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隊個人小結

2021-06-01 05:47:21 字數 1187 閱讀 9520

社會實踐團隊總結及個人小結

此次寒假中,我同另外五名同班同學一起參與了校團委組織的假期社會實踐,組織了西南石油大學赴四川省閬中市社會實踐隊,並進行了實地調研,收穫頗豐。以下是我此次實踐的一些心得總結。

社會實踐是我們大學生走向社會,體驗社會,感受社會的一項富有意義的實踐活動,通過社會實踐,我們可以豐富我們的假期生活,,通過磨練,我們可以提高自己人生的閱歷,通過交往,我們可以結識更多的朋友。但這任何的一樣都需要自己的體會與發掘。

此次社會實踐中,我有幸擔任了實踐隊隊長職務,第一次帶領我們自己的團隊為了共同的目標而努力,我覺得對我的成長非常有用。在實踐的過程中,我們也遇見了許多困難和麻煩,但是通過團隊的力量,我們共同解決了所有問題,大家都踴躍的提出自己的意見和建議,使我們看到了團隊的力量。團隊使我們能前進的更遠。

通過這些困難,讓我深深體會到,想法與實踐的差距,乙個想法可能很簡單,然而實踐起來就會碰到這樣或那樣的困難。如果不去做、不去親身經歷,永遠都不會明白。同時,我還明白遇到困難時如何想辦法、吸取教訓去化解困難是實踐中的關鍵。

這些都已經化作我日後對理想執著追求的堅定信念。

在深入到當地農村的調研過程當中,我們真切地感受到了農村環境保護的迫切性,也發現了當今農村能源結構上存在的問題,並同當地的有關工作員和領導進行了交流,提出了我們自己的看法。大家都主動思考,積極查閱資料,收穫了許多學校書本上學不到的知識。同時對當今國家的新農村政策有了更新的認識。

在調研最後,我們組織所有隊員進行了專題討論,通過前幾日的實地調研記錄,查閱資料的收穫,隊員們都發表了自己的看法,實踐地領導對我們的發言進行了點評,並表揚了我們的的觀點。

第一次參加社會實踐,我明白社會實踐是引導我們學生走出校門,面向社會,接觸社會,融入社會,在生活中感悟的良好形式;是培養鍛鍊才幹的好渠道;是提公升思想,修身養性,樹立服務社會的思想的有效途徑。通過參加社會實踐活動,有助於我們在校中學生更新觀念,吸收新的思想與知識。社會實踐加深了我與社會各階層人的感情,拉近了我與社會的距離,也讓自己在社會實踐中開拓了視野,增長了才幹,進一步明確了我們青年學生的成材之路與肩負的歷史使命。

社會才是學習和受教育的大課堂,在那片廣闊的天地裡,我們的人生價值得到了體現,為將來更加激烈的競爭打下了更為堅實的基礎。

短短的七天實踐歷程一轉眼結束了,這次社會實踐對我來說是有著非同尋常的意義的,因為我通過這次社會實踐,實現了自身的發展與提高。乙個探險家說,不在乎起點在**,不在乎終點在**,只在乎這探尋的過程。的確,人生的真正的價值和滋味是融在過程的追求之中的。

大學個人小結

大學生活即將結束 回顧大學時間裡的學習 生活和工作,有成功的汗水,也有失敗的辛酸,正是有了這些在大學裡的歷練,才讓我在走向競爭激烈的社會的時候有著以往不能比擬的自信。學習上,吸取了前幾年的經驗和教訓,我努力協調各方面時間,上課認真聽講,記好筆記,我還充分利用學校的圖書館資源,堅持閱讀各類書籍 報刊 ...

軍訓個人小結

軍訓不但培養人有吃苦耐勞的精神,而且能磨練人的堅強意志。蘇軾有句話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這句話意思是成功的大門從來都是向意志堅強的人敞開的,甚至可以說是只向意志堅強的人敞開。心目中的軍訓充滿教官的訓斥 心目中的軍訓是緊張與艱苦的合奏 心目中的軍訓更是無常地響起那集合手哨...

政審個人小結

我叫 男,於 年 月出生於 省 市,漢族。年 月考入 大學 學院 專業學習,年 月畢業,學制四年,大學本科學歷,職稱 中 員。畢業至今先後在 公司擔任 等職務。2007年10月,系統 單位 面向全社會提供了乙個公開 公正 公平的崗位公開招錄公務員機會,本人有幸以優異的成績成為 系統 單位 擬錄用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