還特地與我們磨齒班的員工進行了親切交談 ,這不僅給我們磨齒班帶來了最大的節日慰問 ,更是激發起我們磨齒班要做新一代高鐵人的決心和鬥志。任重而道遠,君子自強不息,相信我們磨齒班這一代年輕人會伴隨著祖國鐵路事業的壯大而獲得更大更快更好的成長!

中國南車戚墅堰機車車輛工藝研究所****齒輪傳動事業部

制齒工段磨齒班

全體員工(簽名)

2011-5-13

爭創青年文明號口號

1.履行市民公約,弘揚文明新風。2.年輕奮發,文明執法。3.年輕奮發,振興中華。4.青年文明號,服務為大家。5.青春獻崗位,文明創新風。6.燃文明之火,鑄青春團隊。7.燃文明之火,鑄青春之魂。8.讓青年文明號走進千家萬戶。9.深化文明建立,打造聯通品牌。10.實踐 創青年文明號。11.提供優質服務,...

青年文明號

附件1 2016年度慈溪市 青年文明號 新申報表 注 新申報物件填寫此表,請於5月20日前上報市 號 手 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附件2 2016年度慈溪市 青年文明號 複評申報表注 複評申報物件填寫此表,請於5月20日前上報市 號 手 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附件3 慈溪市 青年文明號 建立集體成員基本情...

青年文明號

為民服務從我做起 安塞分公司 為民服務,創先爭優 活動材料 王振豔是安塞分公司主營業廳的一名普通營業員,她的移動人生涯開始於2010年的夏天,懷著滿腔熱情和對新工作環境憧憬的她第一次踏進了移動公司的大門。她說她曾經多次去營業廳辦理日常業務,看裡面的營業員服裝整齊 髮型統一 看她們美麗的舉手投足 看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