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個人小結

2021-09-28 07:08:20 字數 633 閱讀 3494

三、安全工作方面:

保障每乙個幼兒的人身安全,是每乙個教師的責任和職責,安全工作是最重要的工作之一。而且今年由於「校園傷害案件」的屢屢發生,「安全」更是被提到了乙個很高的高度。我們加強一日活動各個環節的管理,做到了人到心到,謹防意外事故的發生,並教給了幼兒一些安全知識,如不吞食異物,不玩火、水、電,不從高處往下跳,不亂爬高處,不吃陌生人的東西,不跟陌生人走,發生危險時,會大聲呼救。

讓幼兒能在乙個安全的環境中生活、成長。在幼兒教育中,家庭教育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乙個好的班級離不開老師們的密切配合,更離不開家長們的大力支援,為此,我們班把家園配合工作作為重點來抓。通過家園聯絡冊、**訪談、家長會、半日活動觀摩等方式,讓家長們了解幼兒的情況。

利用早上接待和下午放學的時間和家長交談,家園互動,使家長成為幼兒園教育的支持者、合作者。面對不同素質、不同要求的家長,我們一視同仁、坦誠相對站在家長角度去想去做,並以專業素養、敬業態度贏得了家長的尊敬與理解。在本學期中我們幼兒園的**正式開通,因此,充分利用網路資源,將班級幼兒的活動情況和**及時發布到網上,給老師與家長,家長與家長交流創造乙個很好的平台。

總之,孩子的快樂成長,是對我們工作的鼓勵;家長的滿意信任,是對我們工作的肯定。教育工作,是一項常做常新、永無止境的工作。缺憾和收穫都將激勵我們不斷努力,繼續進取,使我們的工作更上乙個台階。

教師個人小結

四 加強反思,及時總結教學得失。反思本學期的工作,在取得成績的同時,也在思量著自己在工作中的不足。不足有以下幾點 1 對語文教學的理論學習還不夠深入,需要進行反思,教學水平提高速度緩慢。2 教育科研在教學實踐中的應用還不到位,研究做得不夠細和實,沒達到自己心中的目標。3 語文教學中有特色 有創意的東...

教師個人小結

圖書室的工作看似簡單的 藉藉還還 但卻是一種學術性 技術性 創造性很強的的工作,同時也是一種複雜 細緻而繁瑣的 體腦結合的艱苦工作,既需要有耐心 細緻 周到的服務態度,也需要有良好的專業水平。因此,我除了勤奮踏實地工作外,平時還不斷地注重提高自身素質,包括政治素質和業務素質。在書籍管理工作方面,我首...

教師個人小結

望著漸漸長大的孩子們,看到他們的進步,讓我感受到一種自豪感,乙個學期轉眼過去,耳邊彷彿還是孩子們的嬉笑聲。我也要整理一下我的思緒,總結過去了的工作經驗,以便更好地提高自己的各項工作水平。以下我從思想政治 教育教學 業務學習 家長工作等方面對本學期工作做總結 一 思想政治方面 教師被喻為人類靈魂的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