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師風建設大討論情況總結

2021-03-04 09:39:57 字數 1269 閱讀 5745

(一)提高了思想政治素質。廣大教師認真學習政治理論和有關法律法規,牢固樹立了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社會主義榮辱觀,嚴格遵守從事教育教學工作的法律、法規、紀律,以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質影響和引領學生。

(二)強化了愛崗敬業精神。廣大教師進一步增強了職業榮辱感、歷史使命感和社會責任感,熱愛教育事業,熱愛學校,熱愛學生。樹立了正確的職業理想,恪盡職守、愛崗敬業、樂於奉獻,認真履行了教師的神聖職責。

(三)提高了職業道德水平。廣大教師堅持社會主義教育方向,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刻苦鑽研業務,嚴謹治學,樹立先進教育理念;牢固樹立了育人為本,德育為先的思想,熱愛學生,尊重學生,促進學生全面發展;自覺加強了師德師風修養,以身作則,言傳身教,為人師表,以自己良好的道德風範去影響學生;樹立終身學習和銳意創新的楷模;團結合作,相互學習,相互幫助,協力攻關,培養協作互助的團隊精神,全面提高教師職業道德的整體水平。

三、活動方式小結

1、堅持理論聯絡實際。在活動中,我們堅持以科學發展觀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把師德師風建設與促進學校教育教學工作緊密結合起來,不遮醜,不護短,不搞形式主義,不做表面文章,不走過場,切實做到開展活動和推動工作「兩不誤、兩促進」。

2、堅持正面教育為主。在活動中,我們引導教師主動查詢和糾正自身存在的問題,虛心聽取意見,認真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增強教師自我教育、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自覺性。

3、堅持發揚民主。教師是師德師風建設的主體,充分發揚民主是搞好師德師風建設的重要前提。在活動中,我們尊重教師的民主權利,充分調動教師參與活動的主動性、積極性和創造性。

4、堅持領導帶頭。在活動中,學校領導以普通教師的身份參加師德師風建設活動,帶頭參加學習、帶頭做學習筆記、帶頭寫心得體會、帶頭查問題、帶頭搞好整改,不斷加強自身的師德修養,率先垂範,增強師德師風建設工作的感召力和影響力。

5、堅持注重實效。在活動中,我們突出重點,結合本校實際,切實解決教師隊伍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務求實效,讓學生、家長、社會滿意。

四、活動過程小結

1、撰寫了發言提綱。本次大討論過程中,我們要求每位老師一定要認真聆聽講座 ,認真做好筆記,事先撰寫好發言提綱,積極結合工作實際開展討論。

2、進行了專題討論。組織教師參加討論交流,每個教師圍繞自己的發言提綱進行交流發言,主持人對每個教師的發言進行點評,且做好了詳實的發言記錄。

3、開展了交流活動。在深入討論的基礎上,通過互動交流,切實達到了相互學習,共同提高的目的。

總之,本次大討論活動順利開展並取得良好的效果,是一次非常重要的、有意義學習。通過這次培訓學習,讓老師的到了再教育的機會,得到了心靈的洗禮和淨化,為今後教育又好又快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2023年2月21日

師德建設大討論活動總結

整改提高。根據前段時間的學習 交流,教師通過自省 自查教育教學行為,每個教師結合自身實際寫出心得體會和整改計畫。教師們發自肺腑的語言,不僅反思了自身的不足,更加表達了對學生的關愛和對前段時間學習的收穫。舉行了教師師德演講比賽,通過這次活動牢固樹立了教師們 學高為師,身正為范 思想,總結 交流師德建設...

師德師風建設討論發言稿

3 更新觀念 努力創新是師德的新發展 要讓學生從分數的奴隸變為學習的主人。要從以 教 為出發點轉變為以學生的 學 為出發點,教為學服務,教不是統治學生學 代替學生學,而是啟發學生學 引導學生學。課堂要成為學生學習的用武之地,成為學生在教師指導下獲取知識 訓練能力 發展智力以及思想情操受到良好薰陶的場...

師德師風建設活動情況

根據教育局師德師風建設活動有關檔案精神要求,我校開展了一系列的師德師風活動內容,具體活動內容如下 1 制定了詳實的活動方案,建立活動領導小組,明確相關領導職責。2 在全體教師中進行宣傳發動,統一活動思想,明確活動的具體要求。3 開好關於師德師風的幾個學習會議。1 2012年2月25日開師德師風建設動...