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劃的總結報告

2021-03-04 09:42:01 字數 3437 閱讀 1919

1 引言

短短二十年,影樓經營從台灣引入大陸市場到現在,發展迅猛。近年來,居民收入大幅度增加,更多的家庭開支用於精神文化消費,用於攝影市場的消費也逐年增加。攝影業經營模式的擴大和專案的增加,使得其更專業化,並且得到了更多消費者的認同。

連雲港市蒙娜麗莎婚紗攝影館在連續三年的經營中,已積累了相當數量的客戶群,尤其是在連雲港新浦區有了一定的發展規模。該店以自身專業的服務態度以及優異的攝影技術理念,吸引了眾多客戶。但影樓在知名度以及美譽度兩個方面仍有很多提公升空間,特做此次市場調研來鞏固並完善其在知名度以及美譽度上的不足。

2 專案介紹

2.1 策劃專案

為了了解連雲港店蒙娜麗莎婚紗攝影館在連雲港市民心目中的知曉程度及其美譽度狀況等級,我團隊本著認真嚴謹的態度,將調研計畫切實落實,特對此項調研進行了深入的研究,最後根據調研結果確定了我們此次公關策劃的的主題和目標。本次策劃的專案名稱是提高蒙娜麗莎攝影館的知名度和美譽度,活動主題是:蒙娜麗莎「愛之暢想曲」。

2.2 策劃目標

本次策劃的總體目標是擴大蒙娜麗莎婚紗攝影館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譽度,希望通過公關活動能將蒙娜麗莎的品牌知名度提高到7e水平。

具體目標:

⑴了解目標顧客對於蒙娜麗莎婚紗攝影館的知曉程度

⑵了解目標顧客選擇蒙娜麗莎婚紗攝影館的心理過程,即為何選擇該店

⑶最終目的:通過調查研究與分析,加強蒙娜麗莎婚紗攝影館與目標顧客間的聯絡,同時通過「愛之暢想曲」提高其知名度,增加美譽度。

3 團隊介紹

我們的團隊名稱是「幸福起航隊」,鑑於我們的委託商家是婚紗攝影館,我們祝福那些新人幸福美滿,同時也希望我們策劃小組的每一位成員積極思考,勇於創新,開啟幸福的航程。

我們團隊五名成員,隊長是雍紅燕,組員有蔣平、吳夢君、袁婷和周靜。實習過程中,大家團結合作,共同完成了此次策劃。

4 策劃作業過程

4.1 任務分配

我們此次實習遵循全員參與,人人負責的原則。實習之初將實習的各項工作,明確地分工給每一位成員,該成員就是這項工作的負責人,要充分利用團隊成員的力量完成工作。小組分工如下表:

幸福起航隊實習分工表

我們團隊任務分工明確,各司其職,每項任務確定乙個負責人,但不是代表乙個人做,需要全員參與,有問題大家商量,只有結合小組成員的智慧型,才能得出最優秀的成果,同時提高我們的實踐能力。

4.2 實習過程

4.2.1 確定實習專案,制定工作計畫 (5月23日—5月25日)

我們從5月23日實習動員大會開始,就開始找單位定專案,經過兩次小組會議,想了很多單位,最終確定做蒙娜麗莎婚紗攝影館的公關策劃。

4.2.2 制定調研計畫,實施調研,撰寫調研報告(5月26日—6月2日)

通過之前小組制定的工作計畫,調研環節從5月26日到6月1日。5月26到28日,我們的任務是撰寫調研計畫及設計調研問卷,最後經過與指導老師的溝通,我們對此進行了修改和完善,至此,調研前期的準備工作算是完成了。5月29日,我們小組成員全體出動,在新浦區各個地點進行了問卷調研。

30日下午,我們通過整理、分析資料,最後得出結論。之後,便開始著手調研報告的撰寫。6月2日,我們完成了整個調研部分。

前期的調研工作到此圓滿結束。

4.2.3 制定策劃方案,徵詢委託方和指導老師的意見(6月3日—6月7日)

從6月3日起我們進入了實習的重點階段,即公關策劃。我們在6月3日關於活動主題和目標等發生過爭論,大家意見不能趨於統一。經過組長的建議,我們各自將自己的活動方案簡單羅列,闡述自己的觀點。

4號早上我們展開了激烈的討論,最後我們決定了三個活動,奠定了活動三部曲,這部分由雍紅燕負責,6月6日,雍紅燕將正文部分完成,其他組員把前後的摘要、目錄、前言以及結束語和附件補充好,格式也整理好了。7號袁婷把計畫書送給委託方審閱,初步同意我們的方案,同時我們和老師溝通,將策劃書進行了修改。

4.2.4 製作***和撰寫工作總結(6月8日—9日)

8日上午吳夢君開始製作***,根據前期的資料匯合,花了一天時間製作完畢,第二天早上集體**後修改,下午又一次修改,並定稿。在吳夢君做***的同時,蔣平和雍紅燕也開始撰寫工作總結,完成最終的檔案,準備6月10日的答辯。

