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個人小結

2021-05-21 10:27:28 字數 1341 閱讀 3560

大學生活即將結束.回顧大學時間裡的學習、生活和工作,有成功的汗水,也有失敗的辛酸,正是有了這些在大學裡的歷練,才讓我在走向競爭激烈的社會的時候有著以往不能比擬的自信。

學習上,吸取了前幾年的經驗和教訓,我努力協調各方面時間,上課認真聽講,記好筆記,我還充分利用學校的圖書館資源,堅持閱讀各類書籍、報刊、雜誌,以求豐富自己的知識面,拓寬自己的視野和思考問題的角度。這有了很大進步,成績也明顯有所提高。生活中,我充滿感恩之心,努力善待身邊的每乙個人,做好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情。

大學學習與中學學習截然不同的特點是依賴性的減少,代之以主動自覺地學習。大學教學的目的是培養德智體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和**人,教育的內容是既傳授基礎知識,又傳授專業知識,教育的專業性很強,還要介紹本專業、本行業最新的前沿知識和技術發展狀況。知識的深度和廣度比中學要大為擴充套件。

課堂教學往往是提綱掣領式的,教師在課堂上只講難點、疑點、重點或者是教師最有心得的一部分,其餘部分就要由學生自己去攻讀、理解、掌握。大部分時間是留給學生自學的。因此,培養和提高自學能力,是大學生必須具備的本領。

大學的學習不能象中學那樣完全依賴教師的計畫和安排,學生不能只單純地接受課堂上的教學內容,必須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發揮自己在學習中的潛力。這種充分體現自主性的學習方式,將貫穿於大學學習的全過程,並反映在大學生活的各個方面。如學習的自主安排、學習內容和學習方法的自主選擇等等。

大學,我把它當作新的起點,重新開始!我告訴自己要:熱愛生活,享受生活!

積極樂觀的面對人生!於是在這樣的狀態和期待下開始了我的大學生活,生活裡,我嘗試去做一些新的東西,探尋一些東西;學習方面,我知道在這樣乙個人才匯集的大學裡我什麼都不是,唯有努力,用功!真的在很用心的做每一件事情,對待每乙個人,我也知道付出與收穫並不往往成正比,可有時結果也會出乎於人意料……完美天秤座的我總想把每一件事情都做好、做妥,追求盡善盡美,可是有時卻會無形中給自己很多壓力,反而會弄巧成拙,使自己受傷。

追求完美固然是好,可有的時候殘缺也是種美麗。人生有得有失,不可能什麼都好的。

四年的大學時光過的很快,隨著這學期的最後一堂課程考試的結束,我們的大學生活算是接近尾聲了,因為在剩下的不多的時間裡我們已經是半個踏入社會的求職者了。在求職的路上,我也時常感到很迷茫,雖然總是在不停的奔波於各大招聘會之間,也參加了不少公司的面試,但總覺得這不是「忙」而是「盲」。冷靜的想下來,也許我該好好的給自己作個總結,及時給自己定位,邁好職業生涯中的第一步。

大學是人生當中的乙個轉折點,經過大學四年的生活,我變的更加成熟更加睿智,大學生活培養了我的互助合作的能力,鍛鍊了我的意志,也陶冶了我的情操。大學這四年是充實的四年,我想這在我以後的工作生活中,一定是一筆寶貴的財富,我會美美地珍藏著。

畢業在即,回首四年的學習生活,我也深深地體會到了學院老師、領導為我們的成才付出的艱辛勞動,在此我要向他們表示深深的謝意和崇高的敬意!

大學軍訓個人小結

范文一 第一次穿上這軍裝,融入到浩瀚的迷彩,曾經的絲絲眷戀,映襯這短暫的夢想。曾經的理想用這兩周實現,多年前的追逐用這兩周時間感悟。遙望青山魅影,夢想漫天星辰,心情是難言的莫名,眼前是多年前的等待,成長是經歷脫變的艱苦,成熟是通過成長的感悟。用兩周的時間找回成長的感覺,用兩周的艱苦回味成長的快樂。成...

大學學期個人小結

時間很快的轉過了大二,現在的我進入大三一月有餘。其實小結工作在暑期就應進行。有時候真不敢相信自己大學的時光漸漸將尾聲,大一的那份輕鬆瀟灑仍然在生活中隱隱約約若隱若現時,遙遠的大三煩惱也已經住進了我的計畫中。擇業,還是考研?慚愧的是,每次想到這個問題都有強烈的悔意,大學的放縱讓考級經歷並不順利 英語六...

大學學期個人小結

大學學期個人小結 2 去年的九月十號,我懷著乙份憧憬,乙份忐忑,踏進了華東師範大學,當我拿到那張校園卡的時候,我知道我已經成為華師大的乙份子了。我想當時大家都是同樣的心情,新的地方新的人新的氛圍,這個新的環境讓我感到新鮮又陌生。由於我從未住過校,而且不能每個月都回家,怎麼說都是很不習慣的!在學校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