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個人小結

2021-04-23 20:36:18 字數 529 閱讀 3636

四、加強反思,及時總結教學得失。

反思本學期的工作,在取得成績的同時,也在思量著自己在工作中的不足。不足有以下幾點:

1、對語文教學的理論學習還不夠深入,需要進行反思,教學水平提高速度緩慢。

2、教育科研在教學實踐中的應用還不到位,研究做得不夠細和實,沒達到自己心中的目標。

3、語文教學中有特色、有創意的東西還不夠多,今後還要努力找出一些自己在語文教學的特色點。

4、工作的積極性不夠高,主動性不夠強,有惰性思想。這也有待於今後工作中的進一步改正和加強。

五、繼往開來,開創新的天地。

鑑於自己在本學期的各方面表現以及在工作中存在的諸多不足,我今後的努力方向是:1、加強自身基本功的訓練,特別是課堂教學能力的訓練。做到精講精練,注重對學生

能力的培養。

2、對後進生多些關心,多點愛心,再多一些耐心,使他們在各方面有更大進步。

3、加強學生行為習慣方面的教育,使學生不僅在課堂上集中注意力學習,課下也要能嚴格約束自己。

4、在教學上下功夫,努力使班級學生的成績在原有的基礎上有更大的進步。

教師個人小結

圖書室的工作看似簡單的 藉藉還還 但卻是一種學術性 技術性 創造性很強的的工作,同時也是一種複雜 細緻而繁瑣的 體腦結合的艱苦工作,既需要有耐心 細緻 周到的服務態度,也需要有良好的專業水平。因此,我除了勤奮踏實地工作外,平時還不斷地注重提高自身素質,包括政治素質和業務素質。在書籍管理工作方面,我首...

教師個人小結

三 安全工作方面 保障每乙個幼兒的人身安全,是每乙個教師的責任和職責,安全工作是最重要的工作之一。而且今年由於 校園傷害案件 的屢屢發生,安全 更是被提到了乙個很高的高度。我們加強一日活動各個環節的管理,做到了人到心到,謹防意外事故的發生,並教給了幼兒一些安全知識,如不吞食異物,不玩火 水 電,不從...

教師個人小結

望著漸漸長大的孩子們,看到他們的進步,讓我感受到一種自豪感,乙個學期轉眼過去,耳邊彷彿還是孩子們的嬉笑聲。我也要整理一下我的思緒,總結過去了的工作經驗,以便更好地提高自己的各項工作水平。以下我從思想政治 教育教學 業務學習 家長工作等方面對本學期工作做總結 一 思想政治方面 教師被喻為人類靈魂的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