4.2.5 實習答辯(6月10日)

6月10日上午,我們在8樓會議室進行了答辯。我們小組由隊長*****,吳夢君講演,我們全體成員參加答辯。答辯過程中,營銷系的老師給我們提了一些建議,指出了我們的優點,也提出了不足之處,有利於我們方案的完善。

5 策劃實習中遇到的問題

5.1 調研物件影響調研結果的準確性

我們調研的是蒙娜麗莎婚紗攝影館在連雲港市的知名度及美譽度,但是受到種種條件的限制(如安全問題、經費問題等等),我們不可能在連雲港的每個地區進行調查,因此調查範圍縮小了許多,這無疑影響了我們調研結果的準確性。

5.2 實習程序安排不周到

我們計畫是在6月8日完成公關策劃方案。由於前期受期末考試複習等,實地調研順延了一天。策劃期間,小組成員忙於考證等因素,又耽誤了兩天,致使前期的實習計畫有些不適宜,所以我們的總體程序落後了。

但是我們小組成員利用有限的時間通過全隊團結合作,在規定的時間內及時有效地完成了任務。

5.3 專案負責原則導致協作不通順

我們此次實習遵循「全員參與,人人負責」的原則。實習開始之際,我們將實習期間的各項工作,明確地分工,為每個專案確定負責人,由其充分利用團隊成員的力量,完成工作。但是由於制定計畫的不完善,導致個人安排任務不周到,使得我們在實際操做中人員調配不協調,影響了實習的程序,使得實習過程中不得不重新調整計畫。

6 經驗總結

6.1 策劃活動要緊扣主題

我們的活動主題是:蒙娜麗莎「愛之暢想曲」。因此我們在做活動設計時要圍繞這一主題,爭取讓每乙個參加活動的人都能記住蒙娜麗莎這個品牌,讓公眾知曉它,並使之獲得社會大眾的好評。

6.2 調研物件要有針對性

本次我們的策劃目標是提高蒙娜麗莎婚紗攝影館的公眾知曉度和美譽度,我們的目標公眾是連雲港市市民,所以我們在調查物件上沒有多加考慮,但是通過調查之後發現,我們設計問卷還是存在或多或少的問題,值得我們深思。由於問卷設計上的一些小缺陷從而導致分析的資料存在一定程度的誤差。這件事提示我們調查物件一定要符合我們的目標,結合調查的主題,這樣得出的資料才會更準確。

6.3 策劃方案撰寫要詳細、可實行

在我們的策劃中,我們的目標是將認知度從原來的5e提高到7e,通過相關資料分析,我們在後期也認為之前的市場調研在某種程度上影響到我們的策劃行動方案。所以在寫策劃方案的過程中對於資料的運用必須嚴謹,同時,在策劃活動方案時一定要考慮周到,細節方面要多注意。

6.4 注意實習過程中的合作

在此次實習過程中,我們的初期目標是讓每個組員都能積極參與進來,完成小組分配的任務。通過為期三周的實習,我們雖然在短期內遇到了問題,但是我們能夠迅速扭轉不利的局面,調整程序,完成的效率也較高。但是每個人在完成自己的任務時沒有能夠積極地與其他組員交流,或多或少使得其他成員不熟悉自己負責的部分。

個人負責的原則雖然提高了效率,減少了小組在短期內整合的麻煩,但是沒有能做到讓每個人都參與到實習的每乙個環節中去。希望在以後的實習中,我們能夠注意到這個問題,並加以改正,這樣一來,不僅能提高我們在實習中獲得的經驗和收穫,同時也能加強團隊交流和協作,形成雙贏的局面。

總結報告 消夏晚會策劃方案

一 晚會主題 放飛青春夢想 歌舞東方輝煌 二 晚會目的 進一步推進學校文藝活動的蓬勃發展,濃厚校園文化氛圍,發掘文藝人才,豐富教師和同學的課餘生活,給全體師生乙個展示自我風采和勇氣的舞台,激發同學們的青春活力與集體精神,為本學期的的東方生活描下絢麗的一筆。三 晚會時間 6月10日晚19 00整 四 ...

總結報告 生日慶祝宴會策劃方案

一 活動目的 1.為了慶祝老陳的n周歲生日 2.通過活動,給部們員工乙個面對面的交流機會,以此加強內部溝通 3.進一步增進小組內部的凝聚力和親和力。二 活動地點 北京市西城區六鋪炕國際大酒店鉑金會員高階休閒俱樂部三 活動時間 xx年6月20日 星期日 18 00 8 00 星期一 四 主持人 中國齊...

總結報告 支教的實踐報告

時光,一路前行,怎容得下絲毫的倦怠?支教生活在同學們的精彩表演和叔叔阿姨們的歡聲笑語中結束了。在這段日子裡,汗水與淚水並存,艱苦與歡樂並存,同時,我收穫了許多,不僅有學生們對於我這位短期老師的尊敬,還有無數家長們的好客熱情,另外還有隊友們之間的息息友情,這些都是我人生中一抹靚麗的風采,使我終生銘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